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一)

看了這本書的題目——《傻狗溫迪克》,你可能會有一些奇怪,為什麼這隻狗叫它「傻狗」呢?其實,這隻狗有一個絕招——笑。

其實,這隻狗是一隻流浪狗,叫溫迪克,是一個叫歐寶的小女孩從超市領回來的。沒想到,這隻狗讓原本內向的她認識了許多朋友:被人們稱作「巫婆」的格洛利亞、有一座圖書館的老小姐芬妮、「光頭寶寶」和「小不點兒」都成了她的好朋友。

剛剛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十分有趣,但是仔細想,為什麼溫迪克能把歐寶、芬妮、格洛利亞和其他人穿在一起呢?是溫迪克的真誠和可愛,它的真誠感染了每一個人,也觸動著每一個人。

現在具有這種品格的人越來越少,我們應該學習溫迪克的這種精神。別看他看起來很傻,正是因為它傻,才會把人們連在一起。現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在撒謊,可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因為事實永遠改變不了的,真相遲早會被發現的。與其一昧地隱瞞事實,不如誠實的說出真相。這樣,也會讓別人尊重你。我也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那就讓我們向溫迪克學習,學習它的真誠,讓我們都做一個誠實的人吧!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二)

7月26日,我讀完了《傻狗溫迪克》這本書,這本書讓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一段記憶。

書中的主角是個9歲的小女孩,叫做歐寶。溫迪克呢,是歐寶從超市裡撿回來的一隻流浪狗。記得那時,溫迪克把超市老闆「制服」在地後,還用它那大大的舌頭舔了幾下超市老闆的臉。這時,歐寶看見了那條笑咪咪、有癩瘡、髒兮兮的小狗,她頓時產生了一個忘頭:帶它回家!從此這隻小狗有了它的歸屬和一個名字:溫迪克。

溫迪克,是一隻有著長長的耳朵、彎彎的大黃牙、一塊地方有毛一塊地方沒毛、經常「笑」的狗。它最大的特點就是怕雷。只要稍微一有雷聲,它就象過街老鼠一樣——「抱頭」鼠竄,其速度十分驚人,一眨眼的功夫,就沒有了,好像突然消失了一般。但使我印象最深的人物,還是要屬寵物點的員工奧蒂斯了!

奧蒂斯雖然只是一個寵物點的「小」員工,可是吉它卻彈得十分好聽,可以說到了「極點」呢!一次,歐寶為了給溫迪克買一個項圈,()只是不夠錢,所以歐寶只好在寵物店打工。一個星期天,歐寶帶著溫迪克第二次來到寵物店打工,走進門,卻發現所有的動物都趴在地上一動不動地看著奧蒂斯,而奧蒂斯卻在自由自在的彈吉它,可是溫迪克的到來使得動物們到處亂竄,弄得奧蒂斯和歐寶都手忙腳亂,在地上跳來跳去,這時歐寶大叫:「奧蒂斯,快,快彈吉它!」奧蒂斯愣了一會兒,才慌張地彈起了吉它,這才使動物們都停了下來。怎麼樣?他彈吉它很厲害吧?

《傻狗溫迪克》這本書告訴我一個道理:只要和和氣氣地做人,任何人都會成為你的朋友,就像歐寶那樣平平靜靜,從不發火,平易近人。我也要像歐寶那樣,不容易生氣。這樣,不但對身體好,還容易跟朋友相處呢!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三)

《傻狗溫迪克》講述的是從小生長在南方小鎮的女孩歐寶和不苟言笑的父親一同搬到了寒冷的北方。一個偶然的機會,歐寶從超市領回了一隻闖禍的流浪狗,取名溫迪克。這隻狗雖然又醜又髒,但它有一個神奇的本領就是會對人咧嘴微笑。

溫迪克和歐寶每天都會去不同的地方,認識不同的人。想要一座圖書館作為禮物的老小姐芬妮,害羞卻又能用美妙旋律去吸引小動物的奧蒂斯,性格古怪被人們稱作「巫婆」的格洛利亞,以及阿曼達,「小不點兒」和「光頭寶寶」都成為了他們的好朋友。

通過閱讀《傻狗溫迪克》,知道歐寶收留了溫迪克,她非常有愛心,愛護小動物,把溫迪克當做朋友,溫迪克也用它的微笑給歐寶帶來了很多朋友。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要愛護小動物,把小動物當做朋友,那樣動物們一定能和我們人類和諧共處。讓我們一起保護動物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