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關於道理的句子

1、言多變這不信,令頻改則難從。

2、你要知道梨子的味道!你就得變革梨子!親口吃一吃。

3、友誼是兩顆心的真誠相待,而不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敲打。

4、勝敗乃兵家常事。

5、昔者穆公制霸,終不東並六國者,何也?諸侯尚眾,周德未衰,故五伯迭興,更尊周室。

6、假使做事要面面顧到,那就什麼事都不能做了。

7、伏羲、神農,教而不誅。

8、急來拖佛腳,閒時不燒香。

9、有缺點的戰士終究是戰士,寶貴的蒼蠅也終究不過是蒼蠅。

10、我一直都不厭煩等人。因為等得越長久,重逢時也就更幸福。

11、愈艱難,就愈要做。改革,是向來沒有一帆風順的。

12、怒可以復喜,慍可以復悅,亡國不可以復存,死者不可以回生。

13、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14、真實的觀察,只有在放棄形式之後才可以獲得,而真正的自由意見,也只可在跳出制度以外才能發生。

15、必須敢於正視,這才可望敢想、敢說、敢做、敢當。

16、寬宏大量,何所不容。

17、夫人之在道,若魚之在水;得水而生,失水而死。

18、諛言順意而易悅,直言逆耳而觸怒。

19、傷賢者,殃及三世;蔽賢者,身受其害;嫉賢者,其名不全。

20、為將之道:勿以勝為喜,勿以敗為憂。

21、一勞永逸的話,有是有的,而一勞永逸的事卻極少……

22、水來土掩,將至兵迎。

23、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中國古時候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

24、男人都是下半身動物,那些男人口口聲聲對你說給你下半生的幸福,其實是說給你下半身的幸福。

25、致安之本,惟在得人。

26、遇有疑難事,但據理直行,得失俱可無愧。

27、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革命就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

28、浪漫是一襲美麗的晚禮服,但你不能一天到晚都穿著它。

29、離開理論的實踐,是盲目的實踐;離開實踐的理論,是空洞的理論。

30、聖人之治理也,安其居,樂其業。

31、不倍兵以攻弱,不恃眾以輕敵,不傲才以驕之,不以寵而作威。

32、消滅了敵人的同時,也就等於消滅了自己。

33、一個人有了自尊心,他才可以明確地去「領導」自己向準確的途徑邁進。所以,人應當一直地保持自己的尊嚴。

34、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

35、武術的至高境界必是趨向於簡捷,以不變應萬變。

36、人生最痛苦的不是無法做出選擇,而是從來沒機會選擇。選擇不難,最難是不後悔。

37、服民以道德。漸民以教化。

38、天長地久。天地所以能長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長生。

39、政治當有先後。先理綱,後理紀;先理令,後理罰;先理近,後理遠;先理內,後理外;先理本,後理末;先理強,後理弱;先理大,後理小;先理上,後理下;先理身,後理人。

40、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41、俚言巷語,亦足取也。

42、施惠勿念,受恩莫忘。凡事當留餘地,得意不宜再往。人有喜慶,不可生妒忌心。人有禍患,不可生喜幸心。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見色而起淫心,報在妻女。匿怨而用暗箭,禍延子孫。

43、狀難寫之景如在目前,含不盡之意見於言外。

44、以無賴的手段對付無賴,以流氓的手段對付流氓。

45、善用兵者,屈人之兵而非戰也。

46、不要真的以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還不如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

47、幸福永遠存在於人類不安的追求中,而不存在於和諧於穩定之中。

48、善守者,藏於九地之下;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

49、法者,所以禁民為非而使其遷善遠罪也。

50、窮人缺什麼:表面缺資金,本質缺野心,腦子缺觀念,機會缺了解,骨子缺勇氣,改變缺行動,事業缺毅力。

51、朋友不需要天天聯繫,如果他需要你的時候請把他的事業當成自己的事去辦,定要竭盡所能。

52、你飛翔的越高,在不能飛的人的眼中就顯得越渺小。

53、離開實際的理論是死理論,離開理論的實際是瞎實際。

54、凡人之大體,取捨同者則相是也,取捨異者則相非也。

55、歡娛嫌夜短,寂寞恨更長。

56、每個人都是一個國王,在自己的世界裡縱橫跋扈,你不要聽我的,但你也不要讓我聽你的。

57、沒有人的時候,把腦子拿出來在太陽底下曬曬,渾身輕鬆好多。人的兩條腿不能走得太快,太快了魂兒跟不上。沒有魂的人就常做錯事、傻事。

58、初生牛犢不怕虎。

59、生活在戲劇化的人生里,結果使自己陷於不能自拔的深淵。

60、女人不對自己狠心,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

61、貧窮不是羞恥,富貴也不是罪惡,粗茶淡飯與錦衣玉食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要我們有愛,孩子們就會有笑容。

62、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63、真正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

64、凡人之心,險於山川,難於知天。

65、男大須婚,女大必嫁。

66、其實總是笑的人,真的很需要人疼。

67、擁有的叫幸福,失去的當作禮物。每個人都有一份禮物,就是為另外一個人付出。

68、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69、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

70、一個搏擊者必須能經常不斷地保持心靈純潔,他的心中只有一個堅定的目標--如何搏擊。對此,他必須排除阻礙其前進道路上的障礙,()無論是感情上的、身體上的或是知識上的。

71、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走。

72、兩虎相鬥,必有一傷。

73、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74、迫而容之,利而誘之,亂而取之,卑而驕之,親而離之,強而弱之。

75、教之以禮義,誨之以忠信,誡之以典刑,威之以賞罰,故人知勸。

76、勿以身貴而賤人,勿以獨見而違眾,勿持功能而失信。

77、統治者必須具備外柔內剛的氣質。

78、凡是反動的東西,你不打,他就不倒。這也和掃地一樣,掃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

79、子孫若如我,留錢做什麼,賢而多財,則損其志;子孫不如我,留錢做什麼,愚而多財,益增其過。

80、智者之慮,必雜於利弊。雜於利,而務可信也;雜於害,而患可解也。

  1. 關於道理的名言 
  2. 表白的英文句子 
  3. 關於愛情的英語句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