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老人與海鷗主要內容

老人與海鷗主要內容(一)

十多年前,老人在湖畔偶遇一群北方飛到昆明越冬的紅嘴鷗。從此,老人與海鷗結下了不解之緣。每逢冬季來臨,海鷗便成群結隊地來到翠湖之畔,老人也像趕赴約會似的,每天到翠湖之畔去餵海鷗,風雨無阻。他視海鷗為兒女,給它們起名字,餵餅乾,照顧傷病的海鷗。久而久之,海鷗與老人結下了深厚的情誼。然而有一天,老人去世了。海鷗們在老人的遺像前翻飛盤旋,連聲鳴叫,後又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不忍離開自己的親人。

老人與海鷗主要內容(二)

一位老人吳慶恆,為了海鷗,每天徒步十多公里到昆明的翠湖,去給他心愛的海鷗送吃的。老人和海鷗成了朋友,也成了翠湖的一道風景。後來老人去了,好心的人們為老人做了一尊雕像,安放在翠湖邊,好讓老人永遠望著他的海鷗。

老人與海鷗主要內容(三)

有一位老人,每天不畏路途的遙遠,跋山涉水,每天步行二十餘里路,給海鷗送食。()他這樣一如既往的堅持了十多年,後來老人去世了,海鷗都來瞻仰他的遺容,為他守靈。

老人與海鷗主要內容(四)

主要講了「我」去翠湖遊玩發現了一位老人天天餵海鷗們食物和海鷗們的感情不是一般的好,但是老人去世後這些海鷗圍著老人的遺像為老人守靈,表達了人與動物之間的親情。

老人與海鷗主要內容(五)

主要講老人生前對海鷗無私的愛,以及老人死後,海鷗對老人遺像做出的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表達了老人與海鷗之間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