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兔子坡讀後感

兔子坡讀後感(一)

我非常喜歡《兔子坡》這本書,它主要講了在兔子坡,新人家就要搬來了,這意味著新生活就要開始了,整座小山都在議論著這件事。兔子喬奇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媽媽猜測這家人會帶來陷阱、毒餌、彈簧槍和狗之類不好的東西;爸爸希望這家人是莊稼人,並且不小氣,有道德。後來,新人家和搬家貨車一起來到一幢大房子前,那家人在搬運行李的時候,誰都沒有發現他們帶來了捕網或毒餌之類的東西,但是他們帶來了一隻貓。這隻貓的名字叫耄鈍,是一直巨型的虎紋灰貓,它年紀已經很大了,所以沒有任何殺傷力,對大家的生活秩序也沒有影響。回家的路上,小動物們都在議論紛紛,大體上說,大家都很滿意,因為既沒有發現任何兇器的跡象,也沒有狗,而那隻貓也顯然構不成威脅。剛開始,小動物們都不信任這家人,總是離這家人遠遠的。但是這家人竟然球了老鼠威利的命,而且還不用槍、毒餌等東西來傷害小動物們。他們還願意和小動物們一起分享菜園裡的食物,還在路上立了一塊告示牌,上面寫著:「請看在小動物的份兒上小心開車!」就因為這幾件事,小動物們就都被深深地打動了,於是它們開始試著慢慢接近這家人,並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兔子喬奇,因為它勇敢、善良、堅強、活波。這本書告訴我: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堅強地站起來勇敢地去面對,而不是逃避問題。

兔子坡讀後感(二)

童話故事書《兔子坡》講述了在兔子坡生活的小動物們,因為以前的人家非常懶惰,荒廢了果園、菜園,使小動物們過著食不果腹的悽慘生活。新人家的到來,使小動物們都帶來了新的希望,讓它們過上了富足美滿的好日子。新人家所做的每一件細微的事,都牽引著小動物的情感變化:從害怕——喜歡——信任——懷疑——全心接納。

故事中穿插著許多小故事:小兔子喬奇勇敢地跳越死亡溪,順利把阿斯達那叔公接到它們家;老爹勸波奇搬家;男主人豎起「看在小動物的分上,請小心駕駛」木板;他們慷慨、大方,留給狐狸許多剩飯;還救了落水的威利和差點被車撞死的喬奇……

作者羅素成功地通過小動物之間的守望相助;人與動物之間和諧相處,無時無刻都流露著愛的氣色,使人不知不覺地融入其中,隨著他們的憂而憂,笑而笑,喜而喜。

讀完這個故事,使我們明白要愛護動物,與它們和諧相處,建立一個溫馨,平等,和諧的社會。

兔子坡讀後感(三)

讀了《兔子坡》這本書,故事裡的小兔子喬奇重現了兔族塑像。按道理來說,所有的兔子都應該是很驕傲的,遇到困難都會退縮,可是小喬奇卻不一樣,他把所有的困難都拋在了自己的身後!更讓我敬佩的是:他在被一條老獵犬追趕的時候,竟然越過了死亡溪。死亡溪在他眼前就是一個寬而且深的一條溪流,溪流呈現出一個亮閃閃的大彎弧,他——老爹的兒子,莓草鄉來的紳士——竟然被逼向這個陷阱,一個連波奇都不能避免的陷阱:不管他向左還是向右轉,小河的彎弧都恰好能把他包圍住,老獵犬輕輕鬆鬆地就能把它截住。什麼都沒有用了,只有奮力一搏了!於是,他挑了一個河岸高聳而尖穩的地點,目測一下要跳躍的高度,()便躍身跳起。很幸運,他跳過去了。「砰」的一聲響,他著陸了,翻了七個筋斗,一屁股坐在了一叢茂盛的青草上。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類似的情況,我們應該向小喬奇學習,遇到困難不要低頭,反而要勇敢地面對它。就像這首兒歌一樣: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你記住了嗎?

兔子坡讀後感(四)

今年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國際獲獎國小,足有70本,《兔子坡》這個頗有意思的名字,深深吸引了我,於是我拿起它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這本書講述了新人家就要來了,兔子坡的居民們開始變得既興奮又不安,因為新的變化意味著新的生活就要開始了。為此,跳遠健將喬奇還特意請了足智多謀的阿那達斯叔公到兔子坡來做客呢!起初,小動物們對新人家很滿意:他們慷慨、大方,留給狐狸許多剩飯;他們辛勤耕耘,給小動物們帶來了仲夏夜豐收的希望;他們溫和、善良,願意與小動物們和睦相處;他們不但救下了落水的威利,救活了被卡車撞傷的喬奇,還豎起了保護小動物的路牌。

可是,動物們和新人家也發生了一點矛盾,原因是這樣的:小兔子喬奇受了傷,新來人家把他帶到家裡養傷,可動物們卻以為是新來人家把小兔子喬奇捉走準備殺死。矛盾還是化解了,一天下午,小兔子喬奇回到了大家身邊,還和老貓耄鈍成為了好朋友呢!小兔子喬奇告訴大家新來人家是怎麼的好,大家都高興極了。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小動物是「跳遠健將」——小喬奇,他聰明可愛,機靈又帥氣,稱得上是一流「美男子」,它還善解人意、孝敬父母呢!我也要向小喬奇那樣在家中盡一點孝心!

讀了這本書,我感慨萬千:我們應該愛護動物,動物反過來也會幫我們。只要大家互相關心,和諧共生,世界就會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