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造句

1、「入乎」他人,全心呵護每一個有難的人,讓偉大的奉獻之花開在每一個人心坎里;「出乎」自己,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不為家人謀私利。

2、我們應該嚴格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來規範自己,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行為習慣,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爭當「熱愛祖國、追求上進、品德優良、團結友愛、體魄強健的好少年。

3、章太炎是近代著名學者,他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生活檢朴,從不求虛名。

4、同學之間,發生一些矛盾,鬧一些彆扭,是常有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首先要做自我批評。

5、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這是一種怎樣的胸懷?這是」宰相心裡能撐船「的胸懷,這是大海的胸懷。

6、人與人交往,難免會有些小摩擦。只要是無惡意的,就應該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像周總理這樣主動承擔責任,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7、不是有這句話嗎『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說的不正是要讓我們學會寬容嗎?要多去理解別人,()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這樣你才會真正的得到快樂啊!

8、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把放大鏡對準自己,把望遠鏡對準別人。要散步陽光到別人心裡,先得自己心裡充滿陽光。

9、我心目中的老師,有一雙明亮的眼睛,那是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當我們犯了錯,不安地等待老師的批評時,老師的眼睛裡流露出的不是嚴厲,也不是兇巴巴的,而是寬容與慈祥,於是,我學會了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10、我被他授教得久了更知道,他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與敬業愛崗、愛生如子的優良的為師品格,並且他不濫貶人也不濫獎人,不似有一種人讚揚則上天,批評則落地。

11、溫馨提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正是放大鏡與望遠鏡的最好詮釋。

12、多年來,我始終奉行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工作作風,與領導與同事和睦相處,熱心服務集體、服務他人,在民眾中有較高的威信,工作成績也因此而較為出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