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毛從軍記讀後感

三毛從軍記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三毛從軍記》。這本書主要講述了許多三毛當兵打鬼子的有趣又好笑的故事。徵兵的時候,徵兵處的長官嫌三毛年齡小,不願意要他。三毛靈機一動,踩著高蹺、穿著長衣長褲,矇騙過了長官。

三毛剛開始當勤務兵,洗衣服、做飯、打掃衛生……什麼累活髒活他都乾,長官和老兵還經常欺負他。

有一次,三毛坐飛機,長官命令他趕快跳傘,三毛一看,這麼高啊!不敢跳,長管又叫他跳,三毛只好膽戰心驚地跳傘,他跳下去的時候,正好落在一棵綠油油的大樹上,下面正是一片茂密的森林,一隻餓狼看見了,跑過來想吃掉三毛,三毛覺得很害怕,狼跳了起來,三毛腳手縮在一團,後來砰地一槍,彈飛過來,正好打中了狼。狼死掉了,三毛想是誰開的槍呀?三毛往下看,啊!是個鬼子呀!三毛想這回我一定會死的了,鬼子看見三毛在樹枝上掛著,鬼子抬起獵槍瞄準三毛,正好打中三毛的包帶,三毛掉了下來,壓住了鬼子的頭,鬼子死了。

讀了三毛系列叢書,我體會到了三毛生活的艱辛,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三毛從軍記讀後感(二)

這個假期,我觀看了一部電影《三毛從軍記》,看完之後,我的心情許久不能平靜,有許多話想與大家分享。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在抗日戰爭年代,有一個叫三毛的流浪兒,他總是因為闖禍,而惹來各種各樣的痲煩。不時的,還遭到別人的一頓毒打,後來,他便從了軍,參加到抗日救國的行動中去,成為一名小軍人。

我以為三毛從軍後,生活會比以前好過一點,可是他到了軍隊,依然會收到其他軍人的其辱。後來,他做每一件事都比別人辛苦。

有一次,三毛和其他士兵一起打木樁的時候,由於體力不支,拿不動錘子,而與他一起工作的大人乾起活來卻很輕鬆。()到了吃飯的時候,其他軍人都圍在一起爭先恐後的吃飯,但是誰也沒有讓幹了半天活的三毛吃一口飯。

這部電影的主人公三毛,雖然總是闖禍,讓人們苦笑不已,但是可笑的背後,卻透露出他生活的艱辛。

觀看了這部電影,我有很深的感觸,三毛是一個十三四歲的小男孩,在現在,三毛應該在學校學習,獲取更多的知識;在爸爸媽媽的關愛下健康成長。可三毛卻受到人們的冷酷對待,無家可歸。戰爭讓他失去了親人,他面對的是一個又一個可怕而又無情的子彈。他辛苦的勞動著,卻沒有人因為三毛的勞動而同情他,對他好一些,同時,還受大家的折磨。

我希望世界不再有戰爭,人類是和平的,充滿友愛的,這樣,就不會有三毛那樣的悲慘人生了,讓我們珍惜現在的和平生活吧!

三毛從軍記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三毛從軍記》這本書,裡面講了三毛想當兵打鬼子,可是徵兵處的長官嫌他年紀小,不肯收留他。三毛靈機一動,踩著高蹺,穿好長衫,戴上禮帽,假扮成大人的模樣,在一次來到徵兵處,騙過了長官,終於如願以償從了軍。在部隊裡三毛機智勇敢,他裝扮成稻草人,抓到敵人,還繳獲了機關槍,獲得「英雄勳章」和「智勇雙全」獎章,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我讀完這本書,感覺三毛這麼小卻能做很多大人都做不到的事情,我真佩服他,我以後在生活和學習中,要不怕困難,從小事做起,自覺學習,不能在讓爸媽督促了。

最後我要說:「三毛,你真棒!我們要向你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