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劉伯承名言名句

1、大丈夫,當仗劍拯民於水火。

2、有要戰鬥力,精神要十足!

3、任務、敵情、我情、地形、時間,稱之為「五行」,五行不定,輸得乾乾淨淨

4、飯要一口一口吃,不要想一口吃成個大胖子。

5、集中指揮用於打死豬,分散指揮用於打野豬。

6、雷公打豆腐,專撿軟的欺。

7、我們打仗,就是要先撿軟的打。你要先打硬的,打不下來,結果那些軟的也變成硬的了。先打軟的,軟的消滅了,結果那些硬的也變成軟的了。

8、離開實際的理論是死理論,離開理論的實際是瞎實際。

9、敵人要一個一個打,先打掉一個,再打掉另一個,然後再打掉第三個。

10、勇敢的戰士不懼怕任何困難,訓練場上汗水流得再多,()不過是幾滴水,比起在戰場上流血,那是多麼微不足道!

11、猛士不帶劍,威武豈得伸?

12、切不可教條主義的按本宣科。

13、治軍必先治校。

14、對付敵人要發揮主觀能動性,要『牽牛』『宰牛』,不要『頂牛』。因為『頂牛』是消耗戰,是不聰明的戰術。假若和敵人牛抵角,最多也不過是把敵人打退而已。而戰術的全部結晶是為了消滅敵人的有生力量。

15、不管馬蹄子甩得多厲害,終屬『黔驢之技』,免不了被老虎吃掉。

16、五個指頭按五個跳蚤,結果一個都抓不到。你拿一隻手去捉一個跳蚤,就會把它捏得粉碎。

17、打蛇要先打頭,一下子致它於死地。

18、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19、尊師重道,虛心學習。

20、要以我們的重點對付敵人的弱點。牛抵角的戰術是非常糟糕的。馬的戰術比牛的戰術高明。狼的戰術又比馬的戰術高明。

21、思想鬥爭的開展是培養正氣壓倒邪氣。

  1. 呂坤名言名句
  2. 左宗棠名言名句
  3. 朱淑真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