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狼讀後感300字

天狼讀後感300字(一)

《天狼》這本書主要記載了一個有關於狼類、狗類、和人類的遙遠的故事。這故事起伏跌宕、曲折動人、愛恨情仇,蒼涼悲烈又淒淒婉婉,盪氣迴腸。

在《天狼》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白狗雪玉了,喜歡它的機智、英勇和冷靜。就拿鬼跳崖救主來說,白狗雪虎(那時它還不叫雪玉)為了把自己的老主人杜伯救出,不顧自身的生命安危,拚死把老主人送出了監獄。

我也非常喜歡山妖這隻狼。山妖是母獨眼狼的兒子,它有一身驚人的武藝,在與狼王魔鬼搏鬥的時候,雖然它處於險境,但還是用自己苦練的「左前爪」至狼王魔鬼於死地,成為了新一代的狼王。

我很討厭俠客這隻狗,在主人被狼包圍的時候,它不但沒有保護好主人,還偷跑去和血杜鵑談情說愛。至使主人遭遇了不測。

讀了《天狼》這本書後,讓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在什麼情況下都要對自己有信心,要對自己說「我能行」,有了信心,就成功了一半!

天狼讀後感300字(二)

我讀《天狼》的時候沒什麼事,可當我讀完的時候,竟被人,狼,狗上演的永恆的愛與遙遠的恨而覺的震撼。

這個故事因恨而生也因恨而終,一隻叫珍珍的獨眼狼,他為了給它祖母,母親,哥哥,姐姐,報仇簡直就是不擇手段,心狠手辣。這則是遙遠的恨。

一直叫雪玉的狗,它有三兒兩女。它的大兒子李逵得知男主人被獨眼狼殺害,然而由於出於對主人的忠誠,竟獨自一狗去找獨眼狼復仇,當雪玉出於偉大的母愛帶著它剩下的一兒兩女,當它們到的時候。它的兒子已經死了,而且死相慘目忍睹,所以雪玉對獨眼狼它們更加仇恨了。這則是永恆的愛與遙遠的恨。

本書講述的是狼類。狗類以及人類的遙遠故事。

小山村里淳樸的一家,一隻叫雪玉的狗,一隻叫珍珍的獨眼狼,一起演繹了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演繹原始的狼性,忠誠的狗性以及光輝的人性演繹遙遠的恨,永恆的愛……

這故事起伏跌岩。曲折動人。愛恨情仇。蒼涼悲烈又淒涼婉轉,盪氣迴腸。

天狼讀後感300字(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非常好的書,書的名字叫《天狼》,這是一部寫動物的小說。

這部書寫的是狼和狗之間的較量。狗叫雪玉,狼叫珍珍,他們之間展開了一場生死較量,較量完了之後,雙方都遍體鱗傷,白狗雪玉帶著累累傷痕在雪中艱難的跋涉,又累又餓的昏倒在了小村子的一戶人家前,被好心的杜仲一家給救了下來。碰巧的是杜仲一家就是那匹獨眼母狼的仇人,幾年前杜仲曾經殺死了母狼的母親和兩個哥哥,母狼一直在苦練功夫磨練毅力,需找機會報仇,這又引起了白狗和母狼之間的多次交鋒。白狗雪玉被救後不久就生了五個孩子,李逵、花臉、白勃、俠客、小斑點,在孩子們長大的過程中,白狗把自己的本領都傳授給了他們。為了保護主人家的財產與生命安全,白狗帶領孩子們和獨眼母狼一家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決鬥,最終白狗雪玉在孩子們的幫助下戰勝了獨眼母狼,並在小斑點的幫助下殺死了母狼。

讀完這個故事以後,給我的印象最深的是小斑點,因為他雖然被媽媽、哥哥姐姐們拋棄了,被趕出了主人家,但是它一直偷偷的關心著主人家的財產和安全,關注著自己的媽媽和哥哥姐姐與狼之間的戰鬥,在關鍵時刻,它沒有背叛狗類當狗類的叛徒,在白狗雪玉與獨眼母狼決鬥的生命安危的緊急關頭,挺身而出,犧牲了自己,幫助媽媽戰勝並殺死了獨眼母狼。

白狗雪玉的兒子李逵一個勇敢的狗孩子,是母親的驕傲,但是它性格魯莽,橫衝直撞,做事情的時候不愛思考,不愛動腦筋,在與敵人戰鬥的時候,它這種橫衝直撞的性格不但沒有傷到敵人,反而自己被敵人非常殘酷的殺害了,而且死的非常慘,五臟六腑全部被掏出來了。

白狗雪玉很聰明,很忠誠,而且很有正義感,絕不容忍叛徒存在,為了懲處叛徒,甚至殺死了自己的兒子,()而且她一直堅持勇敢的戰鬥,永不放棄。

母狼珍珍雖然很狡猾,很殘暴,但是她也有她的優點,她很有韌性,第一次完不成的任務決不放棄,第二次繼續做。同時她還很善於動腦筋,想出很多的辦法來克服困難,她還堅持隨時鍛鍊自己,提高自己的耐力和毅力,增長自己的本領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讀完這篇小說後,我覺得我們應該向小斑點學習,小斑點雖然被誤解,但仍然保持著自己對主人和狗類的忠誠,關鍵時刻能夠以大無畏的勇敢精神犧牲自己,保全狗類的榮譽和主人的安全;而李逵給我們的教訓就是幹什麼事情,不能憑勇氣蠻幹,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多思考,多動腦筋。

天狼讀後感300字(四)

《天狼》是一部關於動物的小說,是一部關於狼類、狗類與人類的一個遙遠的故事。

作者寫的內容十分生動,用了許多好詞,寫得十分逼真,栩栩如生,仿佛我也身臨其境一般看見了大白狗雪玉與獨眼狼珍珍打鬥時的樣子,獨眼狼珍珍的可怕面貌……

《天狼》這一部小說也有許多有趣的地方,文章里一些句子是和我們人類說的話十分相似,比如,「善解人意」和「善解狗意」,「此仇不報,誓不為人」和「此仇不報,誓不為狼」,「家破人亡」和「家破狼亡」……

這部小說的內容寫得引人入勝,每一個小故事都是十分淒涼、十分激烈,曲折動人,蒼涼悲烈。每一個小故事都有一個生活道理,比如:大白狗雪玉來到了一個新的家,他們一家對雪玉非常好,晚上小主人小磊還要和它一起睡在熱乎乎的土炕上,但雪玉還是斷然拒絕了。從這段小故事裡,我體會到:太舒服的生活能讓人貪圖享受,碌碌無為,雪玉是一隻負責任的好狗。再比如:全家為雪玉在院子裡蓋了一間小屋,裡面鋪上了又厚又軟的茅草,睡上去十分暖和,可雪玉晚上把草扒到一邊,睡在地上。從這段小故事裡,我又體會到:雪玉怕自己貪圖享受,睡成一隻碌碌無為的狗,一隻碌碌無為的狗會被主人放棄。還有:雪玉生下了五隻小狗,雪玉知道主人家不富裕,所以它便經常外出捕獵,幾乎每天都叼回來吃的,這樣,它們和主人一家幾乎每天都能吃上肉了。從這段小故事中,我還體會到:雪玉十分體貼主人知道主人家不富裕,養它們母子六隻狗是一個不輕的負擔,所以它經常出去捕獵,既能讓主人吃上肉,也能養活得了自己和五隻小狗。告訴我們應該自強不息。

雖然這部小說的內容十分多,但寫得十分精彩。愛,是這世界上最偉大、永遠不可戰勝的力量,這就是小說揭示的主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