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感人的演講稿

感人的演講稿(一)

人,從出生開始,就擺脫不了責任的“束縛”。工人有生產的責任,醫生有救死扶傷的責任。身為“人民公僕”的國家公務員,為人民服務是第一責任,這是業務指導科王欒斌經常說的話。正是這種責任指引著他為工商工作奮鬥了25年,並且始終戰鬥在第一線,直接與企業面對面;始終以服務企業為宗旨,以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為追求,不計名利,不求回報。

一、把責任作為一種信念去追求。

責任是一張網,維繫著人與社會的關係,每個人盡到了責任,社會就會和諧穩定。王欒斌現在註冊大廳負責企業核名工作,平均每天核准五、六十個企業名稱,再加上重名的、未核准的,每天要接待企業辦事人員百餘名。對待企業辦事人員,他總是把為人民服務、為企業服務的責任作為一種信念去追求。因此,在每次接待諮詢、受理業務時,始終能夠把政策說清、手續講明,讓每一位辦事人員都感到滿意,人們都親切的稱核名視窗為“和諧視窗”。

二、把責任作為一種理想去追求。

每個人或許有著不同的理想,理想也是人們美好的嚮往。把責任作為一種理想去追求,其中有苦也有樂,但最終收穫的是快樂。當教師把學生送入重點學校,他是快樂的;當警察抓住壞人,他是快樂的;同樣,每為企業做一件事、解決一個難題,他也是快樂的,這就是他的理想、他的追求。在他所從事的名稱核准工作中,經常有縣裡的企業前來核名,由於道途較遠,趕來時經常就快下班了。針對這種情況,王欒斌給自己定了一條規定,只要是縣裡來辦事的企業,就是到了下班時間,也要把事情辦完,不能讓企業白跑。每當一天工作結束,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家時,他總愛用一句話總結一天的工作,那就是:“累並快樂著”。

三、把責任作為一種意志去追求。

盡責任就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責任是對自我的一種約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要用自己的短處與別人的長處作比較。正是以這樣的精神,王欒斌在為企業服務中,總愛找自身的不足,哪個事情沒做好,哪個問題沒解釋清,哪項工作需要改進。面對辦事的人水平參差不齊的狀況,他從來是只找自身的問題,從不找企業的毛病。

他還把不放棄責任當成對意志品質的鍛鍊。今年4月初,王欒斌母親因心臟病突發住院治療。由於單位人員緊,為了不耽誤工作,他就白天堅持盯大廳,晚上到醫院照顧病人。上班時,他始終堅持“不能將個人的情緒”帶到工作中,仍然不厭其煩地為企業解釋問題、辦理手續、熱情服務。但他畢竟不是鐵打的,就這樣堅持一周后,他感到渾身酸痛,在自知感冒侵襲後,急忙拿了藥,以最大劑量吞服下去,咬緊牙關,硬挺了過來,沒有請一天假,沒有給其他人增加任何負擔。正是他的這種責任意識給了他力量。

他所從事的名稱核准工作看似簡單但涉及面廣。為了能更好的完成工作,他苦鑽業務,虛心請教,多學知識,力爭用熟練的業務知識為企業服好務;用熟練的業務知識提高辦事效率,而這正是他的責任,也是他努力工作,孜孜不倦的精神動力。

感人的演講稿(二)

在生活當中,經常會忽略了輕重,在前年的蘇州,有一位小姑娘跟自己的母親吵架,媽媽告訴她:“孩子,你都上高中了,媽媽每天給人打工,媽媽下崗給人做清潔工,一個月才800塊錢,你考試考這么少的成績,你媽媽多難過!”女兒說:“媽媽,我不是故意的,我馬虎了嗎!”“孩子!如果媽媽馬虎了,人家一分錢都不給呀!”可她這個女兒把門一摔,離家出走了!

多么小的一件事情,十幾年的養育之恩哪,就這么輕輕一摔就可以放棄。媽媽發動所有的人去找,找不到這孩子,晚上八九點鐘,小姑娘一個人在街頭,走在江邊,她又冷又餓,流著眼淚恨著自己的媽媽,當走到一個大排檔的前面,看著人家吃東西,眼淚汪汪的站在那裡,酒店的老闆,端著一碗麵條,遞到了小姑娘的手裡:“孩子,是不是跟家裡吵架了,把這碗麵條吃了,是不是餓了,趕快吃掉回家吧!”小姑娘接過麵條,狼吞虎咽的吃下去,突然撲通一下給那老闆跪下了:“老闆啊,你是我的恩人,我要感謝你,你比我媽媽好多了!”老闆聽過以後說:“孩子,就憑你這句話,這碗面我都不該給你吃呀,我們倆素不相識,()你連我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我就給了你一碗麵條你就這樣的感謝我,你媽媽把你從小養這么大,吃了那么多的辛苦,你怎么不感謝你的母親啊!”孩子恍然大悟的跑回家裡,看到媽媽暈倒在床上,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啊!同學們,你們要好好對待父母親,不要讓別人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就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當我們的救援隊員來到北川,大家驚訝的發現,這裡最嚴重的地方不是汶川而是北川,戰士們在這裡巡迴,突然聽到在廢墟里發出微弱的聲音:“救我!誰來救我!”救援人員把那廢墟搬開,用千斤頂把預製板掀開,發現裡面有一個不到3歲的小女孩,她們已經被壓了一天一夜,天就要亮了,戰士們把那孩子拉了出來,小姑娘奄奄一息:“叔叔,快去救我的爸爸媽媽,解放軍叔叔來了!”戰士們聽到以後,把預製板再撬起後發現,下面躺著的是孩子的父親,母親,而那一目讓所有的戰士流淚,孩子的父母已經離開了人世,媽媽面朝上,支撐那塊預製板,父親背朝下,像伏地挺身一樣,背上壓著一塊預製板,就在父親母親手臂交叉的中間,那個小小的空隙里,那位小姑娘倖存了,那是父母親對女兒最後的呵護!

感人的演講稿(三)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打開心窗,迎接感動》。首先,我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在這裡聊聊“感動”這個話題。

感動是一種情感,發於心,成於行。它不僅像一棵莊稼,先播種,再澆水施肥,然後根深葉茂。也不只像一棵樹,先育苗,再移栽,經過防蟲、防風而參天,它更需要我們的感受和感知,需要我們敞開心扉去迎接生活。大家都知道,在水中放進一塊小小的明礬,能夠沉澱出所有的渣滓:那么如果在我們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想法,則可以沉澱出許多煩燥、不安,消融許多不滿與不幸。感動,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感動像一滴水珠,能折射出一個自然。一朵山花的美麗,一條溪流的追求,一片落葉的瀟灑,都會使我們感動。春風醉心,萬物復甦,世界開滿了呼吸的花朵,燕子撲騰著翅膀歸來尋找那個遺落的花衣……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會感動。

感動是一種溶劑,融化了塵封的蓋子,如煙的溫情就緩緩升騰開了。父母的關愛是無私的,是熱誠的,是偉大的。母親會為了孩子的生命而不惜一切代價。正如那位母親發現自己的五歲孩兒從窗台跌落時,她奮不顧身地穿過層層阻礙,越過四五十米的街道,奇蹟般地接住了孩子,你們說,是什麼力量能夠有如此的境界?是那股母愛的力量促使她不顧強大衝力會造成的危害去拯救自己的心頭肉,是那股感情的涌動推動她毫不猶豫地去挽回愛子唯一存活的機會!我們感動她的那份關愛,那份真情,那份勇氣。這是怎樣的一份感動!

感動能搭起一座舞台,任我們展示風采。《千手觀音》就在這樣的舞台上感動了千千萬萬個人。那一位位風華正茂的聾啞青年,用她們的感動舞出了生命的意義,照亮了我們的心房,她們用纖細的手劃出人生最美的弧線。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愛更是我們全人類所共同追求嚮往的主題。《千手觀音》將永遠感動著我們。

“神舟”一飛沖天,舉國歡騰。“神舟遨太空,舉國心相系!”這些,你可曾感動?可曾激動?可曾自豪?感動,連線著億萬顆心一起跳動,去迎接新的挑戰!

讓青春的心靈寫滿天真,讓天真的思緒化作流雲,讓流雲的瑰麗漂向真摯,讓真摯的感動快快來臨!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