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師節活動方案

《情滿陽光》

——第29個教師節聯誼會活動方案

1、真誠答謝各級領導、社會各界一直以來對學校工作的關心、理解與支持,增進學校與社區、社會的互動、溝通與和諧,共同展望陽光神小教育的美好未來,促進學校更好地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站在新起點,確立新目標,實現新發展。

2、提升教師的職業認同感、職業責任感,營造關愛學生、全員育人、和美與共的校園氛圍。

情滿陽光——陽光神小慶祝第29個教師節聯誼會

2009年9月10日下午16:30(學校要統一在此告知家長,學生下午15:30放學,確保每位家長都知道,保證學生的安全)

文昌大廈二樓(初定)

各級領導、友好單位代表、愛心人士、家長代表(一個級部一位,德育處負責,上報校長室審閱)、全體教師(在職和退休教師,退休教師由郭蘭爽老師負責)、新聞媒體(王魏玲老師負責)等

1、主持人上台,宣布活動主題,介紹來賓

2、校長感恩致辭

3、學校校委會成員為來賓每人獻一枝花,引導插成心形。(音樂)

4、其間由畢勝利書記隨機講話

5、校長為老教頒發學校特殊貢獻證書和送上學校準備的禮品(音樂)

6、退休老師節目(谷紅華主任負責)

7、榜樣言說——說說我的陽光教育故事

(1)三色陽光教師講述自己的陽光教育故事:徐鴻——用三八節採訪時的開頭引出,PPT:三色陽光教師,清晰展示關鍵字。圍繞此講述自己的故事。王魏玲、姜艾華、由小娜、馬海南等老師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展現。但PPT自制,形式基本相同(此環節:徐鴻老師老師負責)

(2)高區教育主管領導為以上三色陽光教師頒發獎狀(3)其間隨機採訪領導

(4)三色陽光教師學校中層集體展示:還有四位特殊的三色陽光教師,他們既是教師,也是學校中層——學校校委會、陽光服務室成員,請他們集體亮相,發表陽光感言,校長為他們頒發獎狀和陽光服務獎)

8、辦事處領導為雙色陽光教師、單色陽光教師頒發獎狀

9、隨機引導其領導講話

10、社區領導為陽光奉獻教師頒獎——上學期一次假都沒有請的老師

11、學校名譽校長或重要友好單位來賓頒發團隊獎——陽光教研組、陽光年級組、陽光辦公室

(頒獎詞:各獲獎組長自己準備,賽主任審閱,其間負責領導也上場)

12、主持人隨機採訪

13、教師節目:詩朗誦(姜艾華老師負責)

16、企業代表、家長代表為陽光先鋒教師頒獎——上學期考核前十名教師頒獎(隨機讓家長講話)

17、獲得此榮譽的去年新來教師孫巍巍講述自己在新的團隊中學習、讀書與創新故事

18、本學期新來老師亮相(楚愛華老師負責)

19、剛畢業大學生教師宣言(郭主任負責)

大家都知道,有這樣一批年輕人,他們剛剛踏出大學的象牙塔,懷著滿腔熱情加入神小教師的團隊中。他們將為我們的團隊補充新鮮血液,注入新的活力。這裡是他們的舞台,是他們展示自己的舞台。下面請我們的新教師進行陽光宣言。

21、「愛生節」、「陽光師德承諾」簽訂——每位教師在此簽名(郭主任負責)(主持人語:教師節前夕,發動每位教師工走進學生當中,彎下腰、蹲下身子去了解孩子們的「幸福指數」,知道他們的煩惱與疾苦,並給予積極地疏導。最終挑選一位最需要幫助的學生,進行後續的結對活動。希望教師節同時也是我們學校的「愛生節」.「愛生節」期間每位教師必須為孩子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以辦公室為單位做好結對名單的統計工作。教師節慶祝活動,同時也是「愛生節」的承諾)。

郭主任宣讀天天都是愛生日——陽光師德承諾書,老師簽名(音樂)

22、全體教師合唱「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23、結束語——陽光祝願,歡慶晚宴

  十一、注意事項:

1、此次活動具體由德育處負責,做好具體統籌協調和指導檢查工作;各部門全面配合,共同努力。

2、活動氛圍要求:充分體現「凝聚、感恩、和諧、溫暖、發展」的氛圍。

3、各位相關負責人,負責設計好自己負擔的工作環節,做好思想和物質準備,使整個環節緊而有序,活而不亂。

4、相關教師要利用本周末完成所有任務,展現自我風采和良好團隊形象。

5、所有項目負責人可商議,調配其他老師保質保量完成各種相關工作。

6、其他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1. 教師節的名人名言
  2. 教師節朗誦稿
  3. 教師節表彰會主持詞
  4. 教師節活動主持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