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成為了哥哥讀後感

我成為了哥哥讀後感(一)

用了一上午的時間讀完《我成為了哥哥》這本書,合上書本,它帶給我的回味和震撼還在腦海中迴蕩著。

這本書是由法國作家布里吉特·貝斯奇勒所著,是一篇見證孩子內心變得強大的成長勵志小說。這本書大致講了這么一個故事。有一對兄弟,哥哥叫薩維埃,弟弟叫范森。在家裡,爸爸媽媽的眼裡永遠只能看到哥哥的優點,所以,弟弟總是認為父母關愛哥哥更多一些,他總認為哥哥搶了他的風頭,他總想成為哥哥,受到父母的重視。直到有一天他們全家去徒步旅行時,哥哥整個人突然變得蔫兒蔫兒的,無精打采,連飯也吃不下了,父母看到哥哥這樣很不滿意,認為哥哥沒帶好頭,而弟弟看著卻很得意,這次他終於有了表現的機會了。但回到家裡,家人才發現哥哥原來是生病了。

因為發高燒,哥哥薩維埃的大腦受到了損害,儘管他的身心會不斷成長,但他只能像一個嬰兒那樣生活,智力降到了嬰兒的水平:他不再會自己穿衣服,不會走路,甚至喪失了語言功能,家裡的每個人心情都糟透了,往日幸福的家被陰霾籠罩著……

哥哥生病後,父母大吵了一架,家裡每個人的心情都糟糕透了,為了照顧哥哥,家裡忙得團團轉,連外婆也來時不時的幫助照顧著哥哥。而照顧這樣一個生病的人實在是太累、太麻煩了,父親甚至都要放棄對哥哥的治療和照顧,但都被弟弟給勸阻了。弟弟說:“我們不能丟下他,因為他是我們的家人!”

弟弟開始放下從前的偏見,積極地投入到照顧哥哥的工作中去。他經常陪著哥哥玩耍,給哥哥講故事,還常教哥哥彈鋼琴,他哥哥最喜歡的歌曲就是《兩隻老虎》。於是,弟弟感覺到,自己就是哥哥了,他長大了,給家裡分擔憂愁了。

讀完了這本書,我就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什麼是成長?

現在的孩子,總以為穿上媽媽的高跟鞋和漂亮衣服,塗上口紅抹上眼影就是成長,總以為是穿上了爸爸的西裝、蹬上皮鞋、打上髮膠、噴上古龍香水就是成長。但是,我認為這不是真正的成長。通過閱讀這本書,我理解了什麼是成長。成長並不是你打扮成大人就是成長,而在於你是否意識到來自家庭的責任以及去學著分擔,學會照顧家人也是一種成長。我們要為父母、為家人做的事情很多,比如幫媽媽做一點家務活,在父母吵架時勸架,在父母煩悶時做他們的情緒垃圾桶,為他們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自己的學習少讓父母少操心等等。我認為內心的強大、獨立,會分擔責任,這就是成長——真正的長大!這也是我讀完《我成為了哥哥》最大的感受。

我成為了哥哥讀後感(二)

《我成為了哥哥》是我的爸爸在這個暑假給我買的一本新書,我非常喜歡,我很想跟我的朋友們一起分享這個感人的故事。

這本書是法國著名作家布里吉特。貝斯奇勒所著,他是一篇見證孩子內心變得強大的成長勵志小說,主要講述的是:主人公范森是家裡最小的孩子,以前,他總覺得哥哥薩維埃搶了他的風頭,而爸爸媽媽的眼裡永遠只能看到哥哥的優點。直到他們全家去旅行的那天,哥哥薩維埃因為發高燒導致智力降到了嬰兒的水平,他不再會自己穿衣服,不會走路,甚至喪失了語言功能。家裡的每個人心情都糟透了,往日幸福的家被陰霾籠罩著……就在家裡人都被哥哥的疾病壓倒的時候,最小的范森卻在心裡告訴自己:“我們不能丟下他,因為他是我們的家人”!他開始學著去做一個“哥哥”,去努力嘗試著幫助薩維埃,從一個原來只會關心自己而變得關心他人,()關心周邊、敢於勇敢面對變故、敢於擔當的男子漢的故事。

這個故事讓我十分的感動,更敬佩范森的堅強。在如今的社會上,我們多少次從網路、報紙、和電視上看到那些因為先天不足和殘疾的兒童被親生父母狠心丟棄的真人真事啊,而故事中的范森,一個年僅12歲的孩子我們的同齡人,卻可以對自己的哥哥不離不棄,始終陪在他的身邊幫助他,關心他,對他充滿信心,看著他一天天的好起來……這些大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卻讓一個孩子做到了,就連他的父親最後都為自己曾經的放棄而感到汗顏。

哥哥薩維埃的遭遇讓范森的內心變得強大,從而完美的蛻變,真正的使他成為了哥哥,我想這肯定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每個人都有夢想,從小到大我就有過很多的夢想,在我生病的時候,我夢想我以後能成為一名醫術高明的醫生,這樣我自己就不會生病了;在我看到電視裡警察叔叔英勇抓壞人的時候,我也夢想過長大了也能成為他們這樣的英雄;我甚至還夢想自己能成為一位手藝了得的拉麵師傅,拉的面可以去挑戰吉尼斯紀錄……但是讀了《我成為了哥哥》這本書後,我覺得我要重新定義我的夢想,我覺得要做一個有知識的人,但卻不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書呆子;做一個有愛心的人,從最小的事情做起,盡力給需要幫助的人最大的幫助;做一個堅強的人,坦誠、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挫折……

如果需要用一句話來概括我的夢想,就是我要努力成為對這個社會有用的人,這就是我的夢想!現在,這個夢想已經開始起航了,我的朋友們,快來一起加入吧!

我成為了哥哥讀後感(三)

《我成為了哥哥》中的范森是家裡最小的孩子。以前,他總覺得哥哥薩維挨搶了他的風頭,而爸爸媽媽的眼裡永遠只能看見哥哥的優點。直到那一天,哥哥整個人突然變焉焉的,無精打采,連飯也吃不下,爸爸媽媽看的不滿意,但范森心裡卻很滿意這次他終於有機會表現了。實際上,哥哥是生病了,而且病得很厲害……家裡每一個人的心情都糟透了,而哥哥,他再也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哥哥了……當家裡的人都被哥哥的病給壓倒時,范森告訴自己:“我不能丟下他,因為他是我們的家人。”他開始學著去做一個“哥哥,”去嘗試著幫助薩維挨。

我們不能只關心自己,也要關心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