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400字五年級

我們生活在大自然中,各種各樣的動物或植物都是人類的好夥伴。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蘇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維。比安基寫的《森林報》。我很喜歡小動物,它也正是講述了大自然的四季變化以及那些飛禽走獸和小動物、昆蟲日常生活的百科全書。

我們平常看到的森林大多數都是陰森森的,可讀完這本書,你看到的卻是一座豐富多彩、五彩繽紛、美麗的大森林。樹林裡長滿了高大、翠綠的白楊樹、白樺樹;草坪上是一叢叢的櫻桃,很少能看見人的影子……在這美麗的大森林裡生活著許多飛禽走獸,他們之間經常發生很多喜怒哀樂的趣事,例如:候鳥搬家、貓竟然會給兔子餵奶……作者有時候還把植物當作人來寫,例:雲杉稱王、白楊樹和白樺樹吵架,寫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讀過森林報,我們還能學到很多科學知識,像松鼠如何給自己儲存食物留到過冬吃,怎麼分辨鳥的腳印,熊如何抓魚……《森林報》使我們更加熟悉大自然,熱愛大自然。

今天,在我們身邊,常常會看到人與大自然不和諧的事情,有破壞大自然的,還有人傷害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小狗會成為一些人的盤中餐,剝下老虎的皮做工藝品。但大部分人都能認識到人類與大自然都是親密無間、相互依存的朋友。我相信,只要人們熱愛大自然,保護環境,珍惜生命,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讀後感400字五年級(二)

——《沒頭腦和不高興》讀後感

沒頭腦?不高興?如果你沒有看過這個故事肯定會問:「這是什麼呀?」我想告訴你的是:這是兩位主人公的名字。

「沒頭腦」不是不聰明,而是做事情很馬虎,總是丟三落四;「不高興」不是不開心,()而是固執任性,總不願意與其他人協調配合。因為他們覺得自己還小,覺得這些毛病長大就會沒有了,所以他們一點都沒有要改掉這些壞毛病的意思。

有一天,他們遇到了一位仙人,仙人把他倆變成了大人,並按他倆的要求把「沒頭腦」變成了工程師,把「不高興」變成了演員。「沒頭腦」當上工程師以後,設計了一座三百層的摩天大廈做少年宮,裡面什麼都有,就是沒有電梯,到二百二十五層樓上去看戲,還得背上乾糧、被褥,上下一次要一個多月。「不高興」呢,他跟人搭檔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但沒有按照劇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卻倒過來打武松,一連打了半個月,這讓看戲的小朋友著急了。「沒頭腦」認出了扮演老虎的就是「不高興」,就連忙拉著「不高興」滑著樓梯的扶手下了樓,屁股都被磨爛了。他倆意識到了自己給大家帶來的痲煩,就去求仙人把他們變回原來的樣子。最後,他們決定要重新開始,讓自己從小就養成好習慣。

看完這個故事,我也決定要把自己的壞毛病挑出來並且改掉它們,在學習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學習,認認真真地做事,做一個名符其實的「五好學生」。只有從小打好堅實的基礎,我們人生的摩天大樓才會無比壯觀、無比輝煌。

讀後感400字五年級(三)

——《中國孩子最想知道的科學奇蹟》讀後感

面對大千世界,我們常常會有很多困惑:古猿怎樣變成人?恐龍因何突然消失?外星人人會光臨地球嗎?——謎團伴隨我們成長,探秘引領社會發展。探秘是一種生活,是一種文化,它改變過世界,也改變過未來。這本書喚醒書中神秘現象的靈魂,賦予其生命,使其閃耀出智慧的光芒。

暑期里我看了許多的課外書,其中《中國孩子最想知道的科學奇蹟》這本書最吸引我,讀了這本書後,它幫我解開了心中一個個的未解的謎團。

人類為什麼要建造地下建築,因為大量地上建築工程的產生,都起因於戰事的要求,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和核武器出現以後,很多國家都把軍事工業、通訊指揮中心、重要的經濟工程建到了地下深處。與地上建築相比,地下建築具有封閉性、恆溫性和不怕自然因素侵蝕性的優點。看到這裡,我不禁對科學家的最佳化設計讚嘆不已。

在炎熱的夏季,酷熱難當,冰上運動員卻能在溜冰場地的室內進行冰上訓練,一些冰雪愛好者也可以在這個炎熱的季節在室內進行一些室內的休閒活動,這不是異想天開嗎?當然不是。那麼,冰場裡的冰是用什麼做出來的呢?原來只要在冰場地面上鋪上一種叫乙二醇的材料,乙二醇是一種防凍劑,當塑膠管的溫度降到乙二醇的凝固點以後時,在管子上噴大量的水,乾燥半小時後,神奇的冰場就造成了,人們就可以一年四季在冰上滑雪了。科學家們用神奇的材料在炎熱的夏季製造出了冰場,有了先進的科學技術,人類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看了這本書後,我覺得想像幫我們實現了很多的夢想:飛機起飛,海水變淡水,克隆技術、高樓防地震等等。這些都是我們人類想像後實踐的結果。有了想像,才會有成就。不怕做不好,就怕不敢想。我喜歡想像,看了這本書,讓我對這個神秘的科學世界產生了更加濃厚的興趣,這本書給我的想像力插上了有力的翅膀。

從古到今,未知不會窮盡;格物致知,人類才會有美好的家園。神秘現象必有科學的靈魂,懸疑迷蹤隱藏智慧的光芒,讓我們一起來求知解惑,撥開迷霧,在《中國孩子最想知道的科學奇蹟》中攫取最想知道的科普新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