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鼓勵堅強的話

1、談戀愛就像看電影,本來時間就不長,有些人還非得快進,甚至直接跳過看結局。其實,「談戀愛」是部很精彩的電影,得細嚼慢咽,得耐心發掘,才能找到令彼此百看不厭的點。當然了,你也不能把它變成一部沒完沒了的肥皂劇,那就太沒意思了。

2、不要因為平凡而認為自己卑微,不要因為害怕失敗後的尷尬而放棄追尋的機會,勇敢地跨出一步,你會發現比起失敗,你見到的是更廣闊的世界。

3、在一次長途旅行中,最好是有一個稱心的旅伴;次好是沒有任何旅伴;最壞是有一個不稱心的旅伴。婚姻同樣如此。

4、不能容忍別人的幸福,是卑劣的品性。它會使人生孤獨,沒有貼心的朋友;它會使行為低下,做出一些既害自己又害別人的事。

5、拒絕是一種權利,就像生存是一種權利。古人說,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這個「不為」,就是拒絕。人們常常以為拒絕是一種迫不得已的防衛。殊不知,它更是一種主動的選擇。拒絕和你不適合在一起的,才有機會遇到適合的。

6、生活中有兩種悲劇:一種是你不能隨心所欲;另一種是你能夠隨心所欲。明智的人使自己適應世界,而不明智的人只會堅持要世界適應自己。

7、過去的東西只能說明過去,未來的東西只能說明未來,只有現在的東西才能說明現在。別人的東西只能說明別人,只有你自己的東西才能說明你自己。

8、相處時需要包容,相戀時需要真心,爭吵時溝通,孤獨時需要人陪,難過時需要安慰,生氣時需要冷靜,快樂時需要分享。

9、烈日下,趕路的人再堅持一會兒,就到達有水喝的村莊了;黎明前,黑暗中的人再堅持一會兒,就能看見曝光了。在人生的每一次考驗中,應時刻提醒自己「再堅持一會兒」,這是生命應有的韌性,也是走向成功的基石。

10、回憶像鍍了金邊的相框,閃閃發亮,以一種美好又殘忍的姿態嵌在生命里,刺眼的光線,讓人眩暈得想要流淚,又忍不住去回顧,就像一道永遠在結痂時被撕裂的傷疤,鮮血淋淋,不會痊癒,似乎只有這樣才能感到歲月在流淌、生命在延續。

11、如果沒有習慣你的存在,我單獨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寂寞。如果沒有和你曾經一起計畫未來,我也不會覺得生活這麼空白。如果沒有冬天裡你溫暖的懷抱,我就不會在烈日下也覺得那麼冷。

12、我一直相信時間是很偉大的存在。事實也的確如此,很多東西都隨著時間變淡了、消失了,()可是回憶,似乎是永恆的,永遠停留在我的世界裡,任何地方都能看見他的影子,一首音樂或是一部動畫,有時候抬頭看天都覺得記憶力有一角那麼熟悉,甚至照鏡子的時候都會想起你。

13、戀愛講究的是吸引力,婚姻講究的是控制力,過日子講究的是忍耐力。

14、當有人說,我不變,不會變的時候,不管他表情如何逼真,不管他如何捶胸頓足,如何呼天搶地,如何信誓旦旦,他都是在說空話。相信了,是聽的人的錯和笨。人是會變的,人有權變。

15、人生中要走很多路:有一條路不能回頭,就是放棄的路;有一條路不能拒絕,就是成長的路;有一條路不能迷失,就是信念的路;有一條路不能停滯,就是奮鬥的路;有一條路不能忘記,就是回家的路。

16、人生有涯,心海無涯,但是,心有彼岸,卻無終點。你跌倒時,有人可以扶你,有人可以背你,但沒有人能代替你走路。

17、《紅樓夢》裡有一曲《聰明累》,寥寥數言,給一群人畫了像:「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後性空靈。」對事而算是聰明,對人而算是愚蠢,算事者叫划算,算人者叫笨蛋。

18、雜念如眼中揉進的沙,雜質似鞋裡硌腳的石,雜欲像心上懸著的刃。假面具,有時不得不戴上。哈哈鏡,有時不得不面對。最後自己忘了自己是誰。

19、一個人仰著頭向天空吐痰,污穢的痰不但不會染污潔淨的藍天,反而會落在自己的臉上。人世間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拿得起放得下,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拿得起放不下。

20、人生幸福三訣: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別人;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有了這三條,人生就不會太累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