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夏洛的網梗概

夏洛的網梗概(一)

一隻名叫威爾伯的小豬和一隻叫夏洛的蜘蛛成為朋友。小豬未來的命運是成為聖誕節時的盤中大餐,這個悲涼的結果讓威爾伯心驚膽寒。它也曾嘗試過逃跑,但它畢竟是一隻豬。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讓我來幫你。」於是夏洛用它的網在豬棚中織出「王牌豬」、「朱克曼的名豬」等字樣,那些被人類視為奇蹟的字讓威爾伯的命運整個逆轉,終於得到了比賽的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就在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夏洛的網梗概(二)

一本誕生於52年前的經典,在網路上流傳了很久的經典童話書《夏洛的網》中文版終於再版了,為此「夏洛迷」們等了25年!讀它吧,帶著傳教般的熱情與虔誠!因為,它有一種最純真的感動讓我們淚流滿面。

夏洛是一隻蜘蛛,威爾伯則是一隻小豬,當小豬不可避免地要走向它一生的終點時,夏洛站了出來,它在自己的網上織出了一些讚美這隻小豬的字樣,從而使小豬在展覽會上贏得風光,也倖存地活了下來。這種奇特而溫馨的友誼感染了無數的人。夏洛在剩下最後一口氣時,為威爾伯編織了最後一個奇蹟……在中國,最早出現的是《夏洛的網》的人文社1979年的譯本,時隔日遠,這個版本已經非常難以尋覓;而最新的版本則是由我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翻譯家任溶溶翻譯的。

小姑娘弗恩家的母豬又下了一窩豬崽。其中一隻很弱。弗恩的爸爸拿斧子要殺死這頭小豬。弗恩拚命把小豬救了下來,給他取名威爾伯。威爾伯住進了穀倉里,和牛馬羊鵝做了鄰居。它感到孤單,非常傷心。

弗恩每天給小威爾伯餵牛奶並跟他一起玩。後來小威爾伯漸漸長大了,結識了不少新夥伴,有小鵝、小羊、小鴨。有一天晚上,突然有誰用細弱的聲音喊他:「威爾伯,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就這樣,威爾伯認識了和它說話的朋友--灰蜘蛛夏洛特,夏洛特正在穀倉的門框角上織網呢。

日子靜靜地過去,夏洛特成了威爾伯的好朋友。它既聰明又能幹,任何蒼蠅蚊子都逃不過他織的網。威爾伯長得越來越胖了。一天,老羊帶來了壞訊息:主人要在聖誕節前把威爾伯殺掉,做成美味的醃肉和火腿。威爾伯嚇壞了,恐懼地尖叫著,大哭起來:「我不想死!」夏洛特安慰它:「你不會死的。我來想辦法救你!」於是夏洛特開始在房上織起一張大網。清晨,主人驚奇地發現門框的蜘蛛網上,竟然織著這樣三個字:「王牌豬」,牧師說是神在暗示,這是一頭出類拔萃、非同尋常的豬。訊息很快傳開了,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觀看這個奇蹟,以為威爾伯是了不起的動物,對威爾伯讚賞不已……

在朱克曼先生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著一群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特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訊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特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特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夏洛的網梗概(三)

有一天小豬威爾伯和一隻叫夏洛的蜘蛛成為了好朋友,(夏洛是一隻灰色的大蜘蛛)夏洛經常和威爾伯說話,夏洛知道了威爾伯的命運,決定幫助威爾伯。之後威爾伯拿了好多獎狀,夏洛卻安息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