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三八婦女節活動總結

在婦女節來臨之際我們護理1004班開展了「送康乃馨感恩老師」活動。康乃馨代表熱情、魅力、使人柔弱的愛、真情、母親我愛你、溫馨的祝福、熱愛著你、慈祥、不求代價的母愛、寬容、母親之花、濃郁的親情、熱心、心靈的相通、真摯。我們分院的每一位老師就像媽媽一樣,在學習、工作、生活各個方面,悉心教導、關懷我們這群還不怎麼懂事的孩子們。一天天,一年年,我們大三了,從大一時的稚嫩到現在的成熟,都離不開你們的愛與關心。在這特殊的節日,我們就用象徵著感恩的康乃馨,對關懷著我們的每一位老師說一聲:親愛的老師,您辛苦了!節日快樂!祝您青春永駐!

我們捧著滿滿的祝福和感謝走近各位老師,悄悄地給她們一個驚喜。雖然我們的禮物有點小,但是它承載著我們護理1004班30位同學的心意。

每位老師甜甜的笑容溫暖了我們的心房。想到她們總是那麼辛苦的為我們備課、無私的傳授自己的知識和經驗,還要處理我們雜七雜八的事情。我們應該做老師心中的好學生,理解、體諒老師的苦心。

在纖細青翠的花莖上,開出鮮艷美麗的花朵,花瓣緊湊而不易凋落,葉片秀長而不易捲曲,花朵雍容富麗,姿態高雅別致,色彩絢麗嬌艷,更有那誘人的濃郁香氣,甜醇幽雅,使人目迷心醉,這就是——康乃馨。我們護理1004班所有同學祝各位老師能每天擁有花一樣燦爛的笑容,越活躍有活力!

三八婦女節活動總結(二)

在「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為了讓孩子們能夠真正意識到婦女的偉大,能夠學會感恩父母對他們的成長所付出的一切,我們班開展了以「了解女性,感恩父母」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具體過程如下:

第一,同學們通過上網、問家長等形式查找資料,了解「三八」國際婦女節的來歷,了解歷史上著名女性的有關事跡和故事,並利用班會在班裡舉行故事演講會,讓學生更加了解女性,更加體會到婦女的偉大。

第二,我們班召開了「慶三八」主題班會,孩子們在班會上都表達了對媽媽的感激之情,並立志要感恩父母。

第三,通過為媽媽做具體事情感恩父母。要求每位同學回家後給媽媽洗一次腳,從「洗腳」中了解媽媽的付出。搶著幫媽媽幹家務活,並送上自己的祝福與精心準備的禮物(禮物最好是自己親手製作的),從「幹活」中領會媽媽的勞累,從「祝福」中看出媽媽的感動。給自己的女性親屬送去問候。(可以打電話、發郵件……)從「慰問」中感受到了親人的喜悅與滿足。

第四,三月九號,我們利用一節課時間讓學生髮表自己的感想,學生們暢所欲言。從他們的發言中可以看出,他們通過這次活動受到了啟發和教育,感想深刻、受益匪淺。

通過這次「了解女性,感恩父母」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學生們不僅在實踐中學會了關心、學會了尊重,學會了體貼,更深深體會到母愛的偉大,積極投入到感恩父母的實踐行動中來,真可謂是:做此一件事,勝讀十本書。

三八婦女節活動總結(三)

為期一周的三八婦女節活動已圓滿拉下帷幕。此次活動不僅豐富了我們的校園文化生活,更全面的展現了我們軟體學院的感恩精神。

本次活動內容包括:在三八婦女節那天,給母親發信息;或者,寫一篇感恩母親的文章。

除了在節日那天給母親發信息的同學外,本次活動另收感恩作品26件。其中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8名,優秀獎12名。

此次活動,同學們積極參與,為軟體學院吹進一股感恩之風。()同時,也為自己、為班級爭取了榮譽。其中多媒體班獲得積極參與獎、軟體班獲得最佳組織獎、網路班獲得卓越貢獻獎、套用班獲得精神文明獎。

此次活動,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感恩母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僅提高了同學們的寫作水平,同時也使同學們學會了感恩。

當然,在看到卓越成績的同時,我們也從中認識到了一些不足:有些同學沒有積極參與這次活動。所以,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切實做好宣傳工作,以避免類似問題發生。

2014年3月21日

三八婦女節活動總結(四)

為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99周年,為紀念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節日,全面貫徹黨的婦女政策,營造濃郁的節日氣氛,豐富女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激勵廣大女職工以飽滿的熱情和最佳的工作狀態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根據區工會婦聯的工作部署,並結合自身實際,院工會婦委會精心設計,開展為女職工免費體檢和醫療知識問答比賽,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現把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1)活動項目:

為婦女職工免費體檢:其積極性,引導女職工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在「三八」節前夕,為女職工的免費體檢,總人數117人,體檢項目:血化驗、胸部透視、心電圖、心臟、甲狀腺、腹部、盆腔彩超,婦女病專科檢查,分泌物圖片檢查等。檢查後體檢單據存檔保存。在此次體檢中也及早的發現了有些婦女同志存在的疾病,使體檢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開展醫療知識問答比賽:以慶「三八」節為契機,弘揚傳統美德和倡揚醫院經營理念,問題知識全面,婦女同志100%的參加比賽,均取得了優秀成績。達到了預期效果。

(2)總結經驗:

院領導班子高度重視,院工會婦委會「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醫院全面發展。」加強婦女工作,充分發揮廣大女職工的積極性是全面貫徹黨的婦女政策,促進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加強婦女工作,納入醫院工作的總體目標,統籌規劃,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以切實維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提升女職工的素質,調動以「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推動婦女事業新發展,發揚『四自』精神,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貢獻。

(3)今後活動目標:

今後要以「三八」節紀念活動主題,在廣大婦女中廣泛開展了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和「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三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大力弘揚「四自」精神,在我院形成了一個團結向上,奮發有為,與時俱進,創新發展的社會氛圍。切實唱響「樹正氣、講團結、求發展」的主旋律,一如既往地發揮自己的優勢和特長,團結代領廣大婦女共創和諧醫院。帶頭倡導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昂揚向上的精神和飽滿充沛的精力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創造出一流的成績。

總之,今年我院的「三八」紀念活動,通過各具特色的活動形式凝聚了人心,振奮了精神,使廣大婦女以高昂的姿態和頑強的精神投身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

  1. 三八婦女節活動主題
  2.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3. 三八婦女節祝福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