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聲夢奇緣觀後感

聲夢奇緣觀後感(一)

《聲夢奇緣》是一部好萊塢大片,以前聽人說過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可惜直到昨晚才在華臣一睹其「芳容」。

這部電影名起得很不錯,聲夢奇緣四字已道盡電影的情節和意境。聲——電影本身寫音樂,主人公父母歌手路易斯和大提琴手萊拉因為音樂而邂逅並很快墜入愛河,萊拉的父親因為音樂反對他們在一起,並將剛出生的音樂神童奧古斯特送進孤兒院。從小有著對音樂超乎尋常天賦的奧古斯特對聲音非常敏感,大自然發出的一切聲音對他都是一種恩賜,以致讓他甫接觸樂器便沉迷其中,6個月的學習已使他在音樂方面的造詣達到很高的境界,以致一場很大的音樂會他以壓軸戲的份量指揮整個樂團演奏天籟般的樂曲,父母更是被吸引了過去,一家團聚電影亦因此而終;夢——所指整個電影的意境,音樂的意境!夢的意境!電影的節奏很快,但是很舒暢無絲毫的推人的感覺,使人覺得身在其中飄飄欲仙,隨著劇情的推動,夢境的演繹,心情亦隨音樂翩翩起舞,音樂高昂時萬馬奔騰,心情亦澎湃不已,音樂柔和時小橋流水,心情亦惠風和暢,到交響樂響起時再也分不清是音樂在澎湃還是心情在澎湃,總之一切都已陶醉,像在夢境中,又似在現實的音樂會場,頗有種莊生曉夢迷蝴蝶的意境;奇——主人公奧古斯特這個傳奇人物有著傳奇般的經歷,第一次接觸吉他便以獨特的方式為音樂注入了新的活力,6個月的時間他便足以脫胎換骨,成為一位音樂奇才,()這種匪夷所思的劇情像童話故事一樣為人們講述著一位音樂神童的傳奇歷程,是奇聞亦是此劇的看點,使人願意相信願意去享受這種傳奇;緣——既指主人公與音樂之緣,亦指歌手路易斯與大提琴手萊拉愛情之良緣,更是他們一家三人之緣和與音樂之緣。

《聲夢奇緣》是一部童話,是一個夢,一個酷愛音樂對音樂無限追求的夢,更是一種態度一種精神,一種對事業負責對理想不屈不撓無限追求的態度和精神!

聲夢奇緣觀後感(二)

最近總是心煩氣躁的,所以很少有心坐下來安安靜靜地去欣賞一部影片。昨天晚上折騰到凌晨才回家,想著反正也沒有辦法睡著了,就索性看部電影吧。記起前一陣子同事說過的每每看過就很感慨的《聲夢奇緣》,所以就搜尋觀看了。確實是一部不錯的片子,它的好在於你不再執著於主角的美麗和帥氣,而是父母和孩子之間無法形容的牽掛。哪怕是兩條從未交匯的平行線,但是總是在命運的指引下,最終相交並奏樂。當然,這裡有電影虛構的成分,但是無法抹去的是世間確實存在的一種無法解釋的緣分或宿命。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很多事情的發生總是在不經意間。只是這種偶然的美好,被現在物慾橫流的社會所淡忘或淡化了。現在的人們總是赤裸裸和雄赳赳地舉著「目的」的大旗,在社會人群間流動,談親情,對億萬富豪的親戚卑躬屈膝,對質樸恬淡的親戚嗤之以鼻;談友情,對仕途光明的朋友形影不離,對淡泊名利的朋友不以為然;談愛情,究竟是用心去感受對方,還是執迷於條件的符合與否;等等,諸如此類,都是我們漠視生命真諦的表現。為了什麼,幹什麼;幹了什麼,得到什麼,這種邏輯方式大行其道。而上述的感情,都被蒙上了厚厚的污垢,早已失去了原有的光彩。

人要學會適應社會,為此出讓自己很多的決定權;但是,在我們僅存的那一點點可以發揮自由意志的領域,我們又幹了些什麼。當自主完全脫離人的時候,我們的存在、我們的幸福究竟有何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