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為什麼有錢的人總有錢

為什麼有錢的人總有錢

人掙錢本來就是為了改善生活,想花的錢不花,就很難獲取更多的錢。

一個理財專家在部落格里假設:把社會財富比成一個系統,本來就有富人和窮人。如果,把系統清零,把社會財富重新平均分配給每一個人,結果會怎樣?可以想像得到,很快平均就會被打破。因為有人會拿著分到的錢去下館子,而有的人用分到的錢去開館子,因為選擇不同,很快,財富就又不平均了。一年以後,也許再長一點,5年以後,原來的富人還會是富人,原來的窮人,又回到了初始的狀態。

我們深信這不是假說,因為你我身邊都有這樣的兩種人。貧窮或富裕靠的不是運氣,也不是所謂的機遇,而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

“總有錢”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呢?其實每一個有錢人的生活方式都是多元化的,但他們有一些共性的東西和本質的特點。比如: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大學時的一個女生後來變成了小生意人,拿著范思哲手袋出席同學聚會那天,引得不少人羨慕。起初,我跟多數人一樣,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把一輛小車的錢掛在頸上提在手裡。人難道不是靠節省才變得更富有嗎?

再次和她偶遇,我們聊了許多,包括她那並不可笑的貴婦邏輯。起初她每次去廣州進貨,都會去香港順帶捎幾樣名牌皮包回來賣,每次都能小賺一點。遇見實在中意的,就多留一件自己用。從上學起,她就選擇做個“敗家女”,她是班裡第一個佩戴手機、擁有名牌內衣和一支羽西唇膏的女孩。可她不是沒有自己的賬簿,一開始就有,後來她比其他同學獲得了更多的擇業機會和關注。

而她姐姐的境遇則與她截然不同。在她們童年的時候,父親投資失敗後,母親離開了父親和她們。在姐姐的頭腦里,不斷地記錄著自己的不幸。從此,姐姐總是謹小慎微,遇到挫折就怪自己命不好,並且這些年來,那些姐姐認為不好的東西,為自己招致了更多的麻煩。(勵志電影  )而她則是一個敏銳的人,童年時就明白了家庭不幸的原因,她從小就不停暗示,自己一定能改變人生。

有錢的她變成更有錢的她。其實,選擇自己想要的,並堅持下去,就是有錢人總是有錢的原因。後來,我觀察身邊朋友的思維模式,那些總有錢的人,對自己所做的選擇都是自信的、積極的,總沒錢的人則一再推翻自己的選擇,消極且懷疑。

我的“敗家”女同學說人掙錢本來就是為了改善生活,想花的錢不花,就很難獲取更多的錢。所以花錢,就是她變富有的選擇,聽起來好像跟國家拉動內需鼓勵消費的道理差不多。有了選擇,當然還要有信心。電視上最常見的4個字“中國信心”,聽起來的確鼓舞人心。所以,我相信有錢的人總會有錢,強大的國家總會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