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黑駿馬讀後感

黑駿馬讀後感(一)

假期里,我讀了《黑駿馬》這本書。我非常同情黑駿馬的不幸遭遇。

黑駿馬名叫黑驪,是一匹出身高貴、血統純正的馬。它長得非常帥氣,全身的毛細密柔軟,又黑又亮,有一個蹄子是白色的,腦門上還有一顆漂亮的白星星。它的爸爸在當地很有名氣,它的爺爺曾在賽馬會上兩次奪冠。黑駿馬性情十分溫和,它經過好的調教,成為一匹人人都喜愛的馬。它換過不少主人,有的主人對待馬總是那么細心,讓它們住通風良好的馬廄、每天給它們打掃馬廄、給它們刷洗毛、挽具,吃有營養的食物。黑驪對主人忠心耿耿,有一次,在暴風雨的夜晚,黑驪憑直覺拒絕過一座橋,從而挽救了人和馬的性命。還有一次,它拚命地跑去找醫生,為女主人贏得了搶救的時間。而有的主人卻對它殘酷無情,用短韁繩勒它們的脖子、用鞭子狠狠地抽馬背、用馬刺刺馬背。黑驪結識了一位叫歡蹄的馬,它們倆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歡蹄也是一匹健壯的好馬,因為一直受到主人的虐待,而最終變得脾氣暴躁,經常咬人。後來,因為馬夫虐待它而最終被累死了。黑驪後來又被送到另一個人家去了,那裡的馬夫是個騙子,不好好照顧它,結果最終導致它患了病。有一次,他的蹄掌脫落,喝醉了酒的馬夫卻茫然無知,以致鋒利的石頭把馬蹄硌得血肉模糊,膝蓋和腳受了重傷,落下了殘疾。

通過讀《黑駿馬》這本書,我了解到馬兒們的種種不幸遭遇,感到非常痛心。它們太可憐了!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人應該珍視動物,並與動物交朋友。動物雖然不會說話,但它們也是有情感、有靈性的。要知道,上帝是從一個人對待其他人和動物的方式,來判定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的。

黑駿馬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看了一本人與馬之間的故事,名叫《黑駿馬》

這本書講了:一匹有極好素質的馬,名叫黑駿馬。他小時候是幸福的,可是因為種種的原因迫使他離開幸福的家。後來他多次被轉賣,接觸過許多人:喝醉酒就打馬的醉漢、光用鞭子打馬的、不把動物當做事的野蠻人……但最終黑駿馬被原馬夫格林發現了,最終安享晚年。

我們生活中要愛護馬,有時馬發瘋時會咬你。大人和小孩之間也有時會發生口角,甚至會動起板子,假若大人和小孩都有像黑駿馬的好脾氣的話,不可能會發生口角,更不會打起來。黑駿馬正因為他的好脾氣使他過上好日子,我們一定要向黑駿馬學習喔!

讀了這本書是我受益無窮,以後我也要學習黑駿馬的好脾氣,因為脾氣有可能改變你的一生。

黑駿馬讀後感(三)

《黑駿馬》是一部好看的小說,書中的主人公黑驪(原名小黑,是後來高頓老爺給它重新取的名字)是由作者休厄爾塑造的。()是一匹任勞任怨、性情溫和、直覺敏銳的出色黑馬。

因為休厄爾剛出生不久,就被送到鄉下祖父母那兒。在農場裡,她學會了騎馬,並與他們結下了深厚的感情,所以她對馬有與眾不同的看法:普通人們會把馬看成是牲畜,是自己的奴隸,是自己出行的交通工具。而休厄爾把它們當作朋友,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所以,每次休厄爾看到有人虐待馬時,就會勇敢地制止他們的行為。

故事的大概是這樣的:“黑驪(黑駿馬)”是一匹漂亮的優種黑馬,從小生活在貴族人家,受過良好的訓練,性格溫順,而且聰明、機智,主人非常喜歡他。但是好景不長,主人家裡有了變故,黑駿馬不得不被賣掉。經歷了種種艱辛,最後它終於有了一個好的歸宿。

黑驪曾“旅遊”多次,它遇見過善良的主人,去過馬市,被人虐待過,也被戴過短韁繩,還和好朋友生薑生活過一段時間……它曾經救過善待它的主人一命,也曾經被粗暴的人們折磨得傷痕累累。通過它酸甜苦辣的歷程,從中看到了人的善惡醜美。

這本書是英國作家休厄爾花了8年時間完成的、也是她耗費所有精力的一部著作。這本書講了一匹黑駿馬(黑驪)輾轉多人、遭受了不同人的不同待遇的故事。讀著這本書,我好像看到了馬兒的痛苦經歷,故事最後黑駿馬找到了一個善待自己的家,我也為而感到高興。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人類不能光為了自身的利益而把具有生命的動物像機器一樣的使用,虐待它們。我們應該珍惜動物,動物也有生命、也有情感,它給我們也帶來了快樂,我們要以一顆愛心去對待它們,相信也會獲得善意的回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