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羅拉快跑觀後感

羅拉快跑觀後感(一)

很早的時候看過這個片子的影評寫得很精彩,一直很想看看這部片子,感受一下是不是像書中所寫的那樣好。現在看過了但和我想像 的有很多不同出處。

從視覺上和故事的安排上它都一反常態、別出一格,給人很強的視覺衝擊力,採用快速剪接、跳切、flash動畫、照片、升降鏡頭有機結合,巧妙的連線在一起,讓人目不暇接。影片開頭就比較有神秘色彩,採用了很多特技和動畫的表現方式有種在看卡通片的感覺,表現手法很新穎、鏡頭語言豐富。

影片的敘述方式也比較獨特,很多電影都是按照:開端、發展、高潮、結局這個模式來展開的,但這部影片是直接進入主題,一開始就營造了一種緊張的氣氛使觀眾也高度的集中精力快速的進入影片當中。

從節奏上說影片一直追求的是快!不拖沓!演員的表演也與影片的節奏相得益彰,有很強的表現力。

從拍攝的方式上來說,影片分為3個部分,每一個結尾都給我們驚心動魄又有些莫不著頭腦的感覺,給人很多的想像空間。正是因為有好奇心的驅使才更想往下看下去,弄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有在拍這幾個不同的結尾的時候前面很多鏡頭是重複的,也衝破了當時的拍攝方式,我不得不感嘆:導演太有創意了!思想太前衛了!

影片從一開始就把羅拉的堅強和鎮定表現出來了,她和男友在痛電話是,可以看出她也很恐慌、無助,但她還是竭力讓自己保持平靜安慰他的愛人。她說:「等我,我有辦法。」於是開始了狂奔,為愛奔跑!一個女孩子去哪裡找那麼多錢呢?但她抱著一絲絲的希望找任何一個可以幫他的人。我想當時的羅拉已經忘記了一切,她唯一的目的和想法就是找到錢去救他的男友。畫面里一直出現的羅拉奔跑的鏡頭讓我們看到了女性的堅強和勇敢也改變了當時的社會背景下人們對女性的看法,男人可以做的女人也可以,不只是男人才堅強敢於和困難鬥爭,女人也一樣不遜色。羅拉的這一奔跑的形象也塑造了新的女性形象,跑出了女性新的出發點。《羅拉快跑。》的誕生對電影界來說是一件幸事,從創作理念上來說他不拘一格、天馬行空,給以後的電影創作拓寬了道路,是新的電影創作理念和創作方式。世界在改變人們的需求也在不斷的變化,我們也希望看到更新穎、獨特、又有觀賞價值的影片而《羅拉快跑》就是極佳的參考方案。

在看影片的時候我一直被羅拉表現出來的對愛的執著和堅強而感動著。縱觀世界上的眾多名著,很多都離不開愛,大多以愛情為題材,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處在不同國度和時代的人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以愛情為題材呢?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有人不希望自己擁有美麗的愛情也沒有人不期待得到愛情,與其他的相比愛情更有震撼力也更容易引起大眾的共鳴、吸引人們的注意。

羅拉,為愛奔跑!羅拉是為了他的愛人奔跑,而我們則為奔跑著的羅拉而感動。為她對愛的執著和流露出的堅強而折服!也為導演的跳躍的思維而讚嘆不已!

羅拉快跑觀後感(二)

人生可以有無限個選擇,無限的可能,但現實里,人只有一次選擇機會!正如很多人所說,人的一生可以在剎那間改變。

《羅拉快跑》是一部遊戲化形式的充滿哲理思想的動作電影。影片有三分之二是羅拉奔跑的鏡頭,採用動畫、音樂相配合的手法,給我們呈現出一種高速率的鏡頭運動方式,配上節奏強勁的電子音樂,給觀眾帶來了強烈的視聽衝擊。在看似愛情的主旋律下,羅拉對男友的營救行動其實是對命運的挑戰。她不顧一切地奔跑,在這種無助的大環境下,影片在幾乎震碎人們大腦思維的同時,激發出觀眾強烈的認同感:在面對命運和世界的無奈中,渺小的我們只有選擇奔跑。

當時代變遷中,男女主角位置漸漸模糊時,影片用平行蒙太奇的手法表現出了兩種不同的人。一種人(如曼尼)是靜的,他/她只能等待厄運的降臨並自怨自艾;而另一種人(如羅拉)是動的,他/她盡最大的努力和命運抗爭。而這兩種對待命運態度的錯位和變化導致了影片中三種截然不同的結局。當影片中反覆出現的時鐘指向12點時,羅拉與曼尼的順理成章的相遇,體現出了交叉蒙太奇的特點。羅拉的三次奔跑,用重複蒙太奇呈現出的三個平行世界裡的三個羅拉,一個起點,三個迥異的結局。仔細審視圖中,羅拉的每一次變化,哪怕是喘息的頻率不同,也會影響之後的一切。如,羅拉與推嬰兒車的老婦人。她撞她,或者不撞。()都會在羅拉內心中以心理蒙太奇的方式產生不同的效果。這是一種近乎脫離人類邏輯與認知的因果,它使一切理所應當,也使一切驚艷無比。奔跑中羅拉堅定不移的眼神,也許就是人類最強限度的生命力。

導演採用了等分三段體的拍攝方法,三段首先在時間上是等分的,其次在所需完成的任務上也是相同的。讓女主角羅拉在同樣的二十分鐘內,經過奔跑過程中不同的狀況,產生了三種不同的結局,這使得整部電影看起來就像一個遊戲。羅拉的人生看起來是可以重來的,但實際上我們可以看到,羅拉每次新開始的奔跑,並沒有基於前一次的任何經驗。我們不得不認同,此刻人只有一次選擇的機會。

人生中無數個選擇構成了我們的生命,自己的選擇將不斷影響著自己的命運,同時也有著冥冥不可見的手在安排著一切。每個選擇都有得有失,只要還在奔跑。

羅拉快跑觀後感(三)

在課上,老師安排我們看了《蘿拉快跑》,這部影片最鮮明的話題之一,我覺得是是蘿拉三度重新狂奔求援的超現實劇情,模彷電動遊戲中的虛擬世界,投一次錢幣,可以操縱叄次電子生命,影射出人生的愛恨情仇、驚險掙扎,是否只是螢幕另一邊的一場片刻消遣?人在巨大的因果網路之中是否具有自由意志?這部電影所吐露出的觀點,顯著淡淡的佛法意味。

《羅拉快跑》像是一場闖關遊戲,因為有無數種可能,無數種偶然,無數種選擇,到最後只能選擇一種滿意的結局。導演將時間和命運的主題攤開給我們看的時候,我們看到人生三種選擇,三個20分鐘,像是錯綜的人生,將路途中的種種事情便引向了另一個方向。

仔細比較三種情況,就會發現羅拉遇到的這些偶發事件以及羅拉的選擇產生了混合連鎖效應,並最終影響了結局。其實,在羅拉籌錢的20分鐘事件中,只有父親一個人是和羅拉直接相關,會產生直接關係的人。梅耶、腳踏車男子、乞丐、急救車司機都本應是局外人,但卻與羅拉產生了聯繫。這些看似非常偶然的事件,其實都有產生的原因,而原因導致結果,結果又導致原因,這樣的因果循環便導致了事件產生的必然性。所謂必然在偶然中產生,偶然又都存在於必然中的道理大概就是這樣的吧。

《羅拉快跑》雜糅了喜劇片、動作片、黑幫片、警匪片、卡通片等風格類型,而整部影片在影像上更是由高速節奏、畫面分割、錄像、動畫等多媒體和剪輯技巧拼貼而成,構成一個具有電子遊戲特點的電影。貫穿始終的喧鬧的搖滾樂,羅拉的紅頭髮以及奔跑晃動的畫面營造出的緊張急促的氣氛足以讓人窒息。這些諸多新的元素卻闡釋了一個象徵性的人生問題。那些飛快變遷的人生,那些分秒甚至毫釐不同就改變的結局。《羅拉快跑》的成功並不在於故事本身的精彩,而在於它開創出一種全新的故事講述的方式。在這個「美女救英雄」的故事裡,導演拋棄了故事整一、敘事流暢、時間呈線性發展、情節依據從開端經歷發展導致高潮最後結尾的模式,運用了一種獨特的方式:一個簡單的故事被翻來覆去地講述了三遍。

這應該屬於一個美救英雄的故事。影片的「女權主義」色彩是不言而喻的,而從闖關遊戲的角度看,羅拉是一個闖關者、是一個拯救者的角色定位應該是毫無

疑問的,這樣曼尼成為一個毫無作為的「被拯救者」也就是理所當然的了。當羅拉最後站在十字路口迷茫時,這就象徵著一種對於命運的無可奈何、非常驚恐的感覺,當她牽著男朋友的手走向一條確定的道路的時候,更多的可能即將開始。人與人之間的愛,能讓人在未知的命運前表現的更加勇敢。

生命本是偶然,羅拉拚命要跑是為要改變命運。但是至於結果是如何並不在羅拉的掌控範圍。然而電影畢竟是電影,可以選擇不同的結局;人生終究還是人生,永遠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