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的第一卷感受頗深。雖然都是簡短的文章,但是對我的啟示是很大的。《人和蟈蟈》這篇文章蟈蟈的話句句在理,充滿邏輯,有很強的說服力和論變色彩,正是他理正言順的話使自己擺脫了困境。這篇寓言告訴我們:只要正確的擺道理、講事實,就能勸服別人。《狐狸和鶴》講述了狐狸用盛在盤子裡的豆湯招待客人,從側面反映了他虛偽和吝嗇的性格。告訴我們尊重是互相的,如果我們以娛樂別人為樂,別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來對待我們。

伊索寓言告訴了我們如何學習如何做人,我們應該細細品讀這本書。它蘊含的智慧既淺顯,又發人深省,往往令人百讀不厭,百思而難解其詳,趣味昂然,獲益無窮。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二)

這幾天我讀完了《伊索寓言》青少版,書裡講了317個小故事,我映像最深刻的故事有「母猴與小猴」以及「天文學家」。

「母猴與小猴」主要講了:一隻猴媽媽生了兩隻小猴,猴媽媽非常寵愛猴弟弟,對猴哥哥卻不管不顧。結果猴弟弟因猴媽媽的過度寵愛,死在了猴媽媽的懷裡,而猴哥哥卻茁壯成長起來。這個故事對於我們有很現實的教育意義:父母對我們過度的寵愛,對我們的成長是不利的。而父母對我們嚴格要求,才是真的愛護我們。

「天文學家」主要講了:一個天文學家在野外專心致志觀測太空,一不留神掉進了枯井,被救他的人奚落的故事。我不認同書中對這個故事的說明:有的人連最簡單的事都做不來,卻誇口說要幹什麼大事,結果只能是一事無成。我們知道,有許多偉大的科學家,在專心致志做實驗時,時常會幹出一些可笑的事情來。比如牛頓煮懷錶的故事,你難道會認為:牛頓連煮早餐這麼點小事都做不好,所以他將來註定一事無成!?我認為書中的這個故事,說不定就是哪個著名天文學家成功之前的一段趣聞呢!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這本書裡寫的全都是寓言,要不怎麼能叫伊索寓言呢?雖然這本書裡的寓言我們語文書中都有,但我還是很喜喜歡這本書,因為它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伊索寓言》裡面的寓言中,我最最喜歡的寓言就是「掉在井裡的狐狸和公山羊」,大概的內容是:一隻狐狸掉進了一口水井,遇到了一隻口渴的公山羊來井邊喝水,於是看見了水井裡的狐狸,就問:「狐狸,這口水井裡的水好喝嗎?」「好喝!」狡猾的狐狸隨口答。然後山羊就下了井,狡猾的狐狸趁山羊低頭喝水時踩著山羊的背爬上了岸,上了岸的狐狸沒有一點要救山羊的意思,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這篇文章指的是:聰明的人應當事先考慮清楚事情的後果再去做,不能盲目行動。像狐狸這招就叫作損人利己,而山羊就一個字「笨」。我希望的結果是:狐狸被山羊救了上來,給山羊帶了點水解渴。從此它倆成了好朋友,這是最好的結局。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四)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伊索寓言》,裡面有個故事我很喜歡名叫龜兔賽跑。

這是說一隻兔子和一隻烏龜比賽跑步的故事。()從前,有一種愛吹牛的兔子,常說誰也沒有它跑地快,這隻兔子還經常取笑爬得慢的烏龜。有一天,烏龜終於被惹怒了,它向兔子發出來怒吼:「別以為你自己了不起,但你也不是不可戰勝的!」兔子聽了哈哈大笑,兔子說:「明天我和你比賽。」烏龜說:「額」。第二天一大早,兔子和烏龜就開始比賽了,兔子跑地很快,一下子就到半路,它想反正烏龜跑地慢就睡覺了。只見烏龜慢慢地越過起跑線慢悠悠地跑著,烏龜趁著兔子還在睡覺,偷偷的爬過,終於爬到終點超過了兔子。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驕傲使人落後,輕視別人比將遭到失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