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人在囧途觀後感

人在囧途觀後感(一)

在假期里,我和家人一起觀看了《人在囧途之泰囧》在這部影片裡,有王寶強和徐崢在賓館的趣聞,有王寶強、徐錚、黃渤在寺廟裡遇到黑幫的驚險,也有黃渤在小巷內追逐王寶強、徐錚的趣談,還有最後徐錚讀王寶強的旅行日記的感人,都引人入勝。

黃渤確實是個好演員,各種神情動作,惟妙惟肖。和徐錚的對決更為影片增加了傳奇色彩。

徐崢還是演他一貫擅長的成功男,從開始對王寶的不屑一顧到對王寶的患難之交充滿坎坷。不過演這類角色,徐崢可謂輕車熟路。和黃渤的對手戲,則更是令人笑料不斷。

而王寶強則還是那樣,從牛耿到王寶寶一路走來,傻冒加溫情的形象深入人心,在《人在囧途之泰囧》裡多次幫助徐錚渡過難關。

一些情節和泰國有關,整個片子的畫面也不賴,色彩豐富,沒有刻意搞笑的感覺。轉場也都算有趣。

節奏把握也挺好,有張有馳。被黑幫追趕逃脫後有徐錚獨自在公路上的平靜,徐錚被王寶強從樓上一盆冷水潑下洗腦後有放孔明燈的緩和。被蛇咬的段落後也有烤蛇肉聊天的緩衝。

其中,最感人的是在最後,王寶強對媽媽的親情以及在關鍵時刻來的徐錚身邊。

看完《泰囧》後,我在心裡不由的感嘆了一句《人在囧途》中牛耿的經典台詞:人間自有真情在!

人在囧途觀後感(二)

囧,這是21世紀最流行的漢字,網路上出現最頻繁的交流用語,寓意「鬱悶、悲傷、無奈」。這個暑假上網的時候,我偶然間看到了《人在囧途》這部電影。出於對「囧」這個字的敏感,而且它的評分之高也令我怦然心動,於是我不自覺地點擊觀看這部電影。這部電影寫了在春節期間,大老闆李成功和農民工牛耿多次巧妙相遇,歷經坎坷,最終成功到達長沙的故事。演員陣容不大,但是都是實力派演員,徐崢飾演大老闆李成功,王寶強則飾演那個千里討債的打工者。徐崢、王寶強保持了一貫的影視作風,在劇中上演了一串啼笑皆非的囧事。

整部影片圍繞囧事展開,賦予了劇中人物鮮明的個性:李成功的精明,牛耿的傻氣。從飛機因天氣返航到火車遇塌方停駛,被稱為烏鴉嘴的牛耿總是給李成功帶來小災小難。但他同樣像福星一樣為李成功帶來希望,無論是化解糾紛,還是意外中獎,牛耿的身上總有「囧」而神氣的力量。誇張,是最容易表現程度的手法,影片也利用了這個手法,牛耿旅館裸睡、勒令飛機開窗停飛等等,讓我看到了一個傻裡傻氣的「土帽」,一個晚上睡覺磨牙、放屁、打嗝的普通農民工。雖然影片手法誇張,卻以極強的真實感把劇中人物帶到了觀眾的生活中。尤其是最後兩個主人公的重逢更是令人喜出望外,以極快的速度收尾,使觀眾浮想聯翩。整個影片十分緊密,把許多片段通過「囧」聯繫起來,環環相扣,使電影處處充滿了快樂的氣氛。

看過這部電影,不僅令人開懷大笑,也令我十分欽佩牛耿的「傻氣」。牛耿,果然是人如其名,他耿直、犟脾氣。電影高潮部分有這樣一個情節:在轉乘長途車時,在車站,牛耿看到了一個為挽救自己的女兒而急需用錢的女人跪在地上哀求路人的幫助,李成功以都市人的眼光認定這是個騙局,而牛耿卻堅信眼睛是不會騙人的,他執意捐錢給那個女人。當他知道自己可能真的被騙光所有錢時,他對李成功憨直地辯解道:「騙了說明人沒病,沒人病更好!」他的這句話或許是強詞奪理,但我更認為這是他——一個好人最真實的心理反應。是啊,在他的心中,「陌生人的健康」的價值大於他所有的錢,質樸的話,簡單的想法,真實的的情感,這不正是我們現代人普遍失去的純真嗎?當他知道使自己受騙的是一個拯救孤兒的善良教師,他與李成功都深深被感染了,他們默默留下了身上所有的現金。同樣,牛耿的直性子也誘發出了李成功心裡的那份善良。

人間自有真情在,我真的懂了,只要相信這句話,走到哪,不管多麼囧,我都能找到希望。我們的人生就像這囧途,鬱悶、悲傷、無奈處處困擾我們,但是我們學習牛耿不怕囧,樂於助人的精神,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人在囧途觀後感(三)

前兩天在電腦上看了《人在囧途》的電影。劇情的主線是把春運期間所有的倒霉事濃縮在兩個人身上,一位是徐錚飾演的公司老闆,另一位是王寶強飾演的打工仔,兩人演技功底厚實,劇情人物鮮明,極具特色,有很濃的喜劇性。看後讓人捧腹不止。

但為了有一個好結局,導演把「人間自有真情在」渲染得有悖現實,女教師可以有多種途徑救小孩,絕不會去當第一回騙子。汽車服務員可以通過警察尋找丟主,絕不會親自找了一夜失主,女孩既然是充當情人的角色,還不到不可分開的地步,絕不會去找男的妻子,即便現實中有找擺譜的,也決不會輕易放棄。

藝術源於生活高於生活,但脫離現實生活的藝術不叫藝術。

透過「人間自有真情在」的背後我看到的卻是人世間的冷漠,女教師和孤兒們在一個破敗不堪的小屋裡生活學習,()為了給一位不及時治療就面臨失明的孤兒治病,女教師不惜當「馬路乞丐。」騙取一位旅途中打工仔的全部金錢。令人不解的是一位有文化的女教師為何不去求助慈善機構或民政部門呢。難道他們都見死不救。劇情似乎在宣揚愛心和善良,但展示的卻是消極的社會因素。

《人在囧途》做為喜劇片,是一部可觀性很強的電影。雖不像其它喜劇片的粗製濫造,但幾個配角的描繪太過於理想化,妻子面對有外遇的丈夫,竟沒有一絲一毫的埋怨,那個情人小曼、似乎這段羅曼史是她以後美好的記憶,還有裝乞討的有文化的女教師,不一不顯得矯揉造作,最終也逃不脫牽強附會的俗套。

導演為了「人間自有真情在」企圖有所突破,對劇中其它配角做了不切實際的過分渲染。現實中打工仔在旅途中被騙子騙得身無分文的大有人在,老闆被情人搞得妻離子散的也絕不僅有。如果導演這樣編導絕不僅不會使影片孫色,反而貼近生活,使觀眾容易接受,在快樂開心之餘,感受現今社會真實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