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讓別人舒服的程度,決定你成功的程度

職場上,有這樣兩種截然相反的人:

有人生怕別人舒服,儘量讓別人不舒服,而只要自己舒服就行; 還有一類人生怕別人不舒服,儘量讓別人舒服,哪怕委屈自己。

我做獵頭職業,我們獵聘的老總有幾十萬年薪的,也有幾百萬年薪的,甚至有過千萬年薪的。

要問我對這些老總有什麼本質感覺上的不同,我的回答是,越是高薪的老總,在與其交往中,他越會讓你感覺到舒服。

跟千萬年薪的老總談,談上兩到三個小時,無論我說的話是酸甜苦辣何等味道,他們都能把每一句話平緩接起來回答,而從不讓一句話落地或磕碰,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就像打太極,無論什麼招式,全部是以柔克剛。

這就是高手過招,化解問題於無形之處,於無聲之中。

他們之所以掙千萬年薪,自有千萬年薪的價值,讓人舒服程度也許就是一個衡量指標。

常常發現越是與年薪水平低的人交流越容易讓人不舒服。

回想平時大家之間的溝通交流,磕磕絆絆,到處充滿著不舒服的感覺。

你不讓別人舒服,別人就會讓你不舒服。

想提高年薪嗎,就從如何讓別人舒服著手,提升這方面的品質和修養。

我們平常說話兩個人都容易傷害到對方,引起爭執。()而我曾與一位級別很高的70多歲的老人交談,他的每一句話都不會傷及任何一個人,不會讓周圍的任何一個人感覺不舒服。

在一起聚餐十多人,每一句話都能照顧到所有的人,無論男女老少都感覺舒服,這是何等的修養。

戰爭年代就是千方百計把敵人消滅掉,想法讓敵人不舒服。

在和平建設年代,你讓別人舒服的程度,決定著你成功的程度。

你讓別人不舒服,直接影響著你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