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晚安,我的星星讀後感

晚安,我的星星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晚安,我的星星》,本文描述了每天晚上,小松鼠都會趴在視窗看他的星星,就像聆聽美妙的音樂一樣,小松鼠靜靜地看著,慢慢的想著。這是很快樂的。每當小松鼠要睡覺時,都會對小星星說:“晚安,我的星星。”還有會彈梨子提琴的小松鼠,有會享受自己陽光的嘟嘟熊,有帶小小自卑的小丑魚,還有善良的螢火蟲……

我感受到了整本童話里充滿一種詩意的美,裡面的語言優美洽淡,意境清新幽遠中帶有一種濃濃的抒情,美好,憂傷,像一個唯美的童話世界,裡面的小主人公小老鼠,他十分善良,誠實,他答應了不看別人的小星星,他就不看,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誠實,自信的小男孩。

晚安,我的星星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晚安,我的星星》這個故事,文章告訴我們獅子大王召集了森林裡所有的動物,要求他們每人做一件好事:就是把天上的星星分給大家。獅子大王第一個挑,接下來是老虎、黑熊、花豹、狼、狐狸、鹿……大家都興高采烈地挑了又大又亮的星星,只有小老鼠的星星最小最暗。雖然小老鼠分到的星星又小又暗,但是他還是擁有了一顆自己的星星,心裡開心極了。他每天精心地照顧著小星星,為他洗澡,為他治病,為他送光明。小老鼠每天寸步不離地照看著小星星,小星星也不辜負小老鼠的一片苦心,變得又大又亮。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假如你擁有了一顆毫不起眼的小星星,也是非常幸運的,星星雖小,但是他能夠高高地掛在天上,給我們指明方向,那多好呀!如果你認為他只是一顆小小的星星,覺得不幸運,是不應該的,更不能沮喪,只有像貝爾那樣帶著滿滿的愛心去呵護,小小的星星才會發出閃閃的光芒。以後我也要像貝爾一樣去呵護那些弱小的東西,讓那小小的東東在我們的呵護下變得“又大又亮”。

晚安,我的星星讀後感(三)

二年級的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名叫《晚安,我的星星》的書,是由著名作家冰波大師寫的。書中既有故事情節的描述,又配有美麗動人的插圖,相信你一定會著迷的。

在這個故事裡,我最喜歡的情節就是星星變成黑石頭後,小老鼠用布給它擦,抱它去曬太陽,又將它抱到月亮下去照,但都沒能如願以償,最後,還是所有動物找來的螢火蟲把它重新托上了天。

小老鼠對星星的愛感動了所有的動物們,也感動了我,讓我體會到了愛的力量是如此強大。正是有了老師們無私的愛,()我們才收穫了許多知識的果實;也正是有了同學間的關愛,我們才度過了一個個學習上和生活中的難關,我想到了平常在學校里同學們互相幫助、互相鼓勵的情景,想到了我們這個大集體的每一次活動,想到了運動會時全班同學為運動員們吶喊助威爭第一的情景,同樣,正是有了老師、父母嚴厲的愛,我才在生活上、學習上有了更大的進步;也正是有了我對老師、父母的愛,我才想到要努力學習,爭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孩子來回報她們……

晚安,我的星星,晚安我愛的人、愛我的人。

晚安,我的星星讀後感(四)

寒假裡我讀了《晚安,我的星星》這本書。這本書講的是森林裡的動物分星星的故事。這一天獅子王把天上的星星分給夥伴們,獅子王、小猴、小熊、貓頭鷹等都得到了一顆又大又亮的星星,只有小老鼠得到的星星是又小又暗。大家紛紛把自己的星星給小老鼠,小老鼠沒有要大家的星星,反而說要自己的星星。小老鼠每天都看著自己的星星,晚上睡覺的時候就對著星星說:“晚安,我的星星。”

有一天,小老鼠正在看著自己的星星,突然它變成流星飛了下來又變成了一塊石頭。小老鼠非常傷心,小夥伴們都來安慰它、幫助它。最後大家用螢火蟲把小老鼠的星星給點亮了,星星又重新回到天上變成了一顆又大又亮的星星。

從這本書里我明白了善良永遠是動人的品質,小老鼠對星星的珍愛教會我們愛惜自己的擁有。還讓我們明白了團結起來力量更大,小動物們互相幫助也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