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廚房帝國讀後感

廚房帝國讀後感(一)

廚房,一個擁有許多廚具的地方,是個可在內準備食物並進行烹飪的房間。但是在另一個世界裡,廚房也是一個王國。也許你不相信,那麼就讓我帶著你走進趙菱的《廚房帝國》吧。

每一個夜晚,少女小棠都會做一個同樣的夢。在夢裡,有一隻巨大的蟋蟀告訴她:請跟我來,原來,這隻蟋蟀居然是自己童年最好的夥伴琥珀哥哥。

跟隨琥珀哥哥,小棠來到了神秘的廚房帝國,這裡由灶神掌管。小棠品嘗了各種不可思議的美味,飽覽了各種見所未見的奇景。為了能讓小棠自由往返於人類世界和廚房帝國,琥珀哥哥送給小棠一把刻有鐘錶的神奇湯匙。在廚房帝國,小棠遇到了奇怪的男孩珍貴,發現他身上迷霧重重,小棠決定揭開秘密。在琥珀哥哥的幫助下,明白了一切。灶神的兒子在兩年前已經死了,但灶神自欺欺人,尋找了和他兒子長的一模一樣的珍貴,並改寫珍貴的記憶,讓他成為自己的兒子。誰也沒有想到,小棠很可能再也無法返回人類世界了,最終,琥珀哥哥放棄自己的生命,讓小棠和珍貴回到了人間。

在這本書中,小棠原本是個有抑鬱症的孩子,經過了這次旅行,她變得活潑可愛、勇敢無畏了。生活中總會遇上一些困擾自己的事,但是這一切並不可怕。我們要勇敢地面對一切,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能做懦弱無能的膽小鬼,都要記得微笑,要充滿快樂地面對,再也不逃避,做一個勇敢無畏、幸福快樂的人。

這是一部關於守護、遺忘、成長的小說。守護,當你發現,在這個孤單的世界,從小到大,有人默默地守護著你,不怕困難,勇敢無敵,只希望你做最真實、純真的自己,這種守護著與被守護者之間的真情十分可貴。遺忘,有兩種,一種是你一直記得我,我卻忘記了你,另一種是我一直記得你,你卻忘記了我,這兩種遺忘,都是成長中必然經歷的過程,在記得與遺忘之間,留下的只有溢滿了的憂傷。成長,當我們經歷一個震撼自己的事情時,我們將會長大,同時也意味著童年的終結,這就是成長的代價:我們在得到的同時,也在失去;我們在「回家」同時,也在「告別」。

這便是這本書要告訴我們的,瀰漫著芬芳的詩意和少年的憂傷,一段驚心動魄的幻想之旅。

請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在默默的守護你,終有一天,你會遇到你的守護者。一起經歷守護的過程,品味遺忘的酸梅,最終向著陽光成長。

廚房帝國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看完了《廚房帝國》這本書。

這本書是兒童文學金牌書系作家趙菱寫的青春飛揚系列小說中比較著名的。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有一個女孩叫小棠,她遇見了一隻蟋蟀,原來那隻蟋蟀就是小棠舊時的好夥伴琥珀哥哥,琥珀哥哥送給她一個刻有時鐘的神奇湯勺,帶著她走進了遍地是美食的廚房帝國。小棠嘗遍了美食,最後因為救出一個叫「珍貴」的孩子,讓湯勺的神力消失了。於是琥珀哥哥用生命的代價讓湯勺的神力又回來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每個人的身邊都有一位守護神,就比如自己的爸爸媽媽,他們會為了你而付出任何代價,讓你做出自己的價值。當你回想兒時做出的一些令人震撼的事情,就會情不自禁的嘴角一笑……

廚房帝國讀後感(三)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趙菱的書,書中的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引人入勝,書中的人物栩栩如生,性格不一。這本書就是《廚房帝國》。

《廚房帝國》講了少女小棠跟隨自己兒時的玩伴琥珀哥哥來到廚房帝國,用琥珀哥哥送給她的神奇湯勺往返帝國與現實生活之間,並解救男孩珍貴的故事。

讀完《廚房帝國》,我被小棠的勇氣深深地折服了。她的勇氣不是魯莽,也不是一味的向前衝,而是那種相信自己,相信他人,為了朋友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勇氣和力量。看到小棠這樣的勇氣,我在佩服的同事,更多的是慚愧:我會像小棠那樣為朋友上刀山下火海嗎?如果換成我,恐怕我早就逃之夭夭,再也不肯回到廚房帝國來吧?以前,我和同學犯了錯誤被老師批評時,()我為了免受老師批評,把責任全部推到同學身上,自己逃之夭夭了。還有一次,我和一個好朋友鬧翻了,她生病沒來上學,找我問作業,我卻冷冷的回敬她:「不知道。」

我的心胸是多麼狹窄啊!我不僅不能和同學一起接受老師的批評和教育,還推卸責任;我在同學有困難時卻不幫助她!我連最起碼的包容同學都做不到,更別提什麼「為朋友上刀山下火海」了。但是,我也不是完全對同學冷漠無情,比如:當同學向我問作業時,我還是會把擇業告訴他;英語班上,有同學應為遲到而錯過了聽寫時,我會主動站出來,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來給他報聽寫。

但是,我做的還不夠好,儘管我會做這些,但一般是在自己的事情做完以後,而小棠為了解救珍貴,不惜以生命為代價,所以我還要多多向小棠學習「先天朋友憂而憂,後朋友之樂而樂」的精神。

《廚房帝國》是一本值得反覆研究,思考的好書,我要把它多讀幾遍,從中汲取更多的知識,也希望你把它找來讀一讀,相信你會有許多收穫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