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三八婦女節祝賀詞

全體女同胞們你們好:

楊柳輕吐綠芽眉,桃花含羞醉春風。在這春光明媚萬物爭榮的大好時節里,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婦女節。

「三、八」國際婦女節,是全世界勞動婦女團結奮鬥、爭取解放的光輝節日。伴隨著社會主義經濟發展的步伐,我國廣大勞動婦女奮發進取,積極參與社會主義經濟、政治和文化建設,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廣大婦女積極發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全面參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尤其是在現代化廠礦企業,我們廣大女職工,積極發揚了「勤勞、務實、敬業、自強、自立」的優秀風格,以主人翁的姿態投入到各條生產戰線上,真可謂「巾幗不讓鬚眉!」

過去的2014年,是國家「xxx」收關之年。在過去的一年裡,國家企事業單位的各條戰線上,都活躍著你們的身影。你們用青春、智慧、勤勞的雙手為企業編織著一個又一個美麗的「花環」。轟鳴的機器旁活躍著你們矯健的身姿;旋轉的縫紉機旁你們不辭辛苦、揮汗如雨,為世界裁剪出美麗的新裝;紅紅的印章,記錄著你們對產品質量的允諾,更承載著你們智慧的榮光;繁忙有序的辦公室內,你們用纖細的手指敲打出成功的希望……在此,對你們辛勞的付出,無私的奉獻表示深深的感謝。

「英姿颯爽志飛揚,煤航工礦秀名芳。華夏兒女多奇志,巾幗共創先鋒崗!」一偉人曾說,「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得到了什麼,而在於他奉獻了什麼」這並不是唱高調,挖掘自身能量的過程,也就是對社會對企業做出貢獻的過程。你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更多的承擔著照顧家庭的責任,呵護著家庭的幸福和美滿。在平凡的生活中,以飽滿的熱情,執著的追求,為我們企業/單位增輝添彩,為企業一個又一個輝煌的目標默默奉獻著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正因為有你們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工作,才使我們一個又一個輝煌的目標提前完成, 一個又一個棘手的項目迎刃而解!

在此,向企事業單位全體女職工及女家屬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福及崇高的敬意!

女同胞們,2015年是「十二五」的開局之年,我們後面面臨的任務依然艱巨而光榮,希望大家繼續振奮精神,開拓進取,努力創造新佳績,充分發揮女人能頂「半邊天」的作用,與企業、與家庭同發展,共進步,努力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誠祝:全體女職工及女家屬:

節日快樂!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春回大地,萬物復甦。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紀念「**」國際勞動婦女節。藉此機會,我代表鄉黨委、政府向在座的各位女職工,並通過你們向政府的廣大女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國際勞動婦女節是全世界勞動婦女團結奮鬥、爭取解放的光輝節日。九十七年來,世界婦女解放運動波瀾壯闊,我國婦女解放運動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伴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步伐,廣大婦女奮發進取,積極參與社會主義經濟、政治和文化建設,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廣大婦女發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全面參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此我代表鄉黨委、政府向大家提幾點希望:一是要勤奮學習,提高素質。廣大女職工要準確把握形勢,全面提升自身素質。養成自覺學習、善於學習、勤奮學習的習慣,不斷拓寬知識領域,完善知識結構,要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把書本知識與工作實踐結合起來,努力成長為一個工作能力強的好黨員好乾部。二是要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廣大女職工要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把個人奮鬥與政府目標結合起來,把理想抱負與工作實踐結合起來,繼續深入開展「**紅旗手」和「巾幗建功」活動,立足自身崗位,發揚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

三是要關愛家庭,奉獻社會。對於廣大女職工來說,在工作上是「半邊天」,在家庭里更是「主心骨」。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更多的承擔著照顧家庭的責任,呵護著家庭的幸福和美滿。上要照顧老人,下要教育子女,更要理解丈夫,還要鄰里和睦,希望廣大女職工能克服種種困難,工作、生活兩不誤。同時女職工之間還要互幫互助,要把扶危濟困、奉獻愛心等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發揚光大,為社會奉獻一份愛心。女職工同志們,新的一年裡我們面臨的任務更加艱巨而光榮,希望大家在鄉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振奮精神,開拓進取,不斷開創新局面,努力創造新業績,充分發揮「半邊天」的作用,與政府同發展,同進步而努力奮鬥!最後,祝全體女職工同志們節日快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好!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2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座的姐妹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對前來和我們一起歡度佳節的男嘉賓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全省廣大婦女自覺投身我省振興老工業基地的偉大實踐,以自己的聰明智慧和辛勤工作為吉林省的經濟發展、政治穩定和社會進步作出了積極的貢獻。特別是活躍在各條戰線上的女領導幹部、女企業家們,更是不負使命,勇擔重任,在各自崗位上展示了新時代新女性奮發有為、拼搏進取的亮麗風采!()

x年是我省改革發展進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們要緊緊抓住並充分利用好振興老工業基地這個戰略機遇,進一步增強發展意識,鼓足發展勁頭,強化發展措施,加快發展步伐,使吉林發展由「快走」變成「快跑」。今天借這個機會,我提幾點希望:

希望大家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決策,在我省振興大業中勇做先鋒、再創吉林的發展靠吉林人,各位領導幹部、企業家都是我省改革和建設的重要力量。大家一定要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統領,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扎紮實實地做好本部門、本單位的各項工作。各位女企業家要在「振興吉林、二次創業」中一展才幹,努力提高企業效益,自覺奉獻社會;各位女領導幹部要珍視黨和人民賦與的權力,竭誠為全省人民服務,為我省經濟、政治、文化發展服務,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希望大家進一步加強自身修養,努力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座的各位大部分是共產黨員,大家一定要努力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和使命感,積極踴躍地投身於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要以這次教育活動為動力,切實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工作水平、創新能力。與此同時,要堅持用先進的文化來武裝自己,用廣博的學識修養來豐富人生,自覺加強道德和人格修養,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常葆為黨的事業不懈奮鬥的活力和激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