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我們是蘋果還是金子

09年,這是中國經濟乃至世界經濟飽受寒冬的一年,誰能夠告訴我們這場寒冬要持續多久?誰能夠告訴我們接下來公司如何做?當未來不再明確,當危機無處不在,當寒風仍然凜冽,當信念受到質疑,我們如何面對這一切?

我們的回答是,對困難我們有著與很多人完全不同的信念,正義之所以有力量,是因為可以直面邪惡;愛之所以強大,是因為可以承受打擊與背叛;春天之所以美麗,是因為經歷了長長的寒冬。真正的戰鬥並不在戰場,而在我們的內心。

有一個蘋果,碰巧被一個富翁看到了,這個富翁很有錢,於是不講價,高價買走了它。到家之後,這個富翁把蘋果給了僕人,這個僕人知道這麼貴的蘋果,怎麼也捨不得吃!他把它帶到市場上賣,掙點錢用。恰好最近一段時間路過的都是富翁,另一個富翁出了更高的價把它買下了!

到家之後,這個富翁也把蘋果給了僕人,這個僕人發現這個蘋果這麼貴,怎麼也捨不得吃!他把它帶到市場上,又有一個更富的富翁出了更高的價把它買下了!這個蘋果也真以為自己就是金子了!

終於有一天,富翁都過完了,這次路過的都是窮人,這時候,人們一問蘋果的價,都說他瘋了!但僕人不相信,因為這個蘋果經過多次市場檢驗,都是一次比一次價高呀。()於是他相信,一定有更識貨的人,他在市場上,等呀等呀。終於有一天,蘋果開始爛了!最後蘋果的歸宿在哪裡?相信我們大家都清楚了!

現在的問題是,如果我們是這隻蘋果,還在被富人們爭相購買的時候,如何辦?

中國經濟這麼多年的高速增長,像蒙牛,像國美,像百度這樣一些奇蹟背後,有多少包含著這種金蘋果的成分?現在經歷著困難的企業,過去的成功包含著多少金蘋果的成分,我們有多少是金蘋果成分?甚至我自己,我們每個人身上有多少這樣金蘋果成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