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之王讀後感400字

風之王讀後感400字(一)

這是一個身懷絕技者懷才不偶與忍辱重任的故事,者也是一個臥薪嘗膽,用『『血液來證明自己血統的故事』』。這故事的主角不是人,而是以匹馬。

這是發生在兩百多年前的一個傳說,一匹小馬出生了一生下來就命運多麼不幸。它身上的命運符紋,分別代表著吉兆和凶兆-胸部的麥穗紋,表明它的一生會很不幸;右後腿上的白色斑點,表明它長大後將是一匹快如疾風的阿拉伯駿馬『閃』是摩洛哥王國皇家馬廝的寵兒,意外的機遇使它來到法國,又輾轉到英國。然而命運一再捉弄它,它被埋沒於嘈雜的市井之口。而這一切都不能改變『閃』高貴的血統,在不斷的抗爭中,它最終成就了英國有史以來最優秀的賽馬品種。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責任的故事,啞巴阿格巴在『閃』出生時許下諾言,『『我的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的發言差不多,我就是你的爸爸。閃,等你長大了,大家都會對你鞠躬,你會成為風之王。我保證。』』為了這莊嚴地許諾,他和『閃』親如父子,不離不棄,互相鼓勵,終於等到了輝煌的那一刻。

證明自己,無論以什麼樣的方式。即使是命運不公,也要抗爭!逆境之中,更是沒有自暴自棄的理由。這種對信念的執著,將使我們熱淚盈盈。

風之王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慢慢的合上了《風之王》這本書,可我的腦海里還回味著書中的每一個字,每一個細節。我想,阿格巴為了證明「閃」的血統,付出那麼多,值不值得?不過他成功了,讓「閃」成為了風之王,真正的風之王。

可是這背後,他又經歷了多少磨難呢?從「閃」一出生,就多災多難,因為他胸前的麥穗紋是不詳的預兆,所以總管要殺了「閃」。又因「閃」跑的快,才勉強將它留下。但它被選去法國的途中又忍飢挨餓,所以到法國時已骨瘦如柴,變淪為一個拉車的馬,挨打受罵,遭人白眼,因為這樣,「閃」成了很卑微的工作馬。

終於,命運出現了轉機,「閃」的兒子「板子」在一次奔跑中奔跑如飛,讓「閃」證明了它的血統,「閃」的命運再次出現了轉機,它的兒子「板子」、「凱德」、「帝王」在一次次比賽中傲視群冀,一次又一次摘得桂冠,「板子」還贏得了賽馬最高獎——女王獎盃。「閃」成為了風之王,真正的風之王。

這是一匹馬的傳奇。它告訴我,什麼是都要堅持到底,只要堅持到底,無論結果如何,你總會成功的。

風之王讀後感400字(三)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風之王》。它讓我從中得到了很大的啟示!

讀這本書使我認識了兩個有情有意的「父子」:第一的是阿拉伯駿馬「閃」,第二個是啞巴男孩兒阿格巴。「閃」雖是一匹馬,但它卻擁有高貴的血統,卻在陰差陽錯下,有一身本領卻無法施展。阿格巴雖出身卑微,卻心中充滿了愛和豪情壯志,卻有口難言。因為啞巴男孩兒阿格巴在「閃」出生時許下諾言:我的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的發音差不多,我是你的爸爸,所以他們倆結為父子。只為一句莊嚴的許諾,他和它不離不棄,臥薪嘗膽,終於等到了輝煌的那一天!

「閃」的一生就是阿格巴的一生,「閃」

是阿格巴的全部,阿格巴把他全部的愛都給了「閃」,因為他堅信「閃」是「風之王」,因為他堅信心中的那份承諾。「閃」的成功,不就是阿格巴的成功嗎?忠誠與堅守就是成功,就是才華。

這本書是我得到了一個名言:證明自己,無論以什麼樣的方式。即使是命運的不公,也要抗爭。

我要想阿格巴一樣永不放棄自己的夢想

風之王讀後感400字(四)

《風之王》中的「風之王」是指一匹馬「閃」,可是內容卻和題目不相符合。()內容是講的啞巴阿格巴與阿拉伯駿馬「閃」流浪的遭遇及勝利成為風之王的過程。「閃」是摩洛哥王國皇家馬廄的寵兒,意外的機遇使它來到法國,雙輾轉到英國。然而命運再次的捉弄它,它被埋沒於嘈雜的市井之中,而這一切都沒能改變「閃」高貴的血統,在不斷的抗爭中,它最終成為了英國有史以來最優秀的賽馬品種。

因為「我的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的發音差不多,我就是你的爸爸,閃,等你長大了,大家都會對你鞠躬;你會成為風之王,我保證。」這句話使得阿格巴對「閃」不離不棄,同舟共濟,因此,有了後來的流浪,分離,團聚等感人的情節。如果在遭遇寄人籬下,被迫做工,遭人斥罵的情況下,阿格巴把馬給賣了,也許會得到一筆可以安穩過上兩天的錢財,但是兩天過後,阿格巴又得要流浪,而且伯樂的美名,及後來的一切榮華富貴都會拱手讓人。這樣做,等於號的兩邊還等嗎?!如果阿格巴把「閃」給殺了吃了,可能會充飢幾天,但是幾天過後,阿格巴又得挨餓,阿格巴還要背上對自己的諾言不忠之名,偽諾;後來的一切也會成為幻影,只要阿格巴稍有良心,也會對這件事愧疚一輩子。

正是因為阿格巴忠誠地對待馬兒「閃」,正因為阿格巴堅守自己的承諾,所以阿格巴才會兌現承諾,讓「閃」成為了風之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