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小故事讀後感

伊索寓言小故事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伊索寓言》。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因為它通過一個個十分簡單又很短的小故事,講述了一個個深入人心的大道理。

有一個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那就是《兩隻狗》這個故事。一個人有兩隻狗:一隻獵狗,獵人教它捕食,幫助自己打獵;另一隻是看家狗,幫自己看家。每次獵人回來。總是分一大份給看家狗吃。獵狗看了很不痛快,罵他的同伴:「打獵是非常非常辛苦的,可是你一點也沒有幫過忙,卻大口大口吃我得來的成果。」看家狗回答說:「朋友,你不要責怪我,要責怪就責怪主人吧!是他不教我幹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看家狗是因為主人過度嬌寵,而不勞而獲,依賴他人的不良習慣。作為主人,應該教看家狗幹活,讓它學會靠自己的勞動與能力獲得生存。同樣的道理,我們大家從小可以養成自食其力的習慣。

《伊索寓言》告訴了我很多很多的人生哲理,給我了許許多多的啟示;讀了這本書,你也可以領悟許多道理。

伊索寓言小故事讀後感(二)

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後,深受啟發,裡面雖然是一個個短小的故事,可是每一個故事背後折射出一些做人的大道理,使人回味無窮,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的是《貓和雞》這個小故事。

這則故事講述的是:貓不懷好意假惺惺地舉辦生日宴會,請來許多雞赴宴。雞剛一到齊,貓立刻就關上大門,把他們統統吃掉了。這是說,對於敵人不要抱有任何美好的希望,否則將遭受更大的不幸。

《伊索寓言》這本書中一個個動人的小故事,教會了我們很多很多做人的道理,同時也讓我懂得了人的本性,還使我學會了分辨善惡的能力,它的小故事大道理將會使我終身受益。

伊索寓言小故事讀後感(三)

《伊索寓言》這本書中善良可愛的小動物、生動有益的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一個小故事都有一個很深的道理,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美與醜、善與惡,學會怎麼去做人。

《龜兔賽跑》故事裡的兔子高傲、自大,最終烏龜贏了。這故事說明了人不要驕傲,奮發圖強的弱者也能戰勝驕傲自滿的強者;《農夫和蛇》勸告人們不要對敵人仁慈。例如,《戀愛的獅子與農夫》這故事說明,有些人輕易相信別人的話,拋棄自己特有的長處,結果,輕而易舉地被原來恐懼他們的人擊敗了;《狗和公雞與狐狸》告訴人們要善於運用智慧,戰勝敵人。

在許多寓言中,我最喜歡的是《說謊的放羊娃》。有個放羊娃趕著他的羊群到村外很遠的地方去放牧。()他老是喜歡說謊,開玩笑,時常大聲向村里人呼救,謊稱有狼來襲他的羊群。開始兩三回,村里人都驚慌得立刻跑來,被他嘲笑後,沒趣地走了回去。後來,有一天,狼真的來了,竄入羊群咬殺小羊。牧羊娃對著村里拚命呼喊救命,村里人卻認為他又在像往常一樣說謊,開玩笑,沒有人再理他。結果,他的羊群全被狼吃掉了。這故事說明,那些常常說謊話的人,即使再說真話也無人相信。

這本書對我很有用,給我很大的啟發。我要把故事的道理套用到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做一個有用的人。

伊索寓言小故事讀後感(四)

《伊索寓言》上有這樣一個故事:有兩隻青蛙,一個住在池塘里,一個住在大路邊,各自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池塘里的青蛙對路邊的青蛙說:「兄弟,路上車水馬龍,你在哪裡老是危險,到我這邊來吧,這裡水草豐盛,每天還能洗浴。」路邊的青蛙說:「哥哥,我在路邊生活得自自在在,路邊有很多昆蟲供我吃,如同為我開了一家餐館,我不去!」有一天,路邊的青蛙正在捕食,一輛馬車從路邊經過,把這隻青蛙給軋死了。

這個故事給人的啟示是:不良的習慣毀人一生,但是很多人致死也不知道危險的存在,不能主動改掉壞習慣,最終造成不良的後果。

比如有一些同學因為迷戀電腦遊戲,整天泡在電腦前,耽誤了學習,也影響了健康,還聽不進父母和老師的勸阻,還有一些人喜歡撒謊,但是許多人並沒有充分認識到這種陋習的危害,結果日久天長,養成不良的習慣,後悔晚矣。因此,我們小學生從小要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