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堂太冷我們不去讀後感

天堂太冷我們不去讀後感(一)

無意中讀到一篇文章,名為《天堂太冷,我們不去》。在讀這篇文章時,心情會跟著作者筆下的情節而變化,看到一些感人的情節,眼淚會不禁流下來。

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動漫工作者的女兒在6歲的時候右膝關節突然疼痛,去醫院檢查發現女兒是患上了神經母細胞唉,病原體在腎上腺,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86%。想要女兒能夠有一線生機存活下來,只有生物療法,但兩個療程的費用高達200萬。這是一個小康家庭,200萬,對這個家庭來說就是一個天文數字。後來他到處向朋友、親戚借錢,但是只借到10來萬,離200萬差很遠。

而孩子面對大把大把的藥,十分痛苦。一個那麼小的孩子需要承受病魔所帶來的痛苦。而太過痛苦時,只能向父母發洩。而父親用女兒往事所畫的漫畫也早停止了,突然有一天女兒問爸爸:「爸爸,你好久都沒有給我講豬娃娃的了。如果我死了,你還會畫豬娃娃的故事嗎?」面對這個問題,()爸爸不知道怎麼回答,只有用哭來掩蓋這一切。接下來爸爸就用豬娃娃的堅強、病痛、希望來陪伴著女兒,希望用故事阿狸分散女兒的注意力。

關於費用,一開始朋友提議利用網路來幫助孩子,可是父親反對,說:「我怎麼能拿我娃的病去炒作!」可面對每天被病魔折磨得那麼痛苦的女兒,他猶豫了。最終他接受了社會公眾的幫助。

在社會公眾的幫助下,女兒開始接受化療和物理治療。接受完治療之後,女兒的腦部腫瘤完全消失、腎上腺腫瘤縮小很多而癌細胞也從86%減少到39%。

這個故事裡孩子的脆弱、痛苦讓人看的揪心。但她在父母的鼓勵和大家的愛的關懷下,漸漸恢復了。而她的父母在絕望中努力尋找著希望,把女兒一點點從死神手裡救回來。

父母的堅持、女兒的堅韌都深深地打動著我。愛,是可以戰勝疾病最美好的力量。而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天堂太冷我們不去讀後感(二)

抱著娃娃,摸著她柔嫩的面頰,想著明年此時,不知娃娃身在何處,「不如跟娃娃一起去死!」這個念頭突然冒出來,杜彥華心頭一震,娃娃這麼可愛,自己怎麼忍心下手?那不如等娃娃走了自己再自殺。可死都不怕了,還怕籌錢嗎?

杜彥華開始四處借錢,然而忙了一個多星期,只借到10來萬,離200萬差得太遠。

2月9日,面對大把大把的藥片,娃娃氣憤地喊:「為什麼我已經吃了那麼多藥還沒好!」看著娃娃滿眼的不平,杜彥華與妻子不知用什麼言語安慰她,只能緊緊地抱住她。

朋友勸他:「不如向社會募捐吧!」杜彥華憤然回答:「我怎麼能拿我娃的病去炒作!」朋友也生氣地說:「是你的面子重要,還是孩子的命重要?」杜彥華不說話了。

與娃娃一起做的漫畫早已停止,一天,娃娃突然問:「爸爸,你好久沒有給我講豬娃娃的故事了。如果我死了,你還會畫豬娃娃的故事嗎?」娃娃的問題讓杜彥華忍不住抱著娃娃哭出來,杜彥華開始繼續創作豬娃娃的故事:「一條有劇毒的蛇在豬娃娃睡覺的時候咬傷了她,第二天早上豬娃娃就不能下床了,醫生們束手無策,豬娃娃只能活10天了,有一位厲害的醫生告訴人們,想要得到解藥,必須打敗巨龍。人們都沉默了,這時候,豬爸爸站了起來……」

故事講了許久,娃娃突然打斷爸爸說:「可是豬爸爸很膽小,又貪吃!」「沒關係,因為豬爸爸吃了一顆很神奇的藥丸,()就一下子變得勇敢聰明起來!」杜彥華說。娃娃眼裡閃著光芒:「爸爸,你也會像豬爸爸一樣為我找解藥,對嗎?」娃娃對生的渴望,讓杜彥華最終下定了決心。

第二天,杜彥華就開始向朋友們表示他願意接受社會援助。曾經在一起學習的國家原創動漫高研班的同學們就開始在網上發微博求助。2月27日,杜彥華寫下了一則長微博,將娃娃生病的過程,以及自己接受社會募捐的心路歷程寫了出來,並製作了一段感人肺腑的配音動畫《娃娃,天堂太冷,我們不去》,還將《豬娃娃歷險記》一章一章貼到網上。

杜彥華和娃娃的故事感動了萬千網友。短短几天,就募集到了20多萬。

娃娃的疼痛加劇,每夜哭喊:「我好疼,求求你了,爸爸,救救我……」張秋躲在醫院走廊哭得幾乎站不住,她靠在丈夫胸口顫抖著說:「我們……把娃娃拍下來……我怕……以後再沒機會看她。」杜彥華不能自已,他抬眼望去,前方是望不到光的黑暗。

一天晚上,娃娃輸完血,疼得哭叫,杜彥華安慰她:「娃娃別叫,你看隔壁床的阿姨都睡覺了。」「爸爸,我不想喊,我快撐不住了……救救我……」痛苦、隱忍、悲傷、委屈寫在這個不滿6歲的孩子臉上,杜彥華緊緊地抱住娃娃,親她的臉龐,貪婪地聞著娃娃身上的味道,聽著娃娃的聲音,溫暖的呼吸此刻都成了彌足珍貴的安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