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三八節發言稿

三八節發言稿(一)

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姐妹們:

您們好!

昨天我們還在企盼,還在暢想;今天,我們已歡聚在和煦的春風裡,團聚在自己的節日裡。今天,我們××市婦聯與市外經委、市外辦聯合在×××舉辦慶「三八」中外婦女聯歡會,與中外婦女共同慶祝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周年。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市婦聯向到會的各位姐妹們表示節日的良好祝願!向在百忙中抽空參加慶祝活動的各位領導和先生們表示熱烈的歡迎!我們還要通過在座的中外姐妹們向全市辛勤工作在第一線的各條戰線的婦女姐妹和所有在蘇投資工作學習的外藉女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姐妹們,朋友們,誠然,我們膚色不同,語言不通,但是,共同的願望使我們的手牽得很緊,共同的祝福使我們的心靠得很近,共同的節日更使我們心手相連。今天,我們將用歌聲笑語共同慶賀自己的節日。

回首百年,滄桑巨變,半個世紀的浴血抗爭,我們贏得了民族的獨立和解放。半個世紀的艱苦創業,中華民族終於從中古走向現代,從愚昧走向文明,從封閉走向開放,從貧窮走向富裕。今天當我們紀念第××個「三八婦女」節的時候,我們由衷地感到做一個中國女性的驕傲和自豪,因為在祖國的滄桑巨變中有我們女性的一半;在××的繁榮富強中也有我們的一半。而今天,××女性正在為把××在21世紀初葉建成經濟繁榮、科教發達、生活富裕、環境優美的人間「新天堂」而辛勤耕耘著。作為女性,我們有著共同的願望,這就是祈盼幸福美好的人生,期望平等、和平、發展的環境,謀求人類的發展與進步,這是我們永遠不變的真誠祝福;作為女性,我們有著善良、寬容的心靈,我們都願意用自己的汗水使世界更繁榮,生活更美好。

姐妹們,朋友們,經濟的全球化,使我們有緣相聚;××的改革開放,使我們心靈相通。尊敬的各國女專家、女學者、女實業家、留學生們、來蘇投資的實業家及夫人們、海外僑胞和港澳台同胞們,你們不遠千里來到××,投資創業,為××的建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為××的發展做出了有益的貢獻。××的美麗離不開你們的辛勤努力,××的強大少不了你們所作的貢獻。讓我再一次代表××婦女,向你們表示深深的敬意。在新世紀的征程中,我們還將共同攜手,為××的改革開放增添新的光彩。

最後,祝願在座的各位婦女姐妹們節日快樂,家庭幸福!祝願大家在新世紀裡取得更快的發展和進步!

謝謝大家!

三八節發言稿(二)

廣大婦女姐妹們、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1周年,表彰一批在現代新××建設中湧現出來的「三八紅旗手」和「三八紅旗集體」。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向全市各族各界婦女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向即將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婦女事業發展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的婦女工作者,以及長期關心支持我市婦女事業發展的省婦聯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是世界各國婦女爭取和平、平等、發展的節日。一個世紀以來,()「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跨越了時代、跨越了民族、跨越了國界,成為激勵全世界勞動婦女團結奮鬥、爭取解放的光輝旗幟。一百年來,世界各國婦女為追求自由與平等、謀求和平與發展,進行了不懈的努力和鬥爭,雖一路坎坷卻堅定執著,雖歷經艱難卻矢志不渝,為人類社會的文明進步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一百年來,作為世界婦女的優秀代表,中國婦女弘揚自強自立、勤勞勇敢、吃苦耐勞的美德,順應歷史發展潮流和世界婦運大勢,用自己的勤勞智慧,創造了可歌可泣的驕人業績,譜寫了人類進步和婦女解放的壯麗篇章,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上建立了不朽功勳。一百年來的歷史雄辯地證明,沒有廣大婦女的覺醒和鬥爭,就沒有全人類的自由和解放;沒有廣大婦女的推動和創造,就沒有全人類的文明和進步;沒有廣大婦女的辛勞和奉獻,就沒有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巨變。

回眸百年,一代代××婦女前赴後繼,在戰火紛飛的革命鬥爭中浴血奮戰,在熱火朝天的社會主義建設中施展才華,在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進程中建功立業,先後湧現出了雲南婦女運動的先驅趙琴仙,雲南第一位女共產黨員、雲南黨組織創建人之一、婦女運動的傑出領導者吳澄,「一二·一」四烈士之一的潘琰,著名愛國民主人士劉淑清,我國首位桌球女子世界冠軍邱鍾惠,「全國勞動模範」徐學慧,「全國工會幫扶工作突出貢獻者」、「全國優秀工會工作者」、「時代領跑者—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具影響的勞動模範」楊麗,「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李海燕、「全國十大農民女狀元」朱美華、「全國巾幗建功標兵」龔艷瓊、詹亞平、「全國巾幗創新業帶頭人」畢惠仙、「全國模範檢察官」楊竹芳等一大批革命的先驅、時代的標兵和社會的楷模,可謂燦若群星,代不乏人。今天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都是在推進現代新××建設中湧現出來的傑出女性代表。在你們身上,集中體現了當代婦女自強不息、愛崗敬業、甘於奉獻的優秀品質,充分展示了奮發進取、開拓創新、追求卓越的時代風采。廣大婦女不愧是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不愧是頂起××跨越式發展事業的「半邊天」。

三八節發言稿(三)

全校女教職工同志們:

你們好!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我們共同迎來了全國女性的第101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值此,我代表企業的全體員工向辛勤工作在科研、管理、後勤等各條戰線上的全體女教職工,以及所有職工的女性家屬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在過去的一年裡,全校女教職工在各自的崗位上積極工作,銳意進取,充分發揮半邊天作用,為我們企業的發展建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在新的一年裡,希望全體女職工繼續發揮「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各自的崗位上貢獻聰明才智。

演講最後,祝全體女職工三八婦女節快樂,合家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