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好看的勵志電影推薦

好看的勵志電影推薦

1、辛得勒的名單

如果沒有這部電影,史匹柏可能只是一個一流的商業片導演,是這部電影使他真正進入了電影史上的大師行列。影片思想的嚴肅性和非凡的藝術表現力都達到了幾乎令人難以超越的深度,一上映就引起了轟動,並毫無爭議地奪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6項金像獎。影片情節波濤洶湧,氣勢悲壯,以黑白攝影為主調的紀錄片式拍攝...

2、阿甘正傳

本片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值得珍藏的奧斯卡經典名片。片中,阿甘是美德的化身,他誠實守信,做事認真,勇敢無畏,重情輕財。湯姆?漢克斯因在片中樸實自然的表演,禪連了奧斯卡影帝的桂冠,也成為好萊塢最受歡迎的影星之一。此片是影史片庫中無法繞開的經典。

3、羅生門

日本大導演黑澤明的傳世之作,有史以來最有價值的十部影片之一,堪稱東方電影的“里程碑”。它的經典之處就在於,直到影片結束,仍然沒有給出事實的真相,這種安排,耐人尋味。攝影大師卡佐的攝影技巧高超絕妙,長鏡頭的運用成功營造了緊張氣氛,在國際間得到極高的評價。

4、勇敢的心

一個關於自由與死亡的戰爭故事;一段關於愛情與對立的浪漫感情;一些關於忠誠與背叛的人性透視。這部電影讓我們見識了一個叫華萊士的英雄,一種叫蘇格蘭風笛的樂器,一個叫蘇菲?瑪索的美女和一種叫“自由”的堅定信念。這部電影的成就已經勿須多言了,當梅爾?吉布森在最後臨刑前大聲吼出“freedon”的時候,不知曾讓多...

5、飄

這部電影的經典地位已經無可動搖了,克拉克.蓋博與費雯.麗的合作堪稱影史絕配,無數獎項,無數排行榜的第一,使它半個世紀以來的觀眾達到了3億之多。這部耗資巨大、場景豪華、戰爭場面宏大逼真的歷史巨片,以它令人稱道的藝術成為美國電影史上一部經典作品,令人百看不厭。

6、肖申克的救贖

“忙著活或是忙著死。”影片把生命變成了一種殘酷的選擇,在一點一滴的敘述中滲入我們的心靈。相信自己,不放棄希望,不放棄努力,耐心地等待生命中屬於自己的輝煌,這就是肖申克的救贖。一座小島,一葉扁舟,一間旅店,這樣的要求應該不算過分。然而這樣的要求卻要付出怎樣的代價,至少需要一把貌似無力的小石錘、...

7、公民凱恩

美國電影學院評選的美國電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一百部影片,《公民凱恩》排名第一。2002年在英國一項導演與影評人的調查中,《公民凱恩》排名第一。同樣是2002年美國圖書館針對美國編劇協會會員進行的一項“20世紀最佳劇本”問卷調查結果,《公民凱恩》還是第一。不止這些,這部1941年的老電影在幾乎所有的電影排行榜...

8、保鏢

有情人雖未成眷屬,但那一份愛隨著IWillAlwaysLoveYou的悠揚歌聲,不知曾感動過多少人。惠特尼?休斯頓與凱文?科斯特納真情演繹,一部融驚險、動作、槍戰、娛樂和浪漫柔情於一體的經典影片!

9、魂斷藍橋

一部盪氣迴腸的愛情經典巨作,電影史上三大悽美不朽的愛情故事之一。為了愛,他不顧一切地和她在一起;為了愛,她義無反顧地迎向駛向她的汽車……在不相信愛情的今天,有誰還可以為愛而捨棄自己的生命?渴望永恆愛情的現代人可以在此片中感受那天長地久的愛意。整部影片在感嘆造化弄人之外,也成為了那個時代道德觀的...

10、羅馬假日

美麗的神話源自於古老的傳說,現代的童話則出自於文明古城,短暫的造訪成就了流芳百世的浪漫經典,《羅馬假日》,一段永難忘懷的愉快經歷,一段感動人心的愛情故事。影史上獲奧斯卡金獎提名最多的導演威廉.惠勒眼光獨到,撮合了銀幕上最經典的金童玉女組合。久負盛名的格里高利.派克和初出茅廬的奧黛麗.赫本,共同演繹...

11、北非諜影(又名卡薩布蘭卡)

一曲盪氣迴腸的卡薩布蘭卡,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英格利.褒曼與亨弗萊.鮑嘉的嫻熟技藝將一部受人冷落的舞台劇演繹成世界電影史上最經典的傳世之作。我們在這裡幾乎可以找到夢工廠誘惑觀眾的全部視聽元素。即使再過100年,它依然能使人們如痴如狂,心醉神迷……

12、賓虛

奧斯卡史上最輝煌的作品,力捧當年11項奧斯卡大獎,從藝術到票房都一舉創下驚人業績。影片再現了古羅馬恢宏的歷史畫卷,角鬥士、戰車競賽、耶酥降臨……波瀾壯闊,氣勢磅礴,是一部素材豐富且製作優良的歷史巨片,既有高度的娛樂性,也非常細膩地刻畫了人性,是以大場面取勝的好萊塢巨片中成績十分傑出的一部。

13、西線無戰事

一部曾被德國納粹政權長期禁演的奧斯卡名片,被稱為“影史上最偉大的反戰電影”,獲第3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影片以卓越的攝影技巧和寫實的風格,把戰火陣地、衝鋒、肉博,以及殘酷恐怖的野蠻兇殺等鏡頭,拍得十分逼真。影片最後一幕堪稱影史上經典一筆:守候在戰壕里的保爾,發現一隻美麗的蝴蝶,當他爬出戰...

14、紅高粱

影片根據莫言的同名小說改編,是中國電影走向世界之作。全片充滿了生命力的躍動和濃烈的色彩及豪放的風格,並對中國文化作了一種創新的解釋,這種解釋打動了當年西柏林電影節的評審們,並一舉獲得最佳影片金熊獎,從而把中國電影推向了世界,張藝謀的名字也隨即蜚聲海內外,成為中國最有代表性的導演。影片對民俗...

15、霸王別姬

中國電影史的曠世巨作,一部絢麗得令人陶醉的史詩,一部您非看不可的電影。《霸王別姬》使大陸電影首次摘取了坎城金棕櫚這一國際影界高獎,也使導演陳凱歌了卻了多年的宿願。影片囊括了半個世紀梨園藝人的辛酸心史,在歷史和文化的雙重透視下,上演了一幕幕顫慄的人生悲劇。

16、情書

一個同名同姓的誤會開始兩個女子書信的交流,也成就了三個人之間兩段可貴的愛情。那一幅幅唯美的畫面,漫天飛舞的片片櫻花,暗生情愫的少男少女,都喚起我們的無限遐想。《情書》中所構築的那個美好的中學時代,也許是我們大多數人最為溫馨純潔的回憶……

  1. 好看的勵志電影
  2. 經典勵志電影推薦
  3. 十大青春勵志電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