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值此「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為表彰學校全體女教師在工作中取得的優異成績,充分發揮「半邊天」的作用;同時,也為了豐富教師的精神生活和業餘生活,以便更有利於教師提高工作效率,增強團隊意識,學校將組織女教師度過一個充滿激情、愉快、有意義的節日——開展「慶」三八「有獎趣味活動」。

二、活動時間、對象及形式

活動時間:2014年3月8日下午5時—7時

活動對象:學校全體女教師

活動形式:遊戲、競賽

三、活動內容

(一)個人競賽

1、跳繩比賽

遊戲規則:每位參賽女教師的跳繩時間為1分鐘,跳繩過程中可以停頓,以一分鐘結束時的總次數為個人的最後成績,跳繩總次數最多的前三名參賽女教師按名次獲得相應獎品。

活動道具:短繩、秒表。

活動地點:學校操場。

2、瞎子擊鼓

遊戲規則:鼓與參賽女教師距離10米,參賽教師拿著鼓錘蒙上眼睛後,原地轉3圈,然後走出去擊鼓(一旁觀看的教師可對蒙面教師進行語言提示或者語言搗亂),3分鐘之內擊到鼓的教師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註:手先碰到鼓或桌子再敲鼓則算違例)

活動道具:桌子、大鼓、擊鼓棒、眼罩。

活動地點:學校操場。

3、搶凳子

遊戲規則:學校9名女教師,共準備8張凳子,凳子圍成一圓圈,在音樂聲中,大家齊圍著這組凳子走或跑,音樂聲停止時,每人奮力搶坐在凳子上,未能搶到凳子的人被淘汰,同時也減少一張凳子,再次遊戲;直到最後剩一張凳子、一名教師為止,留到最後的教師為勝利者,最後被淘汰的3名教師按照淘汰的先後順序獲得相應的獎品。

活動道具:音樂、凳子。

活動地點:多媒體教室。

(二)團體競賽

分組:學校9名女教師通過抽籤分為3人一組,共3組進行比賽。

1、3人4足

遊戲規則:三個人一組,將相鄰的兩條腿捆綁在一起,綁繩的位置不能高於膝蓋部分,也不能低於腳裸,在遊戲過程中如果繩子脫落,就要停留在那裡把繩子綁好才能再出發,比賽從起點處開始出發,至對面標誌處折回,返至起點處,以完成時間長短進行排名,時間最短的一組共三名教師可獲得相應的獎品。

活動道具:繩子、秒表。

活動地點:學校操場。

2、心有靈犀

遊戲規則:幻燈片出示成語,每一組派一名教師通過肢體表演的形式(不能說話)表達出該成語,讓背對幻燈片的兩名教師來猜,在五分鐘內猜對成語最多的那組獲勝,可獲得相應獎品。

活動道具:成語、幻燈片、秒表。

活動地點:多媒體教室。

至此,本次「慶『三八』有獎趣味活動」全部結束,活動結束後,全體女教師聚餐,分享活動感受。

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二)

《給媽媽(長輩)一個驚喜》

在這暖意融融的三月,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國際三八婦女節」這是屬於所有媽媽、奶奶、阿姨等的節日。女性是偉大的,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長輩的愛也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學會感恩,用真情,用行動回報母親,回報長輩,是我們少年兒童應盡的責任,希望全校少先隊員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為媽媽、奶奶、外婆等獻上一份最真摯的愛,送上最特別的節日祝福。

一、活動時間:

2012年3月8日——3月10日

二、活動目的:

1、了解三八節的來歷。

2、為媽媽(長輩)慶祝一次節日。

3、懂得感恩,用行動回報母親和長輩。

三、活動過程:

1、通過上網或看書查找資料,了解世界婦女節的來歷。

2、觀察媽媽(長輩)一天做的事情,看看媽媽(長輩)一天做了哪些事,分析媽媽(長輩)哪些事是為自己做的,哪些事是為家庭做的,體會媽媽(長輩)的辛勞。

3、用真情,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母愛,給媽媽(長輩)一個驚喜,表達對媽媽(長輩)的感激孝敬之情:

一至三年級:為媽媽(長輩)洗洗腳,捶捶背,為媽媽(長輩)唱首歌或親手為媽媽(長輩)做一張節日賀卡;

四至五年級:為父母泡一杯暖暖的茶、燒一盤可口的菜,說一句祝福的話。()(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一定強調安全第一的原則。)

4、記錄感恩活動體驗實踐過程。

1—3年級每個隊員上交一張「為媽媽(長輩)洗洗腳,捶捶背,為媽媽(長輩)唱首歌」畫面的照片;

4—5年級每個隊員上交一張「為父母泡一杯暖暖的茶、燒一盤可口的菜」畫面的照片;每個隊員寫一篇體驗日記。(每箇中隊上交3篇)

火炬國小少先隊大隊部

2013年3月1日

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三)

一、活動背景

三八婦女節是世界的傳統節日,但是這似乎成了一種形式,孩子們就知道,3月8號是婦女的節日,送上一朵花就算是為婦女過了節了,這失去了婦女節的真正意義,因此,在三八婦女節到來之際,開展一些實在而有意義的活動,讓學生真正的意識到婦女的偉大,為婦女驕傲,懂得去讚美女性。

二、活動目標

1、了解三八婦女節的來歷。

2、了解世界著名女性的事跡。

3、為媽媽慶祝一次節日。

4、懂得去讚美女性,為婦女驕傲。、

5、為慶祝三八婦女節到來,增強婦女體質,制定「登山」活動。

三、活動時間

2013.3.4——2013.3.8

四、活動實施

1、通過網上查找資料,了解世界婦女節的來歷。

2、上網、上圖書館、詢問家長等形式,了解歷史上的著名女性的有關事跡。收集有關婦女的故事,在班裡開故事演講會,體會婦女的偉大。

3、觀察媽媽一天做的事。看看媽媽一天做了哪些事,分析媽媽哪些事是為自己做的,哪些是為了家庭為了孩子在做,體會媽媽的辛勞。

4、為媽媽過一個有意義的三八婦女節。

共同策劃,想想好的建議:給媽媽一個驚喜、為媽媽分擔家務、答應媽媽一件事、為媽媽唱首歌、為媽媽親手做上一張賀卡、省下零用錢為媽媽買一件禮物、向媽媽說說心裡話……

5、3月8號組織「親子登山」活動

五、參加人員

大班段全體媽媽們

六、注意事項:

1、所有參加此活動的家長均有一份精美貴重的禮物喔!

2、活動還設定一等獎4名,二等獎8名。三等獎12名。

3、活動時間:2013年3月8日上午8:30岙底車站集中。目的地:聖菜池。

4、為了安全,請家長不要讓奶奶、外婆參加,切記!

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四)

一、活動背景

為了活躍校園文化氛圍,豐富同學們的課外生活,迎接國際婦女節以及引導廣大同學對女教師的尊重以及向她們表達深深的敬意,我班開展「感恩送祝福」活動。三八婦女節是每個婦女神聖的節日,這是對她們工作的肯定和精神上的嘉獎。由於專業的性質,我們的專業老師基本都是女教師,正是她們每天不辭辛苦、兢兢業業的教學,才有我們的成績。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班的同學用我們的方式向我們老師獻上深深地祝福和謝意。

二、活動時間

2013年3月8日

三、活動內容

在活動當天向我系班任課的辛勤女教師各送一束康乃馨和賀卡以表示祝福感激。

四、活動準備

1、人員召集:本班30位同學

2、物品準備:生活委員負責如:康乃馨、賀卡

3、任務分配:每位老師分配2位代表(再定);代表收集每位同學對每位老師的祝福和感謝,用賀卡的形式展現在每位老師的面前。

五、活動開展

全班30名同學分成10組,每組2名,每組代表我們全班同學向老師獻上我們的祝福。

若不能當面致謝的老師我們將通過電話的方式送上祝福。

六、活動安排

團支書總負責;各位課代表,以及各位班委。

七、活動經費預算

鮮花,賀卡等東西預算共100元。

  1. 三八婦女節活動主題
  2. 三八婦女節活動策劃
  3. 幼稚園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