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上網查了一下老人與海鷗的資料,裡面講的是:老人非常老,還為受傷的海鷗治傷。老人每月只有308元退休金,還拿二分之一的錢買海鷗愛吃的餅乾。有時老人病了,沒什麼錢去買餅乾,只好撿別人都掉的東西或是在工作的地方撿饅頭渣剁碎了給海鷗吃。過了幾些天“我”剛知道老人去世了的訊息,海鷗們圍著老人的遺像翻飛盤旋,放聲鳴叫。我從海鷗手裡搶過來老人的遺像好不容易從飛動的白色旋渦中出來。在舉行老人的葬禮上老人仿佛在呼喚著海鷗!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100字(二)

今天我們學了《老人與海鷗》這篇課文,通過讀,我們知道了這組課文講述了在人與動物、動物與動物之間的感人故事。

總之,我讀了《老人與海鷗》這篇課文後。我的感悟是:老人為了給海鷗送食物,都要步行二十餘里,並且他是一個為自己想得少,為海鷗想得多的人。吳慶恆爺爺為了省錢,穿得都是褪了色的衣服,吃的也就只是0.25元的香菸,這可已看出老人多愛海鷗啊!我們以後一定要向吳慶恆爺爺學習,不要虐待小動物,小動物也有生命,人人都是平等的。()如果你是小動物,獵人殺了你的母親去做食物,你會願意嗎?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保護小動物吧!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100字(三)

前幾天,我學習了老人與海鷗這篇文章,學習的時候,我的眼睛濕潤了,因為我被這一位普通的老人打動了。

這篇課文通過描寫老人生前餵海鷗、與海鷗親切地說話等事例,描繪了一位每天步行二十餘里,從城郊趕到翠湖來給海鷗送餐的普通老人。這位老人看似普通,但卻做出不尋常的行為。

我還在一個故事上明白了一個道理:動物也是有情感的,也是會知恩圖報的,只要你對它好,他也一定會對你好。“任何降臨在動物身上的命運終究也會降臨在人類身上。”我們不能再傷害了所有動物之後才感到後悔。

讓我們行動起來,善待、愛護動物,與動物和諧相處,讓他們的心和我們一起飛翔!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100字(四)

上周五,我們學了《老人與海鷗》這篇課文,我很感動!文中的老人堅持了十多年,每天從城郊趕到翠湖邊,只為給海鷗送餐,和海鷗相依相隨,與海鷗有了非常深厚的感情,每隻海鷗,老人都給起了名。幾天后,老人去世了,當“我們”把老人生前最後一次餵海鷗的照片帶到翠湖邊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群海鷗突然飛來,圍著老人的遺像翻飛盤旋,後來竟在老人的遺像前後站成了兩行,當“我們”不得不收回照片時,海鷗們像炸了營似的朝“我們”飛了過來。由此可見這群海鷗和老人的感情有多深厚。

讀了這篇課文,我被這奇異的景象是深深打動了,文中的老人實在是太偉大了······

  1.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2.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3.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4.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600字
  5.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500字
  6.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
  7.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300字
  8.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2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