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十八大報告觀後感

2012年11月8日,對於中國共產黨來說,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中國共產黨的十八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胡錦濤總書記代表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報告。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重大意義。黨的十八大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連海外媒體都稱它為「2012年世界最重要的事件」,十八大關係著國家的長遠發展,也關係著全國人民的幸福安康。十八大是我國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承載著13億民眾對未來福祉的期望。-

黨的十八大報告精闢概括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其豐富的思想內涵,把它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當中。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總結了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顧總結了改革開放以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對全面推進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新的戰略部署,使人振奮,備受鼓舞。

一、黨的十八大報告求真務實,文字精煉、意義深遠。

十八大的報告對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工作的總結客觀公正、實事求是,繼承和發揚了我黨一貫的」實事求是」的作風,並注重文字的準確、精煉。既做到了再現事實,又催人奮進;既做到了文字精煉,對工作的總結和部署又準確全面。總書記的報告求真務實、高瞻遠矚、高層建瓴、催人奮進,它吹響了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的號角。總書記的報告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達到了新的高度、對「科學發展觀」作出了新的定位、對改革開放提出了新的要求。總書記的報告高度評價科學發展觀的重大理論貢獻和實踐價值,著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戰略全局,明確提出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二、黨的十八大報告客觀總結了十年來的工作,明確了未來發展的指導思想和方向。

報告對十六大以來的工作認真進行了總結,在總結成果和經驗的基礎上,毫不迴避矛盾和問題,展現了共產黨人敢於面對問題、正視問題、解決問題的膽識和魄力,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在國內外形勢錯綜複雜的情況下,所具有的帶領全國各族民眾實現歷史偉大復興的信心和能力。在總書記的報告中,準確提出了治黨、治國、治軍的經驗和成果,同時,回答了中國當前和今後關於發展的一系列問題。報告提出要繼續高舉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要始終堅持「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不動搖。報告還回答了如何發展、為誰發展、靠誰發展的問題,以及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等一系列問題。

十八大的報告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民眾新期待,深入總結過去五年和十六大以來黨領導人民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和新鮮經驗,從中汲取勝利完成新的歷史任務的思想啟示和精神力量。十年發展,成就輝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成就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十年成就,靠的是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的正確指引,靠的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奠定的深厚基礎,靠的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奮鬥,最重要靠的是勇於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一系列緊密相連、相互貫通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形成和貫徹了科學發展觀,為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提供了重要指導方針,有力指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實踐。十八大的報告準確判斷重要戰略機遇期內涵和條件變化,從新的歷史起點出發,根據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和新的階段性特徵,針對現階段我國發展面臨的突出矛盾,圍繞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從戰略全局上對我國改革發展作出規劃和部署,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綱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全面落實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布局,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不懈奮鬥,同心協力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總書記的報告提出了到本世紀中葉,我國要實現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戰略目標。從現在起的幾十年時間裡,是實現這一戰略目標的關鍵階段,未來五年要為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打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基礎。

作為企業的基層班組,迎接黨的十八大,要立足本職崗位,各盡其責,各顯其能,以首善的標準創造一流業績,只有在自己工作中,時時事事不忘創先爭優,努力爭創一流,主動思考,不斷創新工作方法,不斷攻克工作的難題;勤奮工作,熱情服務,不斷為人民民眾提供優質的服務,不斷完善本職工作,為黨的十八大召開做出積極貢獻。()立足崗位對於我們這個班組首先是守土有責。「各人自掃門前雪」常被用作貶義,現實中倒不妨提倡先自掃,各家門前都乾淨,整條街就乾淨了;自己不掃不但自家髒,還會影響別人出行。行走的路和發展的路,都是一個道理。立足崗位要愛崗敬業,熱愛源於對黨的事業的忠誠和對人民民眾的深情,有熱愛才能忠於職責、勤於職守、樂於鑽研,才能敢於開拓、敢於創新、敢於擔當,才能「擦地板也比別人擦得亮」。立足崗位還要不斷學習,小平同志說:「不注意學習,忙於事務,思想就容易庸俗化。」在學習中深化對形勢的判斷,深化對問題的思考,深化對規律的認識,使乾有方向,乾有目標,乾有思路,乾有成果。回顧這些年首都走過的改革發展的輝煌歷程,無論辦成大事、辦好喜事,還是辦妥難事,沒有一件不是靠一步一個腳印乾出來的。歷史機遇稍縱即逝,事業發展不進則退。在迎接黨的十八大的關鍵階段,在科學發展的重要時期,更要振奮精神,更要心無旁騖,更要求真務實,不等待,不觀望,不浮躁,不猶疑,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科學巧幹,在工作中創造優異成績,在工作中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作為一名員工,學習領會十八大報告精神,就是要在實際工作中,將報告精神融入思想,化為實踐,貫穿於工作的各個方面。要以胡總書記四個一定要為指導,克服無所作為的思想,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十八大獻上一份厚禮。以黨的十八大的精神為指針,統一思想認識,盡職盡責地做好自己的事,顧全大局,妥善處理好各種矛盾、關係,進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無論哪種形式和辦法,都要出實績,見實效的,實踐充分證明,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才是硬道理。要積極主動地工作,以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自覺擔負起推動首都科學發展、建設中國特色中國的歷史重任。在農村信用社工作中,要深入落實十八大報告精神,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用心維護信用社資金安全,認真領會報告中有關國民經濟發展的精神,加大支農惠農政策力度,堅持把繁榮農村經濟作為首要任務,將更多的資金投入到支持社會主義新農村、和諧社會建設中來,全力推動產業結構最佳化升級,加大資金扶持力度,有力促進北鎮個體、私營經濟和中小企業發展,認真學習落實十八大報告有關深化財稅、金融等體制改革的精神,全力推動農村信用社改革發展,增強競爭力,積極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

十八大報告為我們全黨、全國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同時也是今後較長一個時期內,我們的實際工作的綱領性檔案。在今後的工作中,必將以十八大報告精神為指導,堅持「同生共贏」的經營理念,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在推動農村信用社改革發展的同時,認真防範金融風險做好各項具體工作,全力支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會新勝利而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