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十八大觀後感

十八大觀後感(一)

黨的十八大,是我們黨在我國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選好十八大代表,是開好十八大、完成大會各項任務的重要基礎,關係黨的領導作用的發揮,關係黨的事業興旺發達,關係黨和國家的長治久安。

首先要使黨的十八大代表推薦提名和選舉產生過程,成為加強民主集中制教育、發展黨內民主的生動實踐。推薦提名和選舉產生黨的十八大代表,是黨員依據黨章行使民主權利的具體實踐,是民主集中制原則在黨內政治生活中的生動運用。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在代表推薦提名和選舉產生過程中,把民主集中制教育貫穿其中,引導黨員積極參與黨內生活,正確行使民主權利,忠實履行黨員義務,嚴格遵守有關紀律規定,自覺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

其次是要把選好黨的十八大代表,作為實行黨代表任期制、充分發揮黨代表作用的重要保證。黨的十七大作出了各級黨代表大會代表實行任期制的決定。中央頒布的《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代表大會代表任期制暫行條例》明確規定,代表在黨代表大會召開和閉會期間,享有代表資格,行使代表權利,履行代表職責,發揮代表作用。與過去相比,黨代表肩負責任更重了,素質要求也更高了。十八大代表的選舉,是實行黨代會代表任期制後的第一次全國黨代會代表選舉。做好推薦提名工作,選出高素質的十八大代表,是確保黨代會代表履行好職責、發揮好作用的重要前提,是把黨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貫徹落實到基層,不斷密切黨和人民民眾血肉聯繫的有力保證。

最後,今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們黨將召開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做好全年各項工作,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勢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工作的整體部署上來,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實現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牽動我們每個人的目光,十八大是一次歷史性盛會,十八大的成功舉行將對中國的發展以及中國對世界的貢獻產生深遠影響。黨的十八大,是我們黨在我國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選好十八大代表,是開好十八大、完成大會各項任務的重要基礎,關係黨的領導作用的發揮,關係黨的事業興旺發達,關係黨和國家的長治久安。

報告有幾個特點:一是主題鮮明,體現了中央對黨所面臨的形勢任務的科學把握,向世人昭示了我們的旗幟、道路、指導思想和奮鬥目標,振奮黨心軍心民心。二是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反映了全黨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三是深刻揭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科學內涵,講清了黨的歷史責任和使命,必將增強我們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四是明確了“五位一體”總體布局的目標和任務,必將激發廣大人民民眾推動科學發展、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積極性和熱情。五是提出了黨的建設科學化的新任務和新要求,強調了加強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純潔性建設的緊迫感、責任感,為我們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進一步指明了方向。

2002年11月8日,那是一個起點,2012年11月8日又將是一個新的起點,歷史剛好在這裡劃了一個圈。10年,雖說彈指一揮間,但這10年,是幾多艱險,幾多驚心,中國前進的道路極不平坦;10年,又是攻堅克難,屢寫新篇,中國取得的成就極不平凡。

回首10年,中國的底氣因自信而更強。我們親歷了這一偉大時代的奮鬥,世界上最大的一個發展中的國家,牢牢抓住了10年機遇,沉著應對了10年的挑戰,不辜負光陰,不愧對年華。10年,中國的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歷史突破,科學發展鑄造輝煌,和諧社會展露新貌,中華盛世譜寫華麗樂章……毫無疑問,中國已更好地融入了全球市場,在改革開放中與世界共贏,現在,中國製造、中國市場、中國投資、中國夥伴、中國責任,留給世界嶄新的形象!

十八大來了,我在期待中確信,中國、中國人民明天會更好!

十八大觀後感(二)

黨的十八大舉國關注,舉世矚目,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全面回顧、總結過去5年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實踐、經驗,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大會將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黨的十八大的召開為我們指明了方向,我們要深入學習和全面掌握十八大精神,紮實推進十八大精神的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所作的工作報告全面、客觀、實事求是,對未來五年的社會發展提出了明確目標,對新時期、新階段,中國共產黨如何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全面勝利做了高屋建瓴、統攬全局的部署和籌劃,既深受鼓舞,又催人奮進。一是回顧五年來的發展,報告認真總結了我們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取得的成績,令世人矚目,要通過學習,進一步鼓舞和增強我們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改革開放的信心和決心。二是堅定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改革開放偉大實踐充分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地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的正確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我們必將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三是堅信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中國共產黨以人民信任支持為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堅持不懈、與時俱進地加強黨的建設,努力使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強領導核心。

我們有理由相信,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將繼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緊緊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提出新的重大部署和要求,為未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制定藍圖,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作為一名農業大學的學生,我們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能掌握最新的技術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提升自己的同時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為我國的農業發展做出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