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李娜經典語錄

李娜是一個優秀的網球運動員,記者們對她可是又愛又恨。為什麼呢?因為李娜「睿智」理性思維與直來直去的簡單方式讓那些喜歡拐彎抹角、善於「八卦」的記者無地自容……本文就是精選李娜最具個性的經典語錄,希望娜迷們喜歡。

1、「大滿貫冠軍和奧運會金牌我都要!」(這是一個嶄新的李娜,2008年的超級娜。)

2、今年法網第二輪,李娜爆冷出局,賽後被問道「這是你參加法網以來最差的戰績,能否對中國球迷說點什麼」時,中國金花拋出驚人言論。「我需要對他們說什麼嗎?我覺得很奇怪,只是輸了一場比賽而已。三叩九拜嗎?向他們道歉嗎?」

3、「我爬不上來,中國人太多了,每人吐一口口水就把我淹沒了!」(聯合會杯賽時娜姐對記者直言不要挖坑讓她往裡跳!)

4、其實李娜和國家隊的矛盾早而有之,在02年李娜退隱的時候,李娜就揭穿了內幕:「你們這些領導和教練讓我出成績,不就是要升官發財、分房子嗎?」

5、你能告訴現場的中國人不要教我怎麼打球麼?李娜不滿,是因為在她比賽的過程中,一直有中國觀眾對她喊「幹掉她」、「打敗她」、「冷靜下來」、「打直線」之類的話。

6、「網球在國內哪怕排第四位,但也強於國足。」(「我覺得網球大概排在第四位,前三位應該是桌球、羽毛球和跳水。不過,不管怎樣都要比足球好。」)

7、「最起碼我不用在乎一些媒體朋友的誤寫,其實我也是學新聞的,他們這樣做,給我的感覺就不是人。不管成績好壞,自己一直在努力,不能說因為輸了一場球就沒有信心吧。目標是自己奮鬥的一個方向,總比某些人好吧。」李娜炮轟記者不是人。

8、「我感到很迷茫,在過去這一年裡我在球技上沒有任何進步。我還是靠我原先的基本功在打球。這一年雖然是跟國家隊訓練,但國家隊教練並不清楚他的隊員需要什麼。」2005年中網首輪輸球後,李娜在北京當著眾多記者的面公開炮轟國家隊。

9、「他(姜山)在看台上不停的說,不停的說,我就煩了,所以就對吼了起來。」2009年的溫網,李娜輸了一場本能贏的比賽,而在比賽最後時刻,李娜更是和場內的丈夫姜山對吼。

10、「應該把成績和教練員的獎金掛鈎,這樣大家就都有積極性了,有錢好辦事嘛。」(對於國家隊的獎懲制度頗有微辭的李娜有一次在接受採訪時開起了這樣的玩笑。)

11、「哎呦,央視終於關注網球了。央視不是每一次都放桌球、羽毛球嗎?」(李娜對於央視破天荒地同時使用新聞頻道、體育頻道以及高爾夫網球頻道來直播自己的這場決賽,似乎並不「領情」。)

12、「可能因為我吃的是中國食物吧!」(2010年澳網公開賽上,在被問到為何比對手發揮得好時,李娜如是說。)

13、「這一年來,我的狀態一直不是很好,而這都是國家隊不完善的體制所造成的。」(2005年底,李娜在十運會半決賽中輸給彭帥後第二次炮轟國家隊,這一次甚至提及了最敏感的「體制」一詞。)

14、「這是從娘胎裡帶來的啊,不用學。」(娜姐灰常可愛!俺其實很想知道是啥讓娜姐說話這麼幽默滴?李娜就是這麼一個率真的人!敢於展現自己最真的那一面!)

15、記者:「你的體能情況似乎比年初時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否談談這方面的情況?」李娜:「你直接說我腿粗不就完了嘛!」記者:「你在不利的情況下很快讓自己重新安靜了下來,這一點是否比過去有了很大的進步?」李娜:「你是說我過去脾氣就很急,是吧?!」

16、2010年,李娜表示自己退役後打算辦一所網球學校,幫助更多喜愛網球的小朋友,為他們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不過記者翻出舊帳,稱李娜幾年前曾夢想退役後當家庭主婦,怎麼變卦了?李娜反應十分敏捷,說:「網球學校讓姜山(李娜老公)管,我當家庭婦女。」

  1. 白落梅經典語錄
  2. 馮小剛經典語錄
  3. 閭丘露薇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