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絕佳拍檔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後感

絕佳拍檔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後感(一)

你說你要離開,然後就默默的轉身向右,我一直停留在原地,無法從回憶中挽救出自己,我是一個無法自拔的孩子,當看見那離去的背影,我還沉浸在回憶中,一直沒有明白。為何,此刻的風也是冷冷的。冷得我想要安靜的死去,就在這個毫無知覺的世界,我對那彼岸的蝶何時多了一種說不出的情愫。

電梯在此刻停止了駛動,停在我左邊的某一處,一直沒有發現,原來自己也在歲月中學會了憎恨,我恨誰;恨我自己,網路那麼虛假的東西我竟然相信,還傻傻的等候著結局。好久都沒有哭了,哭泣是什麼感覺,我遺忘了嗎?一種不知明的白色液體流入我的口喉,澀澀的卻讓人回味。哭,是不是也是這樣,澀澀的卻讓人難以忘卻。我還是學會了哭,就在我們分道的那瞬間,哭了。你沒有發現。

我不怪你,只怪我傻傻的相信。秋天是多愁善感的季節,可是,如今夏季將要來臨,那勃勃生機的事物原來也是如此的悽然。我們都是好孩子,乖乖的好孩子;我們一起叛逆,我們一起選擇放棄。只因為,我們是個好孩子。受傷也是磨練我們。在這個黑暗的世界裡,我早以不再相信真實,微微的觸感也是如此虛假。就像我們一樣。你說你無法給我諾言,承諾也無法把我們綁在一起。無法相對的事情,我們扭曲不過來的現實,友情,親情,愛情。這些;也都是我們無法扭曲的。強扭的瓜不甜,可是它少美麗過,哪怕是一個小時,或者,一個季節。

車,飛逝而過,像記憶一樣,我站在高高的樓層上,俯視這個世界,有一種衝動想要飛翔,我知道自己不會跳下去,因為我的生命還沒有完全綻放,我要活得快樂,活得精彩,雖然這些我都無法做到。他們,你只把我當作一個不知名的季節。我是一個多餘的,就算某一天我悄悄的消失了,又沒有人發現我的離去。只有落葉記得還有一個人的腳印,曾經被他掩蓋住了。你會記得我嗎?不會,結局也是如此,如果是我,我也會說;NO,我不會銘記你,你是我人生中的一隻蝶,不屬於你的季節來臨時,你就會離開,雖然,曾經你在我的世界是那麼美好。

何時;——大概在春季的時候,下了一場雪,將我的世界便成了灰色。

轉身離去,那些回憶我還是無法忘記,為什麼,我要一直活在回憶里,活在那個已經快要逝去的世界,一直無法自拔。

我那麼傻,傻傻的相信你,傻傻的等候你,我說過,一定要忘記,可是呢?卻還是習慣性的看著風走過,看著雨慢慢的落,知道你的影子出現,才默默地轉身,為你留下一片天空。

我們都不配說愛情,我們都是好孩子。我們要順從父母,要順從我們的使命,匆匆離開你的世界,原來你也是憂傷的落葉,雖然痛苦,卻不能傾訴。沒有生命,沒有你,我就做一個好孩子,乖乖的好孩子。因為我們無法牽手,那段莫名的記憶憂傷也是莫名的痛苦。

轉身,你走了給我留下一潭汪水,讓我自己一個人看你的眼淚。

我們都是好孩子,乖乖的好孩子。不要回頭,因為我們都是好孩子。

絕佳拍檔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後感(二)

商曉娜的兒童小說具有一種純正的兒童文學的味道,呈現出對成長的深入理解與細緻體貼,讓閱讀既輕鬆愉快又發人思考,簡潔有致的故事,散發出成長的勃勃生機。

《絕佳拍檔:我們都是好孩子》是兒童文學作家商曉娜在對小學生進行長期觀察和深入了解的基礎上創作的最新兒童成長小說系列,這個系列將關注的目光仍然聚焦在她熟悉的當代小學生身上,主角是一對名叫馬一左和馬一右的雙胞胎男孩,圍繞著這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孩,寫出了他們迥異的性格和各自豐富的心理世界。

《我們都是好孩子》是《絕佳拍檔:我們都是好孩子》系列的最新推出,中篇成長兒童小說。

馬一左得到了一張「優秀學生」的獎狀,很開心。與他形影不離的馬一右心裡卻感到一種說不出來的失落。()為什麼馬一左能夠得到這張獎狀,而他卻不能呢?是因為沒有幫助媽媽做家務嗎?是因為對爸爸和哥哥不夠關心嗎?是因為對同桌姜小圓說話太刻薄了?還是因為答應大侯老師的事情沒有及時去做呢……馬一右對自己展開了「深刻」反思。

兒童文學作家商曉娜在對小學生進行長期觀察和深入了解的基礎上創作的最新兒童成長小說系列,這個系列將關注的目光仍然聚焦在她熟悉的當代小學生身上,主角是一對名叫馬一左和馬一右的雙胞胎男孩,圍繞著這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孩,寫出了他們迥異的性格和各自豐富的心理世界。在馬一左和馬一右精彩的成長故事之外,他們的家庭和校園裡也有同樣精彩的生活故事正在進行。這個系列充盈著濃濃的溫情和跳躍的詩意,作家商曉娜善於敏銳地捕捉平凡生活之中的細微之處,從淡而有味的日子裡發掘生活的詩意和美感,以溫情而簡潔的筆觸揭示了兒童內心深處的成長渴望,描繪了他們在成長過程中的快樂和感動,甜蜜與憂傷,使人生之初這段短暫而美妙的時光顯得格外生機盎然。

絕佳拍檔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後感(三)

「我們都是好孩子,異想天開的孩子,相信愛,可以永遠啊……」

聽著王箏的這首《我們都是好孩子》,突然想起了朋友,想起了依依,想起了詩,想起了我們最愛的顏色——藍色!

以前我們都說我們的友誼會像藍色一樣,天真,不諳世事,我們無須刻意的呵護,他們不會變質,不會消失,永遠是聖潔的藍色,無論流年,不管流言,都不會改變。

可是現在呢?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以前的我們到哪兒去了?

不是說好了,要永遠在一起嗎?現在呢?怎麼會變成這樣?

難道是每一份真摯的友誼最後都會變成這樣?還是我們被遺棄在時間的城堡里,誰也逃不出去?到底是什麼改變了我們,是時間?是距離?還是人的心?

突然很難過,想起我們曾在一起笑過,哭過,打過,鬧過,而現在卻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或許從經以後,我們都會定格在二個路人的對角線之間,我是我,她們是她們,不再是我們!

可是就算這樣,我還是記得曾經我們在回家的路上瘋狂的唱著「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可愛的孩子,在一起,為幸福落淚啊……」

恩,我都是好孩子,就算事Jw,曾我都是好孩子!最最好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