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作素材

1、不敲幾下,你不可能知道一個人或一個西瓜的好壞。

2、有的人,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願意把傘借給你,而下雨的時候,他卻打著傘悄悄地先走了。有的人,在你有權有勢的時候,圍著你團團轉,而你離職了,或無權無勢了,他卻躲得遠遠的。有的人,在面對你傾訴深情的時候,語言的表達像流淌一條清亮、甜美的大河,而在河床底下,卻潛藏著一股污濁的暗流。有的人,在你辛勤 播種的時候,他袖手旁觀,不肯灑下一滴汗水,而當你收穫的時候,他卻毫不愧色地以各種理由來分享你的果實。有的人,注重外表的修飾,且穿著顯示出一種華 貴,而內心深處卻充滿了空虛。充滿了無知與愚昧,那種無文化的形態,常常不自覺地流露在他的言語行動中。

3、夜晚,春風柔和地吹著。我托著下巴,坐在落英繽紛的台階上,腦海里又浮現出一件難忘的事。

4、有的人生活得富有充實,是因為他具有駕馭生活的能力;有的人生活得平庸無奇,是因為他缺乏戰勝生活的勇氣。

5、一棵小草,也許永遠不能成為參天大樹,但它可能做最綠最堅強的小草;一滴水,也許永遠不能像長江大河一樣奔騰,但它可以成為所有水中的最純的那一滴。

6、一個人害怕做的事,往往是他應該做的事。

7、我們很在乎自己是否有機會發言,卻不在乎是否有人願意聽。

8、用不著把年輕的心靈裝點得沉重。表面上的滄桑,外在的嚴肅,並不能讓你上升為哲人;離開所有的朋友,你有的只能是孤單的背影。既然現在的我還不能變得深刻,那么,我就讓自己變得輕鬆。哭喪著臉的人,怎能聽清花開的響聲;偽裝自己的人,又怎能聽懂蛙鳴一片裡的激動。

9、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

10、分析問題時,用領袖的思維;探討問題時,用民眾的語言。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

11、再沒有比春雨洗浴後的青山更迷人了,整個山坡,都是蒼翠欲滴的濃綠,沒來得散盡的霧氣像淡雅絲綢,一縷縷地纏在它的腰間,陽光把每片葉子上的雨滴,都變成了五彩的珍珠。

12、流星雖然隕落了,卻用美麗的光芒劃破夜空,樂曲雖然結束了,卻用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

13、岩壁,峭石,被霞光染得赤紅,漸漸地又變成古銅色,與綠的樹、綠的田互為映襯,顯得分外壯美。

14、寬容,是一種豁達,是比海洋和天空更為博大的胸襟,是寬廣和寬厚的疊加,延續和升華。

15、愚蠢的妥協調和是小人的伎倆,它為渺小的政治家、哲學家所崇拜。我們今天應該確鑿地說出今天的想法,明天則應確鑿地說出明天的意見,即使它與今天之見截然相悖。

16、心有琴弦,縱然客去茶涼,仍有小曲緩緩響起,仍有滿樹桂花知音而化為酒香。

17、用不著立刻判定自己不行,而混入茫茫的人海,太俗地活著,點不亮一盞霍霍燃燒的生命之燈。我的喊聲或許有些微弱,我的腳步或許有些盲從,但我的熱血卻自始至終咆哮奔騰。命運沒有什麼可怕的,驚濤駭浪的海上不是常見揚起的帆影!

18、在一起。挨過漫漫嚴冬,人們希望春光永駐;聽著諄諄教誨,人們感覺如坐春風。春暉,為詩歌增添亮色;春雨,使圖畫洋溢生機。

19、飢餓的年代裡,理想是溫飽;溫飽的年代裡,理想是文明;動亂的年代裡,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裡,理想是繁榮。

20、一滴水在宇宙中只不過是一個微小的點,可是它卻能反映出整個太陽。這就意味著整個太陽被“壓縮”進一個水滴之中。於是,當我們面對清晨綠葉上的串串露珠時,仿佛看到無數的太陽在微風中舞蹈;當我們凝視到秋潭般碧澈的眼睛時,似乎看到了一個奧妙無窮的宇宙。

21、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茅屋上,昏黃的燈光下,母親密密地縫著遊子的袷衣,忽然,一陣冷風擠進茅屋的窗隙,母親似乎著涼,帶著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夢中驚醒,怔怔地看著燈下年邁的母親……

22、有些記憶被焚燒掉,有些記憶被埋在心底,純真年代如流水划過金色年代。

23、款款地導引,悄悄地深潛,細細地回味,靜靜地領悟。引高潮以適時,探勝境於幽絕,品回味以悠遠,悟美情於靈惠,乃獨步人生,漸入佳境之絕技!

24、有人不擇手段地沽名釣譽,結果名聲掃地;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卻享譽神州;有人要寫長留世上的文字,結果速被遺忘;魯迅惟願文章速朽,卻光耀千古。問天下文 章幾篇能留住?繁星滿天,只取一勾新月。有人千方百計地追求長命,結果一生平庸。王勃英年早逝,卻留下千古絕唱。問世上幾人聲名傳天下?恆河沙數,惟有鑽 石閃光。問古往今來幾人垂青史?大浪淘沙,只剩些許真金。

25、憂鬱的心情蒸發了。

26、一 個人要正視和克服自身的弱點,需要有十倍的勇氣和百倍的堅強。有的人會因為自己聰明能幹或“血統高貴”而 驕傲自大,他要戰勝這個弱點,不知要碰多少回壁,挨多少次批評,作多少番深深的反省,他們是人生征途上馬拉松冠軍。有的人為了戰勝疾病和傷殘,忍受著精神 和肉體上的痛苦,無畏地向死神宣戰,堅忍地同命運抗爭,把厄運的千斤重壓舉起和推倒,令重量級的舉重猛將也肅然起敬。還有那些為戰勝私慾而處處克己的人, 為戰勝惰性而反覆自策的人,為戰勝暴躁而時時制怒的人,為戰勝怯懦而不斷自勵的人。他們,都是生活的強者。

27、用不著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痛哭流涕。人生本來就充滿坎坷,沒有創傷的珍珠貝,怎會有閃爍迷人的晶瑩。跌幾次跤,摔幾次跟頭,是經常的事。如果在一條陰溝里都翻了船,你的人生一定蒼白,絕對不會生動。如果敗了,我可以從頭再來,如果勝了,我可以把腳下的基石夯硬。

28、用不朽的“人”字支撐起來的美好風景,既有“雖體解吾猶未變兮”的執著吟喔,也有“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跌宕胸懷;既有“我以我血薦軒轅”的崇高追求,也有“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豪放氣魄。

29、菲爾丁說:“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戕害。”這話沒錯。但不必為此走向另一極端,誇大書籍對人的品格的影響。更多的情況是:好人讀了壞書仍是好人,壞人讀了好書仍是壞人。

30、用 不著把一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千古絕唱反覆品味出苦澀而徒自悲傷。我生命的指針處在八九點鐘,正是旭日東升的美好時刻,只要我努力地前行,世界的各個角落都會看到我的身影。()這個世界,我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兒寒冷,但我願用自己微薄的力量,送給每個感到涼意的朋友一份溫暖、一縷光明。

31、一個沒有秘密的人不一定幸福,一個有許多秘密的人一定痛苦。

32、一切能激發生機的思想都是美好的。敵人只有一個,那就是自私,它能使生命的泉水變得渾濁而枯竭,它能使心靈的天空變得狹窄而陰暗。它能使理想的星辰變得昏暗而模糊。努力激發你心中的光明和力量,激發那無私的愛和奉獻的喜悅。

33、也許,永遠沒有那一天,前程如朝霞般絢爛;也許,永遠沒有那一天,成功如燈火般輝煌;也許,只能是這樣。攀緣卻達不到峰頂;也許,只能是這樣奔流卻掀不起波浪。

34、心有柵欄,然後青藤爬過,那些小秘密點綴其中,像葉片下小憩的蝴蝶,做夢一般,只能用花粉形容。

35、友情,是人生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這儲蓄,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攙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

36、閱讀,是一種溝通,歷史的殘缺與完美,現實的動盪與平靜,世界的無奈與精彩,生活的苦澀與醉人,無不在閱讀中相互融合又相互分離。

37、心有玉階,滿階是香囊佩瑤,滿階是錦言妙計,還有玲瓏小貝和神秘念珠。於是孤獨不再降臨,花瓶不再寂寞。

38、隨著成長有些失望是不可避免的,但大部分失望,是因為你高估了自己。

39、春天,不單是四季之首的名詞,春天,也與美好

40、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