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伴著秋風,攜著秋色,沉寂一個假期的校園又被同學們的歡笑聲打破,新的學期又開始了,迎來新的任務,開始新的生活,上個學年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下,四小的專用室建設,特長活動的開展,學校的管理質量體育設施建設等都居全市前列,得到了上級領導的認可讚譽。孩子們,在四小讀書是幸福的,這裡的老師親切,耐心,善於專研,這裡的領導率先垂範,勇於擔當,這裡的環境優美設施齊備,歷經了多位校長的設計耕耘,尤其是在前任校長的帶領下學校三年綜合考核位居全市第三名,真是可圈可點,可嘆可敬!為保持成績既往開來,我們新一屆領導班子將加大步伐,緊握接力棒,不負眾望,引領,溝通,服務,自律,規範,創新。帶領全體師生追求教育質量,敢要辦學特色,營造校園文化,德藝雙馨,樹立全市前三名的奮鬥目標。為孩子有個健康的童年不懈努力。

剛剛,我們規範列隊,目送國旗升起,在嘹亮的國歌中我們經歷了新學年的第一次精神洗禮;面對千帆競發,百事待興的新起點,又一次新的開始,我們準備好了嗎?在此提出三點希望:

1珍惜時光,勤奮學習。管理好時間,就成功一大半,常言說,寅時不起誤一天,少時不學誤一生都說明了這個道理。

2、爭做文明守紀的好孩子。本學期學校將加強養成教育,同學們在行為習慣上,繼續發揚講文明、懂禮儀的好風貌。在和同學的相處中,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要愛護低年級的小同學。在課外活動時,上下樓梯主動靠右走,見到校園裡的紙屑主動拾起來。在公共場所不大聲喧譁,不亂丟瓜皮紙屑。在新的學年裡,希望同學們以振興中華為己任,為祖國的強盛、自身的未來,自覺負起歷史責任,做一個對國家、對民族、對自己負責的人;做一個有愛心、善心、孝心、關心父母、關愛他人、關愛社會、互助友愛、善於合作的人;做一個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人。

3、爭當一專多能的現代少年。21世紀是一個充滿競爭的世紀,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綜合發展的人才,僅僅學好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能滿足現代社會的需要的。所以,我們應當從小培養自己的特長和技能。很多特長培訓,我校有專業教師進行訓練,這是其他學校不具備的,我們要積極報名,認真學習,珍惜大好機會,同時還要讀書思考,積累文化底蘊。同學們:昨日的輝煌已凝結成永久的美麗,今日的努力將化作明日的豐碑,願大家加油,努力,為四小明日的輝煌續寫新的篇章。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二)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度過了一個平安、愉快、祥和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一個生機勃勃的嶄新春天。在此,我代表幼稚園祝老師們工作順利,事業有成,身體健康,蛇年大吉!祝小朋友們健康快樂成長!

回顧剛剛過去的一個學期,我們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而倍感欣慰,我們為老師們的無私奉獻、殫心竭力而深深感動。正是我們師生齊心協力、共同努力,幼稚園的聲譽在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在不斷提升。我們全體師生將以飽滿的熱情滿懷信心的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老師、小朋友們,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幾點希望:

一、希望小朋友們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積極參加班級和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充分展示你們的才能,使自己德、智、體、美、勞得到全面發展;

二、希望老師們繼續發揚愛生敬業、甘於奉獻的優良作風;認清教育改革的深入發展對我們提出的新要求,自覺學習現代教育理論,更新觀念,積極探索教學改革,提高教學效率。同時加強自身道德修養,提升思想境界,以高尚的師德實踐“為人師表”、“身正為范”的教育諾言,以純潔的心靈塑造幼兒的靈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帶動幼兒的品格養成,

三、進一步加強安全教育,樹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理念。下午大家做好方方面面的安全工作,上好每一節安全課,防患於未然。

祝願荊門市機關幼稚園的明天更美好,祝福全體師生蛇年再創輝煌,謝謝大家!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皚皚的白雪、清新的校園,我們站在了2013年新學期新的起點;可敬的老師、長大的孩子,我們踏上了六小人實現自我價值新的征程;執著的信念、不變的目標,我們開啟了2013年幸福的歷程!

幾年來,從我走進六小的那一刻開始,就在享受著幸福與滿足!

是六小師生的平凡與質樸激發了我工作的熱情和鬥志!是你們的支持和理解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魄力!更是你們的努力與踏實,讓我們共同實現了學校質的飛躍!我們一起迎接了好多精彩瞬間:教育教學我們感受過第一名的喜悅;德育活動我們親歷了感恩的真情;運動會上我們拿過小組第一;師德示範校的殊榮我們兩次獲得。

然而,在我們的校園環境得到了很大改善,辦學已被更多人認可的時候,我們似乎有些驕傲,似乎對自己的要求降低了標準:質量監測中我們出現了部分學科不達標;太極拳比賽我們不達標;學生的文明習慣出現了偏差:高年級的孩子不僅沒有成為低年級小同學的榜樣,反而打鬧跑跳已成習慣;吃零食扔垃圾也沒有了節制;甚至出現了課堂上不注意聽講,不遵守紀律的很多壞毛病;大課間、眼保健操已流於形式;萬家房等車的孩子不再珍惜時間,認為打鬧媳戲是一件快樂的事;早自習不聽話,做值日不認真……

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正視自己的問題和錯誤,儘快改正,找自身不足,學他人優點,力爭在全校範圍內營造具有積極向上,拼搏進取精神的良好氛圍。

我們第六國小擁有一支團結能戰鬥的領導隊伍,和諧善拼搏、務實勇進取的師生團隊!我們已經實現了學校工作的穩步提升,較好的完成了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構建了六小校園的生機和活力。

新學期的時間緊、任務重,起點高,目標大,需要我們大家目標明確,步調一致,真抓實幹,精益求精,實現自身的跨越!

老師們,服務意識、責任意識、主動意識是為人師的準則;同學們,良好的文明習慣、學習習慣、生活習慣的養成就是你們的目標。

今天,開學第一天,希望我的開學第一課能給大家帶去啟迪、影響和自信!希望我們的六小在2013年越來越好!希望大家工作著並幸福著!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四)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度過了一個平安祥和、快樂輕鬆的寒假,今天,全校師生隆重集會,舉行新學期第一次升國旗儀式。我謹代表學校向大家致以新春的問候與祝福:祝老師們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萬事如意,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快樂,茁壯成長!

回顧過去,我們步履堅實,灑下了汗水,收穫了喜悅。全校師生秉承優良傳統,創和諧校園,揚師德風範,建一流團隊,抓質量效益,樹優質品牌。學校精細化管理持之以恆,文化建設不斷豐富,師資水平與教教育教學質量逐步提升,藝術體育成績顯著,國際化辦學有了實質性進展,奧賽競賽成績突出。高三已有3名同學被北大、清華保送錄取或預錄取,有12名同學獲得全國重點大學的保送錄取資格,尤其值得我們驕傲的是,今年8月份,第22屆全國中學生生物學競賽將在我校隆重開賽,屆時全國知名專家學者、各級領導朋友、兄弟學校同仁選手都將齊聚我校,我們如何以大賽為核心全面普及科普知識、如何精心籌備各項工作、如何藉助大賽推進學校工作再上新高度,這些都需要凝聚師生的智慧、依靠師生的力量,成績是我們全體師生的光榮和驕傲,機遇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與付出,相信,只要全校師生同心同德,必將以最好的精神風貌辦出一屆最高水平的大賽。

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理想的教育是培養真正的人,讓每一個從自己手裡培養出來的人都能幸福地度過一生。這就是教育應該追求的恆久性和終極性價值”.作為教師,躬身實踐“為每一個學生搭建發展階梯”的辦學理念,就是要讓每一個學生都找準發展目標、培養自尊自信、養成良好習慣、規劃長遠人生。作為教育者,我們不僅要仰望星空開闊眼界,更要腳踏實地深知責任擔當,因為我們手裡,握住的是一個個家庭全部的希望和寄託,因為我們心裡,裝滿的是一個個學子對良師益友的企盼和渴求。我們必須要加強學習,加強研究,敬業樂群,弘毅拓新,以最大的愛心誠心和耐心善待每一位同學,關愛每一個學生。做到在管理上講究規範性、人文性、實效性,在教學上講究科學性、藝術性、靈活性,尊重生命個體,遵循教育規律,修煉內功,提升素養,每一天都讓學生沐浴和煦陽光,每一節課都使學生感到有所收穫,讓每一個關心都沁入學生心靈深處,讓每一次鞭策都滌盪學生激情夢想。相信每一份付出都能換回無價的尊重,每一份堅守都能贏來無限的希望,讓愛的教育在校園裡紮根發芽,讓這個春天因為我們的存在而更加溫暖和諧。

同學們,展望新學期,你們一定信念堅定,鬥志昂揚,滿懷期望,也一定想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優秀沒有止境,差距沒有尺度,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希望同學們做到幾個方面:第一,以德立身,志達天下。民族發展的重任、國家未來的命運就掌握在大家手中,你們不僅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更要砥礪高尚的德行、鍛鍊強健的體魄;不但要學會繼承傳統,更要學會創新;不但要培養世界的眼光,更要有愛國的情懷。希望同學們都能成為有理想、有信仰、志存高遠、敢於擔當的人。第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要從節約一滴水、一粒飯做起,使勤儉節約在校園內蔚然成風。第三,樹立安全意識,創建平安校園。希望同學們嚴格按照學校布置的相關要求,在飲食、交通、用電、人身安全等方面認真落實,要牢固樹立安全無小事的觀念,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為創建平安校園、和諧校園作出貢獻。第四、人生在勤,不索何獲?二中是大家攀登的階梯,成長的舞台,生活的家園,這裡沒有通過捷徑走向成功的通行證。選擇了勤勉與奮鬥,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第五,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新學期剛剛開始,希望大家重新認識自我,進一步規劃目標,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要有惜時如金、只爭朝夕的意志,要有滴水穿石、矢志不渝的毅力,更要有捨我其誰、自我超越的勇氣和魄力。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從上好每一堂課、認真對待老師提出的每一個問題、完成每一項作業開始,讓新學期的每一天都有意義,都有進步!

老師們、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生之計在於勤。在鶯歌燕舞、大地回春之際,讓我們昂首闊步,高歌前行!相信我們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念和執著的付出,一定能圓夢明天、創造輝煌!

  1.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2. 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3. 春季開學國旗下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