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勵志電影推薦(三)

勵志電影推薦(三)

一、《音樂之聲》(The Sound of Music)1965年

電影簡介:

這可能是影史上最受歡迎的歌舞片,有趣的故事,悅耳的歌曲,活潑的孩子,溫馨的人情,天真無邪的笑料,這些元素當時令它打破了影史最高賣座紀錄,而且還拿到了5座奧斯卡獎盃。

和片中的那個家庭一樣,人們在庸常的生活中突然遭遇了一個女人。她讓原本死氣沉沉的家庭充滿歡聲笑語,她用天籟般的歌喉唱出一首首傳世經典:《音樂之聲》、《雪絨花》、《哆來咪》……這是人們對天倫之樂的幻想,這是一個女人照亮的凡塵俗世。

二、《十二怒漢》(12 Angry Men)1957年

電影簡介:

五十年代是好萊塢電影發展的一個重要時期,在這個時期集中地湧現出了一大批在電影史上不朽的優秀演員和導演。亨利?方達無疑是這一時期最具影響力的男影星之一,悉尼?呂美特也是這一時期最有才華的年輕導演之一。

十二個人各有自己的職業也生活,他們當中有巧舌如簧的廣告商、仗義執言的工程師、毫無見地的富家子、歧視平民的新貴族、性情暴躁的老***、精明冷靜的銀行家、只趕時間的推銷員。每個人都有自己思考和說話的方式,但是除了亨利?方達扮演的工程師之外,其餘的人都對這個案子不屑一顧,在還未進行討論之前就早早認定男孩就是殺人兇手。在第一次投票表決的時候,由於工程師的一票“無罪”票,使得大家要進入討論;經過一番爭吵,有一個老者開始站到了工程師的一邊;沒有達成一致就要繼續討論,而在一次又一次的激烈爭論和思維鬥爭中,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本案有著諸多的疑點,如果大家都不負責任的投了“有罪”票的話,將會白白的斷送一個年輕人的性命。最終通過了各種不同人生觀的衝突,各種思維方式的較量,所有的陪審團員都負責任地投出了自己神聖的一票。

十二個大男人在炎熱的夏天擠在一間小房子裡,爭得面紅耳赤,時不時地有人要掄起胳膊扁人,那場面好不熱鬧。電影觀眾在看這十二個憤怒的男人爭論的時候也會反思如果自己被賦予了這種神聖的權利,自己會不會負責任地對待它呢。劇情我就不提示得太多了,或許還有一些沒有看過該片的朋友正要體會這個故事呢。

三、《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1939年

電影簡介:

本片根據美國女作家瑪格麗特?米契爾的長篇暢銷小說《飄》改編而成,在1939年第十二屆奧斯卡獎中一舉奪得八項金像獎,轟動美國影壇,這部耗資巨大、場影豪華、戰爭場面宏大逼真的歷史巨片,以它令人稱道的藝術成就為美國電影史上一部經典作品,令人百看不厭。影片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描寫了南方兩個莊園的興衰歷程以及幾個人物之間的愛情波折。美麗任性的莊園主之女郝思嘉小姐,高傲自信、青春奪人。在一次酒會上贏得了青年浪子白瑞德的青睞。而郝思嘉的心卻為另一位莊園公子衛希禮所占據,衛與表妹媚蘭情意相投,已結連理。戰爭的爆發使郝思嘉二度成為寡婦並最終與白瑞德結合,但對衛希禮的愛之夢卻依然沒有破滅,直至唯一愛女騎馬身亡,白瑞德在絕望中離她而去,這位美國南方姑娘在歷經戰爭和生活磨難後,才終於明白了自己的真正所愛……

四、《斯巴達克斯》(Spartacus)1960年

電影簡介:

公元前七三年,羅馬加普亞格鬥學校的奴隸在斯巴達克斯帶領下發動起義。

奴隸起義震驚了羅馬的統治集團,激化了貴族派和平民派的矛盾,貴族將領克拉蘇乘機擊敗平民派首領革拉古,篡奪了首席執政官的權力,實行***。

革拉古為了打擊克拉蘇,打算私下放走奴隸大軍;克拉蘇卻重金收買了海盜。與此同時,羅馬又召回在國外作戰的兩支大軍。斯巴達克斯起義軍三面受敵,寡不抵眾,結果數萬奴隸戰死,她與六千倖存的戰友被克拉蘇所俘,被活活釘在十字架上。

斯巴達克斯的妻子帶著剛出生的兒子在革拉古的幫助下獲得了自由,逃出羅馬城。

五、《金色池塘》(On Golden Pond)1981年

電影簡介:

由歐內斯特.湯普森編劇的本片,描述退休的老教授與老伴在新英倫湖畔的度假屋中度假,在平靜的日子裡卻面臨年老的各種危機。他的女兒剛離了婚,正處於徘徊的心境。一向關係不佳的兩父女,終於因為十三歲的孫子跟祖父母同居了一段日子而解開了各種心結。影片以人情味方式探討老年問題及代溝,片中風景美麗,演員亦非常賣力。但導演馬克.瑞戴爾的手法不乏濫情之處,並未真正面對問題。本片曾獲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三項金像獎,使凱薩琳.赫本成為影史上唯一的四屆金像獎影后,亨利.方達也在病床上如願地獲得了他渴望已久的奧斯卡獎。

六、《原野百合花》(Lilies of the Field)1963年

電影簡介:

影片描寫了地位低下的黑人青年霍默.史密斯,熱心幫助一些逃難的東德修女,並答應為她們修建一座小禮拜堂……從而展示了他的人性美。本片觸及全美最敏感的神經——黑人問題,一開始就顯得不同反響。還有波蒂埃細膩的表演更引人注目,贏得36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躋身於好萊塢超級影星的行列。

七、《2001太空漫遊》(2001 Space Odyssey)1968年

電影簡介:

在2001年人類已經可以進行太空旅行。弗洛依德博士是美國在月球克萊維斯研究基地的負責人之一,這次他秘密返回基地調查一起神秘的事件。原來,基地研究員在月球某地發現了一個神秘的強磁性柱子,這個柱子顯然是在四百萬年前被人故意埋在那裡的。正當弗洛依德博士率領6位科學家對其進行考察研究的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本片曾獲得5項奧斯卡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導演提名。但導演斯坦利?庫伯力克的命運似乎總是如此,獲得無數提名但永遠也拿不到一個奧斯卡的大獎。該片在科幻片領域的重要性是其它任何一部影片都無法代替的,你看過該片後就明白為什麼後來的科幻片裡的飛船會是那樣,為什麼外星的表面總是砂石遍地。該片絕對不是一部純粹意義的科幻片,它帶給我們的是對整個人類文明的深層次思考,告訴我們的是人類永恆的絕望,正因為有這樣深邃的思想意義,也使得這部科幻片不像日後的《星球大戰》那樣廣受歡迎。但是,它絕對是一個里程碑。

八、《非洲皇后號》(THE AFRICAN QUEEN)1951年

電影簡介:

描述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沿河賣貨的酗酒雜貨商查斯奧爾耐特與拘謹的女教師因形勢所逼成為冤家伴侶,他們同乘載貨的小船非洲號逃難,後來因形勢所迫將非洲號改裝成魚雷艇,向德軍的炮艦發出了突擊……

九、《約翰多伊》(MEET JOHN DOE)1941年

電影簡介:

約翰?沃勒威和科諾兩人是街頭賣藝的浪子,一次偶然的機會約翰到“新簡報”報社去應聘當一位盛世英雄“約翰?多伊”,因為他長得英俊瀟灑,再加上口才好,很快就成了眾人心目中的“英雄”,於是全國各地颳起一個“約翰?多伊”風,約翰?多伊俱樂部也因此而生,正在約翰春風得意的同時,危機也隨之產生,由於他不滿當權者利用其名聲大發橫財,和他們鬧翻了,最後鬧了一個身敗名裂,假“約翰?多伊”的面紗被揭穿……

十、《奔騰年代》(Seabiscuit)2003年

電影簡介:

1930年代,美國處於大蕭條的陰影中,故事就在這個時候開始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查爾斯?霍華德以前是個腳踏車修理工,因為向美國西部引進汽車賺了錢。他買了一匹個頭很小的馬,名字叫做Seabiscuit,直接翻譯過來意思是海洋餅乾。霍華德和半盲的前拳擊冠軍瑞德?波拉德和以前從事表演的湯姆?史密斯組成了一個小組訓練他的小個子賽馬,波拉德做騎師而史密斯則擔任訓練師。海洋餅乾和它的三人小組開始了一個傳奇的旅程,而三個人的人生路也從此改變。

在這之前,三個人都因為各自的原因顯得是生活中的失敗者,為家人朋友所遺棄,無法實現自己的理想。霍華德靠汽車交易發財,兒子卻在交通事故中喪生,妻子要求離婚;波拉德從小愛好騎馬,而他的家庭在失去一切以後任由他四處流浪;史密斯本是個牛仔,能馴服任何暴烈的野馬,卻也到處浪蕩,無所歸依。他們的馬海洋餅乾也和主人相仿佛,是賽馬中的失敗者,不僅個子比尋常賽馬小,看上去腿也有問題。但是當三個人開始訓練這匹看起來沒什麼希望的馬,人和馬的執著勁頭都顯露出來,他們的堅韌和勝利在那個灰暗的年代給整個國家帶了了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