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讀後感400字

這幾天,我正在閱讀西頓動物小說中的一本——《狼王洛波》。

這本《狼王洛波》由許多個小故事組成,這幾個故事分別是:威尼佩格狼、法國狼王柯爾坦、狼王洛波、巴特蘭多的比利、狼的規矩、狼孩兒麥瑞,其中最令我有感悟的是威尼佩格狼和法國狼王柯爾坦。

獵人保羅在一個洞穴里發現了八隻小狼,最終他把剩下的一隻小狼賣給酒吧老闆。那隻小狼的吉姆漸漸成為了好朋友,後來吉姆死了,它冒著生命危險留在小鎮上……

威尼佩格狼這個小故事讓我深有感悟,它讓我懂得無論一個人或動物多麼兇猛,只要你善待他,他也會善待你,就像電視裡的老闆和員工,員工對老闆尊重,老闆也會對員工好,要是員工對老闆傲慢,老闆也自然會生氣。

法國狼王柯爾坦,從吃牛到吃人,變得十分兇惡,給法國人民帶來前所未有的恐慌,但警備隊長的機智把狼群殺了個精光,但他也倒在血泊之中。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慌張,要冷靜下來思考,就算只有一絲希望也不能放棄,就像去期末考試一樣,看到不會的題目上,要認真思考,就答案不對,也要寫出來

《狼王洛波》真是一本讓我懂得許多的書啊!

作文讀後感400字(二)

——《帥狗杜明尼克》讀後感

帥狗杜明尼克是一條生性活潑、總是想去看看外面世界的小獵犬。他第一天遇到了一條鯰魚,那條鯰魚送了杜明尼克一支劍,說是上帝賜給他的武器,叫他用這把劍去做幫助有需要的人。後來,遇見了一頭姓「獾」的老豬、一隻會寫字的黃蜂、一頭懶驢、一隻烏龜,救了一隻姓「狐狸」的母鵝,成全了一頭野豬的婚事,還遇上了「世界末日土匪幫」的一群壞蛋。

我很喜歡他的性格,他開朗,整天無憂無慮。

我除了帥狗杜明尼克外最喜歡的是幫助杜明尼克打倒「世界末日土匪幫」的一個會寫字的蜜蜂。()就在杜明尼克跟「世界末日土匪幫」打到疲憊不堪時,他帶領了好幾百隻蜜蜂來幫助杜明尼克把那群壞蛋叮的一個個都「嗷嗷」直叫。消滅了「世界末日土匪幫」。我覺得這隻蜜蜂還是很喜歡樂於助人的。

我還覺得杜明尼克很樂於助人,它來到一個老豬家,這隻豬已經99歲了,行動不便,於是,杜明尼克就每天吹笛子給老豬聽有一天,杜明尼克去做好飯,想叫老豬起來吃飯時,發現它已經在睡夢中走進另外一個世界,老豬在睡夢中死去了,杜明尼克傷心地哭了終於,他甩掉了憂鬱,滿懷激情,繼續冒險……

《帥狗杜明尼克》這本書通過許多故事的情景描繪,展示了一個充滿陽光、智慧、信心和愛心的帥狗形象。

作文讀後感400字(三)

——《成語故事》讀後感

在我的小書桌上一直擺放著一本厚厚的《成語故事》,經過這一個暑假的閱讀,我受益匪淺。

《成語故事》是中國的古典名著之一,它裡面裝著成千上萬的精選成語,而且每一個成語之後,都有一個介紹成語意思的趣味故事,這些故事能夠幫助我更好地明白成語意思,也能讓我更熟練地運用成語。

成語是人類文明的精華,它在古代戰國時期時就被人們所套用,直到今天,它還是流傳不息。不少人在作文里或是說話時都喜歡用上一些成語。成語為什麼經過這上千年也沒有被時代淘汰呢?因為成語可以使一大串字詞的意思縮成幾個簡簡單單的字,濃縮就是精華。

在暑假裡的每一個星期天晚上八點,央視一套都會有《成語大會》節目播出,所以每到這一天的晚上,我都會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坐在沙發上和裡面的一個個的小隊員們一起猜著成語。通過這一次次的《成語大會》節目,我對《成語故事》書更感興趣了。並且每一次,我都能學到一些新的成語,豐富自己的知識。

《成語故事》這一本書,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好處,它使我的作文寫得更好了。平時一些我表達不出來的意思,現在通過成語,表達簡單多了;並且,我的作文中一些長串的話語只要一個成語就能表達清楚了,減少了一些不必要的廢話。

總之,《成語故事》這本書,讓我在閱讀中積累了知識,在快樂中成長。

返回頂部