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讀後感300字

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讀了《神奇校車——奇妙的蜂巢》這本書。

在這本書裡寫了弗瑞絲老師帶領著同學們坐上了一輛神奇的校車。在這一次旅行中,汽車變成了一輛蜂巢形狀的大巴士,老師和同學們都變成了小蜜蜂。從開始接受工蜂的檢查開始,大家的心理都很緊張,到在蜂巢里高高興興的參觀。他們看到了蜜蜂的辛勤勞動,蜜蜂用跳舞的方式告訴大家食物的方向,蜜蜂的家是分工合作的大家庭,蜂王只產卵,工蜂站崗放哨,打掃衛生,蓋巢,採花粉,釀蜂蜜,餵蜂崽。他們真是一個團結的大家庭啊!

蜜蜂非常勤勞,大家要多學習小蜜蜂的勤勞,努力學習,天天向上。學習蜜蜂的團結合作是最重要的,同學們在一起玩的時候也要搞好團結,不要打架吵架。寒假裡我們樓上的同學們在樓下玩,就非常團結。我們在樓下一起做遊戲,大家都非常開心。

科普讀後感300字(二)

——《科普讀物》讀後感

最近一段時間,我讀了《科普讀物》這一本書。它使我深有感觸。

《科普讀物》的內容數不勝數。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科學小道理,比如:地球的周長為39690、天空中用肉眼能看見的星星一共有6947顆,天空中用現代天文望遠鏡能看見的星星一共有幾十億顆……這便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部分了。我讀了《科普讀物》後,解開了一直埋在我心頭的問題:為什麼航天員在太空中會長高?為什麼在月球上聽不到見聲音?土星為什麼戴草帽?等等。()為《為什麼天文台要搬到山上》這一篇文章那裡,我認識到了因為了為了儘量減少空氣對天文觀測的影響,所以天文台要搬到山上去;從《太陽是個大煤球嗎》這一篇文章那裡,我明白了太陽不是一個大煤球,而是一個大氣球,上面有許許多多的氫元素;從《為什麼航天員要穿航天服》這一篇文章那裡,我體會到了因為航天服可以很好地保護航天員,防禦來自太空的各種威脅,所以航天員要穿航天服……

《科普讀物》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科普讀後感300字(三)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世界真奇妙!

最引人注目的一篇是水池的下水管為什麼是彎的?因為下水道里非常髒,不僅散發著臭氣,還住著許多小蟲子,如果管道是直的,下水道的臭味和小蟲子就會沿著管道跑出來,而彎曲的下水管可以封存住一些水,這些水可以阻止臭氣溢出和堵住小蟲子。原來彎的下水道比直的下水道更有作用呀!可以套用到井裡,把髒水排出來。為什麼樓上的排水管是直的呢?喔,原來他是排雨水的,可以澆花,可以收集。原來這是很科學辦法。還有一篇我也很喜歡,就是為什麼飛彈能飛的很遠?因為飛彈上裝有可產生推力的發動機,能為飛彈飛行提供動力。傳送機使用的液體或固體的推進劑在燃燒後能產生出高溫氣體,經噴管高速排出,產生很強的反作用力推動,飛彈前進。原來飛彈有如此大的力量可以推進,能打到很多目標。我以後好好學習研究出一種新型飛彈就是油和電配載在一起的燃料,可以發射到索馬里去打海盜。

《十萬個為什麼》使我增長了知識和見識,學到了很多很多科學原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