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讀後感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很有意義的書,書名叫做《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本書的作者是加拿大著名的楊馬。特爾。我想,大家應該都看過這部電影,我來給大家回顧一下吧。

主人公名字叫Pi,他住在印度,他們家開了一家動物園,有一天,他們全家要移民,動物園也要一起搬走。他們租借了一艘日本貨船,需要經過太平洋才能到達目的地。第二天,他們出發了,在進入太平洋很深的區域時,暴風雨來了,Pi站到甲板上祈禱,可是大浪還是把船擊了個洞,很不幸除了Pi以外,他的家人都被海水淹死了。Pi趕緊跳上了救生艇,後來救生艇又多了四個動物,最後,只剩下一隻動物,那就是—一隻孟加拉虎,理察。帕克。

Pi和帕克的不可思議、神奇、有趣的奇幻漂流就這樣開始了。他們在海上度過漫長的83天,最後,誰也沒想到,Pi和帕克都活了下來。可是帕克永遠地離開了Pi,因為它回到了無邊無際的叢林裡。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Pi和帕克能夠生存下來,是因為他們之間相互陪伴,這樣就不會孤獨。如果只剩Pi一個人,孤獨就是他最可怕的敵人,而且,Pi還是一個非常堅強、頑強、勇敢、聰明的男孩,這些都是值得我學習的。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讀後感(二)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書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名著,在今年的暑假中我終於將他細細品讀了一番。那些唯美的畫面,奇幻的場景,逼真的現場,可怕的海難,瘋狂的暴風雨……都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派地父親開了一家動物園,致使他深知動物的習性以及怎樣與他們相處。在派十七歲那年,為了生活,他的父母決定舉家遠航移民加拿大,然而夜裡發生了可怕的海上風暴,突如其來的風暴像一頭飢餓的雄獅一樣怒吼著吞噬了貨船。可派竟奇蹟般的活了下來,乘著救生船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上漂流,而且還有一位令人膽戰心驚的同伴——理察。帕克,一隻兇猛異常的成年孟加拉虎。就這樣,派和這位不可思議的同伴開始了一段同樣讓人不可思議的冒險旅程。

在那天夜裡發生海上風暴時,派竟不畏懼颶風大浪得去甲板上觀看暴風雨,他那無畏無懼的冒險精神使我非常敬佩。()記得在上國小五年級時的一次體育課上,老師讓我們練習跳高。我看著同學們像猴子一樣一躍而過,再看看跟我差不多高的欄桿,生怕摔著的我不禁有些害怕了。到我了,我鼓足勇氣向欄桿衝去,但就在快要接近欄桿時,我又害怕了,膽怯使我最終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一躍而過,反倒把欄桿踢出去好幾米遠。這次跳高,我最終還是以失敗告終了。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生活中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也不要放棄,一定要抱著必勝的信心去試一試,也許你不會成功,但如果你不嘗試就一定失敗。

在這本書中,老虎捕魚的那一段也使我大有感觸。在老虎剛開始自己下海捕魚時,派完全可以扔下老虎自己漂流,但他卻把老虎救了上來,一開始我認為派這樣做太蠢了,因為把老虎留在船上就像身邊有一顆定時炸彈,派隨時都有可能被老虎當作美味大餐吃掉。可想了想之後又覺得他這樣做是對的,因為靠他一個人是無法在太平洋中生存下去的,而且生存法則也說了:要給自己找事做。只有和老虎在一起,他才能保證每天都有事做,因為他要給老虎找吃的,不能讓它餓著。否則,老虎的最後一頓晚餐可能就是他。所以,比起老虎更需要他來,他反而更需要老虎。

我覺得,這本名著值得我們中國少年去好好品讀。因為他告訴了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應該怎樣應對。也讓我們和外國的少年做一個對比,看看如果換成我們中國少年,遇到這種要獨自於一個猛獸在海上漂流的情況,我們會怎麼做?所以,我認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以本很不錯的名著。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讀後感(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講述的是關於冒險、希望、奇蹟、生存和信心。讀完這本書後,我了解了什麼是精神力量,什麼是信仰,什麼是神。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本書主要內容是主人公派的父親經營著一個動物園,使得他從小就很了解動物的習性。在後來舉家遷往加拿大時,在船上他們遇見一位殘忍成性的法國廚師,與他們同船的還有動物園裡的一些動物,因為父親打算把它們趁機以高價賣掉。然而貨船中途沉沒,派的家人全部遇難。Pi和救生艇被船上掉落的斑馬砸進海里,他僥倖落在救生艇的艙蓋布上得以生存,於是,他開始了在海上漂泊227天的歷程,與他同時處在救生艇中的,除了那隻斷了一條腿的斑馬外,還有一隻鬣狗、一隻猩猩以及一隻重450磅的成年孟加拉虎,由於海關官員的失誤,這隻孟加拉虎註冊了一個正兒八經的紳士的名字:理察·帕克。在救生艇上的最初三天,鬣狗咬死了受傷的斑馬和猩猩,理察·帕克咬死了鬣狗,並將他們吃掉。接著,17歲的少年Pi海上生存的故事,就是如何對付理察·帕克的故事。少年Pi和理察·帕克互相為敵,卻又互相依賴,最後他們經歷了重重考驗,通過了缺水、缺少食物、狂風暴雨、病魔等困難,終於生存了下來,然而,少年的伴侶,那隻孟加拉虎,卻頭也不回地走了。整個故事十分精彩,讓我深深地感覺到主人公的聰明、勇敢、堅強。

讀完這本書後,我的感觸很深。無論從什麼方面來看,本書都是一部奇特的小說。它是一個扣人心弦的歷險故事,一個關於人類在宇宙中的位置的寓言,一部引人入勝的超小說。機智使它更有活力,恐怖為它增添了趣味,它是一位不同尋常的天才的作品。其實,在每一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個理察·帕克。他會在危難的時候,咆哮出柙,眈眈向人,卻又與人相依為命。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一本十分精彩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