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歐美經典勵志電影推薦

歐美經典勵志電影推薦

一、《光榮戰役》(Glory)1989年

電影簡介:

美國南北戰爭中,第一支黑人部隊的英勇故事,盡現於《光榮戰役》。全片代表了勇氣與人類精神的最佳映登,因此《光榮戰役》闡述。不僅為勝利而戰,更是為自游與尊服而戰。讓你了解美國的歷史!非常不錯。值得一看!

1990獲獎

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音響提名最佳藝術指導-布景最佳剪輯

二、《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1942年

電影簡介: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位美國人雷克.布萊恩(Rick Blaine)在卡薩布蘭卡開了一家非常受歡迎的夜總會。玩世不恭的雷克擁有兩張寶貴的通行證。***少校史特勞塞(Strasser)因追蹤捷克地下陣線領導人維克多.拉塞羅(VictorLaszlo)而來到卡薩布蘭卡,當地***局長雷諾(Renault)竭力取悅***少校。雷克偶然發現維克多的妻子伊麗莎(Ilsa)竟是自己昔日的摯愛,兩人昔日在撤離時在火車站失散。伊麗莎了解到雷克能幫助自己和維克多離開卡薩布蘭卡,於是請求雷克幫助,而此時雷克的心情卻極為複雜。但後來雷克知道當年伊麗莎沒有到火車站與自己一起走的原因後,最終決定幫助他們。

三、《城市之光》(City Lights)1931年

電影簡介:

影片描述了一個流浪漢愛上了一位雙目失明的賣花姑娘,為了醫好她的眼睛,流浪漢拚命賺錢,參加拳擊比賽,在夜總會當打手等。治好眼睛的賣花女,通過手的觸摸而明白了流浪漢真面目。

四、《驚天大陰謀》(All the President's Men)1976年

電影簡介:

四名空賊潛入水門大度遭到逮捕,這原是一件毫不起眼的小刑案,卻引起美國總統之關切。二名華盛頓郵報的記者,歷經艱辛挫折,最後揭發震驚全球的尼克森總統水門案醜聞。

敘述華盛頓郵報記者Carl Bernstein 和 Bob Woodward聯手調查並揭發水門案的故事。

根據故事兩位主人翁所親自撰寫的紀實書翻拍成電影。勞勃瑞福和達斯汀霍夫曼傳神地飾演這兩位轟動全球政壇的記者。全片結合了報業文化、偵探元素、以及驚悚成分,值得一看。飾演編輯主管的傑森羅勃茲因此拿下一座奧斯卡,WilliamGoldman的改編劇本也得獎。

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傑森羅勃茲)、改編劇本、藝術指導、錄音

五、《猜猜誰來吃晚餐》(Guess Who's Coming To Dinner)1967年

電影簡介:

本片由美國哥倫比亞影片公司出品,導演斯坦利.克雷默。老馬特是一個自由主義者,一貫主張反對種族歧視。但他的女兒卻愛上了一個黑人青年約翰,這個事實讓他好為難,同時約翰的父親也因自卑而抵制這門親事。後來馬特把他們請來,將要遇到的困難對他們擺出來,要他們有個心理準備。黑白兩家人並共進了晚餐。影片通過黑人和白人通婚這一事情,揭示了美國社會的一個長期存在的極敏感的社會問題。其中人物複雜的情感以極清新、流暢、和諧的方式表現出來。影片獲第40屆奧斯卡(1967)最佳劇本創作和最佳女主角獎。

六、《碼頭風雲》(Onthe Water front)1954年

電影簡介:

昔日曾經是職業拳擊家的特里?馬洛伊,血氣方剛,現在紐約港當碼頭裝卸工,並為工會頭目約翰尼?佛蘭特跑腿。特里的哥哥查利奉約翰尼?佛蘭特之命殺死了特里的朋友喬伊。

不久,特里結識了喬伊的妹妹——大學生伊蒂。伊蒂親眼目睹碼頭工人的悲慘生活,尤其看到自己的親兄弟為工人說了幾句話就慘遭殺害,決心和教區牧師巴里神父一起,為碼頭工人伸張正義。(勵志電影  )特里十分同情伊蒂,在和伊蒂的接觸中,他告訴伊蒂他的人生哲學是“在別人能動手之前,自己該先動手”,伊蒂指責他缺乏理想和感情的火花,甚至沒有絲毫人類的仁愛。特里深深地被觸動了。他感到了伊蒂是那么純淨和富有感情。

相處過程中,兩人漸漸產生了愛情。可是……

七、《阿甘正傳》(Forrest Gump)1994年

電影簡介:

影片講述了一個殘疾人的非凡一生。50年代的美國,在阿拉巴馬州的格林堡鎮發生的故事……

他名叫福雷斯特.甘,家在阿拉巴馬州的格林堡鎮。40年代他還是個孩子的時候,靠著母親獨自撫養,他愚笨,臂上必須佩戴一個表示低能的臂章,但他覺得能理解母親的每一句話。要上學了,可是當地的公立學校不能接受他,因為他的智商只有75。……

甘經歷了世界風雲變幻的歷史時期,體驗過種種新奇的時尚,但無論他在何處,同誰在一起,他都依然如故。

八、《木偶奇遇記》(Pinocchio)1940年

電影簡介:

迪士尼經典卡通片。慈祥的玩具匠蓋比特製造了一個可愛的小木偶,取名皮諾丘。他獲得藍仙女賜予生命,但卻未能成為真正的人。在蓋比特的好友蟋蟀占美尼的幫助下,皮諾丘開始一段漫長的旅程。最後,他在考驗中培養出忠誠和勇氣,成為真正的男孩子。

九、《星球大戰》(Star Wars)1977年

電影簡介:

銀河帝國的各星系居民飽受***之苦,達度尼星球的居民起而反抗。莉雅公主潛入帝國基地,偷走了足以摧毀暴君的秘密武器--死星中心結構資料,不料公主被捕,但她以把數據輸入機器人R2D2的計算機中。

機器人R2D2和3PO逃亡到一個遙遠的星球,這個星球的年輕人盧克發現了R2D2中的求救信息,盧克找到在反抗帝國的戰鬥中僅存的絕地騎士奧比溫,奧比溫要求盧克和他一起去救公主,他們一行在梭羅的幫助下,營救出了公主,並一同對帝國進行了毀滅性的打擊。

本片的故事看來已經有些陳舊,不過它的意義在於把如此真實的一個科幻世界在70年代就展示給世界,這種展示改變了人們對80年代的看法,這主要反映在它在某種意義上改變了人們看問題的角度。

十、《忠勇之家》(Mrs. Miniver)1942年

電影簡介:

米尼弗太太的丈夫克萊姆是位建築師,他參加了保衛家鄉的志願軍。米尼弗太太的兒子維因,已是英國皇家空軍少尉,他愛上了可愛的姑娘卡羅爾。趁部隊休假,維因回家向羅爾求婚,她答允了。正當一家人共享團圓之樂的時候,維因接到緊急歸隊的通知。這一天晚上,克萊姆也奉命歸隊執行任務。在那些緊張艱難的日子裡,留在後方的米尼弗太太和每一位倫敦普通市民一樣,經歷著戰爭的磨難。然而,一次空襲奪走了卡羅爾年輕的生命。米尼弗一家化悲痛為力量,繼續為和平與正義戰鬥著。本片將戰爭大後方的英雄推到了前台,以真情實感給戰爭的人們以極大的信心和鼓舞。

獲第15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最佳女演員、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攝影六項大獎;最佳男演員、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剪輯、最佳音響和最佳效果六項提名;導演:威廉?惠勒,美國大導演,捧出十四位奧斯卡金獎大明星。

  1. 歐美勵志電影
  2. 好看的勵志電影
  3. 經典勵志電影推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