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絕佳拍檔兩個人的夢想秀讀後感

絕佳拍檔兩個人的夢想讀後感(一)

暑假,我終於買到了這本夢寐以求的書——《兩個人的夢想秀》。我把它像寶貝似的捧在手心,津津有味地讀著。

這本書是商曉娜寫《絕佳拍檔》的第十二部作品。書中主要講了一對雙胞胎馬一右和馬一左,他們做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他們一起去吃灌餅,一起去遊樂場,一起做飯,一起捉迷藏……無論做什麼事情,他們都喜歡在一起,因為他們是一對絕佳拍檔!

書中的每一個小故事都深深地吸引著我,讓我回味無窮。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兩個人的夢想秀》。哥哥馬一左心裡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當一名主持人,他從報紙上看到了選拔主持人的啟事,於是就主動報了名,可報名信寄了好長時間,卻一直得不到回音,馬一左越來越沮喪。弟弟馬一右看在眼裡,急在心上。於是,他策劃了幫馬一左實現夢想的活動——開一場演唱會,這樣就需要有主持人了。他請來了同學們來當歌手,班主任小喬老師和她的先生來當觀眾,還有馬爸爸和他的朋友們也來了,還有高興叔叔負責給大家照相。馬一左站在由講台改造的舞台上,就像一名真正的主持人那樣聲情並茂地介紹著節目,調動著氣氛,他終於圓夢了!

馬一左真幸福啊!有這么多富有愛心的同學、朋友幫他完成當主持人的夢想。雖然只是一個業餘的演唱會,但是這個演唱會是由全班同學和他們的好朋友的愛築成的。馬一左和馬一右樂於助人的品質也深深地感動著我。當哥哥想當一名主持人的時候,弟弟馬一右想方設法地幫助他實現夢想。同樣當弟弟有願望,哥哥馬一左也會千方百計地幫他實現願望。而當他們遇到有困難的老奶奶,他們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多么熱心和樂於助人的兄弟倆啊!助人為快樂之本!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伸出援助之手,自己也會感到無比的快樂。記得上學期,肖老師讓我當陳浩彥同學的學習夥伴。我利用課餘時間教他熟讀課文,聽寫生字詞語,耐心地給他講解難題。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小彥同學的語文成績進步很大,以前語文成績從不及格的他,期末考試居然考了82分。為此,我受到肖老師的大力表揚,小彥同學也連聲跟我說:“謝謝!謝謝!”那時,我感覺到無比的快樂。以後,我還要繼續幫助有困難的人,幸福他人,快樂自己!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伸出自己的友愛之手,真誠地幫助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吧!

絕佳拍檔兩個人的夢想秀讀後感(二)

我坐在書桌旁讀著《絕佳拍檔》里的《兩個人的夢想秀》。

書中敘述了馬一右和馬一左兩位小朋友,他們做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他們一起去吃灌餅,一起去遊樂場,一起做飯一起捉迷藏……無論做什麼事情,他們都喜歡在一起,因為他們是--絕佳拍檔!我仿佛看到了兩個人的夢想。

馬一左想當一名演唱會主持人,馬一右就會幫助他實現願望。當然馬一右有願望,馬一左也會幫他實現願望。遇到有困難的老奶奶,他們會去幫助她。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做一個有愛心的人。如果有時光太空梭,我會和他們一起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雖然他們經常會遺忘一些事情,但他們總能很幸運的想起來。

這本書的作者是商曉娜姐姐,現在還在寫書,我呢也還會去閱讀她的書,讓我我們一起去感受好書帶來的快樂吧!

絕佳拍檔兩個人的夢想秀讀後感(三)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看什麼書?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是商曉娜姐姐寫的《絕佳拍檔》里的一系列作品。這個暑假我又一口氣地把《絕佳拍檔》里的第十二部作品《兩個人的夢想秀》讀完了,實在太精彩了,令我回味無窮。

書中一如既往地通過很多情節關聯的小故事敘述了馬一右和馬一左兩位小朋友,他們又做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他們一起去吃灌餅,一起去遊樂場,一起做飯一起捉迷藏……無論做什麼事情,他們都喜歡在一起,因為他們是--絕佳拍檔!從不同的章節,我仿佛看到了兄弟倆的默契和許多優秀品質。

從“背書大王”中熱心幫助鬍子原,可以看出他們樂於助人;從“假如不小心撿到一個信封”可以看出他們拾金不昧,()品質優秀;從“兩個人的夢想秀”可以看出他們可以為自己的夢想付出一切,堅持不懈並最終成功;從“發現了她的美好”可以看出他們願意接納別人,與其做朋友;從“書包哪裡去”可以看出他們熱愛學習!

書中最令我感動的章節是“兩個人的夢想秀”,在這個小故事裡講到哥哥馬一左心裡一直想當一名主持人,他正好從報紙上看到了選拔主持人的好訊息。於是,他就馬上去報了名。可是兩個星期過去了,卻得不到訊息,弟弟馬一右把這一切看在眼裡,裝在心上。於是他偷偷地展開幫助哥哥馬一左實現夢想的行動。終於馬一左實現了夢想,馬一右、小喬老師、同學們都為馬一左而高興!

當哥哥想當一名演唱會主持人的時候,弟弟馬一右這么想方設法地幫助他實現願望。同樣當弟弟有願望,哥哥馬一左也會千方百計地幫他實現願望。而當他們遇到有困難的老奶奶,他們也會去幫助她。多么熱心和樂於助人的兄弟倆啊!他們就是時時處處有夢想的人!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做一個有愛心、有夢想的人。

我想商曉娜姐姐一定希望我們讀完她的這本書後,能從中感悟到一些做人的道理,啟迪我們的人生,她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