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悲慘世界中的好句

1、萬無一失並不絕對可靠,教條可能出錯,一部法典也不是包羅萬象,社會並不盡善盡美,職權也可能搖擺不定,永恆不變的法則可能開裂,法官也同樣是人,也會出錯!望見蒼穹的無垠藍玻璃上有一道裂痕。

2、有一種比海洋更大的景象,那便是天空;還有一種比天空更大的景象,那便是人的內心。

3、自然把眾生分為到達的和離去的兩種。離去的面向陰暗,到達的則向著光明。從這裡產生的距離對老人是不利的,而在青年方面則是屬於無意識。這種距離,在初期還感覺不到,慢慢地擴展下去就好比樹的分枝,細枝雖不脫離樹幹,但已逐漸遠離。這不是他們的過錯。青年趨向歡樂、節日、炫目的光彩和愛情,而老人則趨向盡頭。雖然互相見面,但已失去緊密的聯繫。生活使年輕人的感情淡漠,而墳墓則沖淡老年人的感情。不要錯怪這些無辜的孩子們。

4、他跪在荒野上,失聲痛哭。哭的比女人還脆弱,比孩子還驚慌。

5、燭台是白銀的,但對我來說是黃金的,鑽石的。蠟燭插上去就成了聖燭了。我不知道送我燭台的那一位在天上對我是否滿意,但我已經盡力了。

6、他安息了。儘管命運多舛,他仍偷生。失去了他的天使他就喪生;事情是自然而然地發生,就如同夜幕降臨,白日西沉。

7、這扇門不問進來的人有沒有姓名,而要問他有沒有痛苦。

8、一所修道院就是一個大矛盾。目的是永福,方式是犧牲。兩處同樣是奴役人的地方,()但第一處還有可能解放,還有一個法定的期限,還可以越獄。第二處則永無期限。只是在未來遙遠的盡頭,有一點自由的微光,既人們所說的死亡。一方面是低聲陳述罪惡,一方面是高聲懺悔過失。而那是什麼罪惡!這又算是什麼過失呢!

9、人們在某些情況下說孩子們忘恩負義,也是過於嚴厲的,其實這並不象人所想的那樣有罪。這種忘懷是屬於自然現象。自然,我們在別處提到過,這就是“向前觀望”。

10、幸福的人們不免心狠!自己是多么滿足!此外就一無所需了!當他們得到了幸福這個人生的假目的之後,竟把天職這個真目的忘掉了!

11、也許地球只是天庭的監獄,因為你仔細觀察人生,它到處都在受懲罰。

12、一個行善的惡人,一名苦役犯,卻有同情心。既和藹,又樂於助任,心腸寬厚,以德抱怨,以怒道化仇恨,重憐憫輕報復,寧願斷送自己,也不毀掉敵人,救助打擊過他的人,跪在美德的高高神壇上,超越凡塵,接近天使。沙威不得不承認,這個怪物確實存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