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大學畢業贈言給學生

時光飛逝,一晃四年就過去了,尤其是這一段你們生命中花一般美妙的時光。

記得在你們大一時我曾鼓勵你們要有理想,有追求,有計畫,有行動。聽話的你們很努力,很執著,讓我很感動,也很欽佩。四年的努力換來了累累碩果:有的同學憑藉非凡的領導、組織、協調能力已經在外企、國企嶄露頭角,有的同學即將奔赴國內名校讀研深造,有的同學即將走上講台獻身最光輝的職業。也有同學很失望,很迷茫,其實,不管你們將走向何方,不管你們將從事何種職業,只要心中有理想,有追求,你們的明天都將輝煌燦爛!

即便這四年是混過去的,現在似乎一無所成,但如果讓我們的大學時光重新來過,相信我們會毫不猶豫地再來混一次!

各位親愛的同學:

在即將離別之際,老余想送你們幾句知心話:永遠不要喪失信心,相信在不遠的前方,幸福在默默地等著你。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珍惜生活中那點點滴滴的快樂,等汩汩流淌的幸福的溪流匯成大海,就最終成就幸福的人生;人生的路途上充滿坎坷,人生也有如虹的燦爛,領略坎坷路途上絢麗的彩虹,你的生活將別有一番風景。

不要忘記曾經的歲月,哪怕歲月的記憶滿是痛苦、艱辛。老師也有痛苦的記憶,()越是你們畢業的日子臨近,那份痛苦就愈積愈深:後悔沒有好好地照料每一個人;後悔沒有和每一個人促膝談心;後悔沒有兌現保證對每個人公平;後悔對同學們過分嚴厲;後悔沒有鼓勵儘是批評。

你們每一個人都是那么可愛;每一個人都是我的手背手心;我不是你們的父母,就是父母也難以承擔如此沉重的責任。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要幸福,每一個人都能組建幸福的家庭,每個人都要孝敬自己的父母,有人偶爾能想一想和你們共度四年的班主任。

大學生們一旦想到就要走出天真的和平的園地而踏進五花八門的新世界去,不免有些依戀彷徨。

然而這種欣慰與感傷都是因襲的,無謂的。“堂堂的一個人”若只知道“仰足以事父母,俯足以蓄妻子”,或只知道自得其樂,那是沒多大意義的。至於低徊留連於不能倒流的年光,更是白費工夫。我們要冷靜地看清自己前面的路。畢業對大學生是個獻身的好機會。

他在大學裡造就了自己,這時候該活潑潑地跳進社會裡,施展起他的身手,或從小處下手,或從大處著眼,只要賣力氣乾都好。但單槍匹馬也許只能守成,真正的力量還得大伙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