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昆蟲記讀書筆記100字

昆蟲記讀書筆記100字(一)

昆蟲記前前後後讀了一個月,今天終於看完。好吧,我好像跳過了最後關於蜘蛛的幾章。我討厭蜘蛛。

作者寫的很有意思,看的時候輕鬆又有趣,還學到不少知識。例如螢火蟲吃蝸牛,它會非常溫和、平靜地殺死蝸牛,顯然蝸牛的殼根本沒用。想到螢火蟲食肉,而且吃的是看起來攻擊力是零的蝸牛,我總覺得怪怪的。

我養了一隻烏龜,是妹妹從小攤上買的,原本想在她的宿舍,但是龜的右眼有了白點,她拿到了我家。經過一周左右的治療,白點消失了,可是它還是不怎麼吃東西。

它不吃魚,不吃蝦,吃火腿腸,我在電腦上查了吃火腿腸對她不好,可是這個小傢伙很挑食,而且火腿腸它也沒吃多少。

養個小動物很有意思,我很想養一隻貓,萌萌的貓,可是家裡不讓養。

說回昆蟲記,這本書我希望以後讀給小朋友。

  昆蟲記讀書筆記100字(二)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

這是一本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

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郎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昆蟲記》使我第一次進入了一個生動的昆蟲世界。

昆蟲記讀書筆記100字(三)

近日,我讀完了《昆蟲記》這本書,感觸很深。

這本書的作者通過仔細觀察,多次實驗,細緻描寫了各種昆蟲的生活習性、繁殖和捕食的方式,向讀者展現了一個奇妙的昆蟲世界。作者寫得生動有趣,讀者讀得興趣盎然。

整本書所寫的昆蟲都使我感到有趣之極。這都要歸功於作者的仔細觀察,細緻描寫。如:螳螂的大腿下面生長著兩排十分鋒利的像鋸齒一樣的東西。在這兩排尖利的鋸齒後面,還生長著一些大牙,一共有三個。「為首的那條松毛蟲一面探測,一面稍稍地挖一下泥土,似乎在測定土的性質」等,這些只有仔細觀察才能寫出來。光是仔細觀察還不夠,還要細緻描寫,讀者才能看懂,又如「這小筒的外貌,有點像絲織品,白里略秀一點紅,小筒的上面疊著一層層鱗片,就跟屋頂上的瓦片似的」等,這些細緻描寫,使整本書寫得更加生動、具體,引人入勝。

昆蟲記讀書筆記100字(四)

昆蟲記的作者是法國人法布爾,他的熱愛昆蟲不是祖傳,而是他對昆蟲的熱愛。

他為什麼熱愛,是因為有一次他無意間發現了一個鳥巢,裡面有五顆藍色的蛋,忽然一隻小鳥沖我飛來,我一手拿下五個鳥蛋立刻爬了下去,回家的路上,我遇見了一名牧師,當他看到我手上的蛋,告訴我這岩鳥下的蛋,他還告訴我許多昆蟲知識,調起了我對昆蟲興趣,所以我才認真觀察昆蟲,些了這本昆蟲記。

我要學習法布爾的探索精神。

昆蟲記讀書筆記100字(五)

說到蟬,大家首先可能會想到夏天那恬噪聲音的製造者。

人們總是認為只有人類的建築才是最好的,但蟬卻被稱為「優秀建築家」。()可能是因為它們有潔癖吧,它們地穴洞口一點垃圾都沒有。蟬還有個外號「鐵路工程師」,它的地穴大都深達十五六寸,但卻通行無阻,牢固可靠,因為它們的體內有種極粘的液體,跟我們的水泥差不多。

蟬的聲音即難聽也美妙,但對蟬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因為上帝在創造它們的時候忘記給它們寶貴的聽覺。

蟬是偉大的,它在地底下生活了四年,就為了在日光中唱五個星期的歌,換來那剎那間的愉悅,然後死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