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勵志:個人致富的金科玉律

成功勵志:個人致富的金科玉律

根據巴比倫出土的陶磚土記載,巴比倫最有錢的人叫做阿卡德,很多人羨慕他的富有,因此都會向他請教致富之道。

阿卡德原來是在擔任雕刻陶磚的工作,有一天,有一位有錢人歐格尼斯來向他訂購一塊刻有法律條文的陶磚,阿卡德說,他願意熬夜雕刻,到天亮時就可以完成,但是唯一的條件是歐格尼斯要告訴他致富的秘訣。歐格尼斯同意這個條件,因此到天亮時,阿卡德完成了陶磚的雕刻工作,歐格尼斯實踐了他的諾言,他告訴阿卡德致富的秘訣是:你賺的錢中有一部分要存下來。

他說:財富就像樹一樣,從一粒微小的種子開始成長,第一筆你存下來的錢就是你財富成長的種子,不管你賺的多麼少,你一定要存下十分之一。

一年後,當歐格尼斯再來的時候,他問阿卡德是否有照他的話去做,把賺來的錢省下十分之一。

阿卡德很驕傲地回答,他確實照他的方法做了,歐格尼斯就問:那存下來的錢,你如何使用它們呢?

阿卡德說:我把它給了磚匠阿魯瑪,因為他要旅行到遠地買回菲利人稀有的珠寶,當他回來的時候,我們將把這些珠寶賣很高的價格,然後平分這些錢。

歐格尼斯責罵他,說:只有傻子才會這麼做,為什麼買珠寶要信任磚匠的話呢?你的存款已經泡湯了!年輕人,你把財富的樹連根都拔掉了,下次你買珠寶應該去請教珠寶商,買羊毛去請教羊毛商,別和外行人做生意!

正如同歐格尼斯所說,磚匠阿魯瑪被菲利人騙了,買回來的是不值錢的玻璃,看起來像珠寶。阿卡德再次下定決心存下所賺的錢的十分之一。

當第二年,歐格尼斯再來的時候,他又詢問阿卡德錢存得如何?阿卡德回答:我把存下來的錢借給了鐵匠去買青銅原料,然後他每4個月付我一次租金。

歐格尼斯說:很好,那麼你如何使用賺來的租金呢?

阿卡德說:我把賺來的租金拿來吃一頓豐富大餐,並買一件漂亮的衣服,我還計畫買一頭驢子來騎。

歐格尼斯笑了,他說:你把存下的錢所衍生的子息吃掉了,你如何期望它們以及它們的子孫能再為你工作,賺更多的錢?當你賺到足夠的財富時,你才能盡情享用而無後顧之憂。

又過了兩年,歐格尼斯問阿卡德:你是否達到夢想中的財富?

阿卡德說:還沒有,但是我已存下了一些錢,然後錢滾錢,錢又滾錢。

歐格尼斯說:你已學會了致富的秘訣。首先你學會了從賺來的錢省下錢,其次你學會了向內行的人請教意見,最後你學會了如何讓錢為你工作,使錢賺錢。你已學會如何獲得財富,保持財富,運用財富。

早在八千年前的巴比倫人就指出:成功的人都善於管理、維護、運用和創造財富。(勵志名言 )致富之道在於聽取專業的意見,並且終生奉行不渝。

這則古老的故事當中,蘊含著個人致富的五大金科定律。

個人致富的第一定律:金錢是慢慢流向那些願意儲蓄的人的。

每月至少存入十分之一的錢,久而久之,可以累積成一筆可觀的資產。

個人致富的第二定律:金錢願意為懂得運用它的人工作。

那些願意打開心胸,聽取專業的意見,將金錢放在穩當的生意投資上,讓錢滾錢,利滾利,將會源源不斷創造財富。

個人致富的第三定律:金錢會留在懂得保護它的人身邊。

重視時間報酬的意義,耐心謹慎地維護它的財富,讓它持續增值,而不貪圖暴利。

個人致富的第四定律:金錢會從那些不懂得管理的人身邊溜走。

對於擁有金錢而不善經營的人,一眼望去,四處都有投資獲利的機會,事實上卻處處隱藏陷阱,由於錯誤的判斷,它們常會損失金錢。

個人致富的第五定律:金錢會從渴望獲得暴利的人身邊溜走。

金錢的投資報酬有一定的回收,但渴望投資獲得暴利的人常被愚弄,因而失金錢。

缺乏經驗或外行,是造成投資損失的最主要原因。其實這裡面牽涉到現在人說的理財問題。不說別人,單說我自己,我就是一個不善於理財的典型人物。雖然我從來沒有想過如何利用別人去賺錢。但是手面太大,花錢沒計畫卻是我最大的軟肋。今天講過這個故事以後,我決定從現在開始,我也要學會把每一筆掙來的錢,至少留下百分之二十。但是殘酷的現實告訴我,我已經到了瀕臨告別生命的年齡,現在才考慮到理財是不是太晚了呢?

目前社會上不是也有大量的所謂「三光族」,記得我在勞改農場就業的時候,也曾經出現「三光戶」這樣的名詞。還一度流行這樣的話:吃光用光,身體健康。我想今天職場上的那些「三光族」可能也就是這個意思吧。那麼我是不是也是「三光族」呢?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成為財富巨人的八大定律][成功勵志:時間+觀念=財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