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之王讀後感

風之王讀後感(一)

《風之王》是美國作家瑪格麗特·亨利寫的關於一個男孩與馬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兩百多年前的摩洛哥王宮。一位名叫阿格巴的男孩,他是王宮裡的馬童,他不會說話,但是卻非常有責任心,負責管理王宮裡的十匹馬,要負責給馬匹餵食、梳理、打掃馬廄等日常事務。阿格巴最喜歡其中一匹名叫「閃」的小馬,閃是一匹漂亮的金紅色小馬,它擁有貴族血統,而且是這群小馬里跑得最快的,在阿格巴心裡,閃將來一定會成為「風之王」—跑得跟風一樣快的賽馬。

閃出生沒多久它媽媽就死了,在阿格巴的精心照顧下,閃活了下來。閃總是依賴著善良的阿格巴,閃跟其它馬兒比賽總是能贏,阿格巴為它感到驕傲,就好像他是閃的媽媽一樣,他們在一起生活得很幸福。直到有一天,阿格巴和閃被國王作為禮物送給了法國的國王,他們坎坷的命運開始了。

已經擁有許多馬兒的法國王宮並沒有把從摩洛哥遠道而來的閃他們看在眼裡,只是把它作為一匹普通的馬兒派去廚房給廚師當拉貨的馬了。漂亮的閃得到了市場上許多人的喜歡,但是它只聽阿格巴的指揮。阿格巴一不在它就像一匹瘋馬一樣不聽話,倔強的閃惹怒了廚師,廚師偷偷把它賣給了一個粗魯的馬夫。

阿格巴一直記著離開摩洛哥國王說的:「馬兒活多久,負責的馬童就要照顧它多久。」他惦記著可憐的閃,打聽到閃還在巴黎,於是偷偷的溜出王宮去找他的馬兒去了。阿格巴一邊在市場上為別人工作,一邊找閃,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找到了可憐閃。閃每天都被那個粗魯的馬夫趕著拉很重的貨物,還不給吃的,毛色遠遠沒有在摩洛哥時那麼漂亮了,阿格巴可心疼啦,他趕快去住在馬廄里,每天早上幫那個馬夫裝貨,就是為了能在晚上照顧閃,為閃梳理毛髮,護理傷口。

有一天,天氣惡劣,路面很滑。這個可惡的馬夫在帶著閃拉著很重的貨物上一個上坡時,閃實在太累了,它爬不上去了想休息一下,可是這馬夫卻對它又打又罵,逼著可憐的閃繼續往上爬。閃的嘴角都流血了,連路人都看不過去了,這個馬夫還在繼續折磨筋疲力盡的閃,一個英國紳士柯先生站了出來,花了大價錢買下了閃,一直不放心閃偷偷地跟著他們的阿格巴馬上為閃解下了枷鎖,他們一起跟著柯先生回家了。

柯先生家在英國倫敦的市郊,他非常同情閃和阿格巴的遭遇,所以就把他們一起帶回了家。阿格巴和閃在這裡暫時過上了安逸穩定的生活,認識了他們生命中很重要的柯先生的管家考太太。考太太對他們很好,她喜歡阿格巴也喜歡閃,還經常給他們做好吃的。但是阿格巴和閃的厄運並沒有結束,柯先生的女婿是一個討厭的人,他不會騎馬,也不喜歡閃,柯先生讓他學習騎馬時被摔了下來,他和他的妻子央求柯先生把閃送走。柯先生只好把閃送給了他的好朋友好心的客棧老闆威先生。

阿格巴和閃又離開了善良的柯先生和考太太,來到了威先生的客棧。威先生很喜歡阿格巴和閃,但是可惡的威太太卻很嫌棄阿格巴和閃,天天威脅威先生把阿格巴趕走。阿格巴離開了客棧,但他並沒走遠,他每天都要偷偷的去照顧閃,結果有一天被威太太發現了,她報警把阿格巴當成賊抓進了監獄,在監獄裡閃的血統書被無知的獄警撕了,阿格巴就那麼可憐巴巴的關在了監獄,好像再也沒有人能想起他了。直到有一天好心的考太太,為他做了好吃的去客棧看他,才發現了這件事。非常幸運的是,考太太碰到了葛多芬伯爵和公爵夫人,在他們的幫助下,阿格巴得救了。葛多芬伯爵為阿格巴買下了閃,帶著他們回到了伯爵家。

葛多芬伯爵是一個很愛馬的人,他的馬場養了許多名貴的馬。閃在這裡得到了很好的照顧,但是閃的血統書丟了,而且它的個頭比較小,經過了許多的磨難毛色也沒有那麼漂亮了,沒有人認識到它是一匹很厲害的賽馬,它也沒有機會證明自己。直到閃的後代出生了,一個個表現得非常出色,總能拿到第一名,大家認識到閃真的是一匹有著尊貴血統的賽馬。在一次重要的賽馬比賽中,閃的三個兒子都拿到了冠軍,王后把最尊貴的「女王獎盃」獎勵給了三匹冠軍馬的爸爸—閃。

在經歷了許多的磨難後,閃終於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它就是風之王!阿格巴也成功了,他成功的照顧了他的小馬,讓它得到了大家的認可。這個故事裡的閃和阿格巴經歷了許多的坎坷,阿格巴都沒有放棄他的夢想,最終夢想成真!他一直堅守信念照顧他的小馬閃,在閃死後,阿格巴又回到了摩洛哥。我真喜歡這個故事,也佩服阿格巴這麼堅強,他讓我認識到:只要堅持、不放棄,夢想一定實現的!

風之王讀後感(二)

馬,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做什麼苦活馬兒都任勞任怨,不會嘶叫一聲。而今天,我們要認識的,是一匹有個性但異常堅強的純種阿拉伯馬。

細細品讀題目——《風之王》,多麼威風的名字。這個名字象徵著敏捷和迅速,那麼,這個閃耀著光輝的頭銜最終會歸誰擁有呢?正是這個問題,激發了我接著往下讀的興趣。

這本書主要說的是一個發生在兩百多年前的一個傳奇。迅疾如風的阿拉伯駿馬「閃」是摩洛哥王國皇家馬廄的寵兒,意外地機遇使它來到法國,又輾轉到了英國。命運一直在捉弄它,不過最終成就了英國有史以來最優秀的賽馬品種。

在閃出生時,照料它的馬童阿格巴許下承諾:「我的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的發音差不多,我就是你的爸爸,閃,等你長大了,大家都會向你鞠躬,你會成為風之王。我保證。」這段話貫徹著愛與責任,是阿格巴與閃之間無私的諾言。為了實現這莊嚴的許諾,他和閃親如父子,不離不棄,互相鼓勵,終於等到了輝煌的那一刻。

請大家永遠銘記一句話:證明自己,無論以什麼樣的方式。即使命運不公,也要抗爭!

風之王讀後感(三)

我讀了《風之王》這本書,對我感受很深。()故事講的是啞巴男孩和一匹馬的故事。

啞巴男孩在「閃」出生時許下諾言:「我的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的發音差不多,我就是你的爸爸,閃,等你長大了,大家都會對你鞠躬,你全成為「風之王」,我保證!這有力的諾言,就是阿格巴對於閃的希望,從那以後,他和「閃」親如父子,不離不棄,小男孩就像對待自己的寶貝一樣對待小馬。啞巴男孩阿格巴的細心照顧下,這匹有著高貴的血統的馬在不斷的抗爭中,它最終成就了英國有史以來最優秀的賽馬品種。

在這個故事裡我感到啞巴男孩阿格巴對馬兒閃的照顧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就像我們對待自己的寵物,也要向啞巴男孩阿格巴那樣有愛心。我還感到,我們能在啞巴男孩阿格巴身上學到很多對我們現在有用的東西,比如:關心、信任、不怕困難、有責任心,我很佩服啞巴男孩阿格巴的這種執著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